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纪念魏巍 学习魏巍:4月3日郑州市群众为魏巍同志扫墓

2017-04-04 09:39:24  来源: 微信公众号“旗帜中流”   作者:纤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4月3日上午,郑州市魏巍同志的部分乡亲、读者和战友,齐聚河南福寿陵园为魏巍同志扫墓。

  魏巍同志于2008年8月逝世后,每年的清明节和他的忌辰,河南的同志们都要两次为这位中国人民“最可爱的人”,举行隆重的追思纪念活动,以寄托人民的哀思。今天,在扫墓仪式上,纤夫同志代表大家发表了悼词,全文如下:

  二○一七年清明节在魏魏同志墓前的发言

  

  同志们:

  今天,我们来给我们所敬爱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军素有盛名的作家和诗人、我们敬爱的导师和战友、我们的乡亲和前辈——魏巍同志扫墓,以寄托我们对他无限的敬仰与哀思。

  毛主席说:“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一贯的有益于广大群众,一贯的有益于青年,一贯的有益于革命,艰苦奋斗几十年如一日,这才是最难最难的呵!”魏巍同志就是毛主席所称赞的这样一位“艰苦奋斗几十年如一日”的人。

  魏巍同志的全部著作,记录了七十多年间他无比壮丽的人生脚步。七十多年中,在中国革命的各个历史关头,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无论是抗日战争,还是解放战争;无论是抗美援朝,还是抗美援越;无论是争分夺秒地进行社会主义建设,还是在新的历史阶段反对现代修正主义、保卫科学社会主义的艰难斗争,他总是走在斗争的最前列。他十七岁握笔从戎,到他离开我们时,已经有八十八岁高龄,却依然笔耕不辍,奋斗不止。七十多年间,他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用他生花的妙笔,向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一切反动派进行着顽强而英勇的斗争!

  魏巍同志用他的全部言行和对人民的贡献,证实了他不愧是一位真正的共产主义战士,一位真正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永远怀念他!

  同志们:

  面对着当前严峻的政治形势,我们来缅怀和纪念魏巍同志,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中共从十一大到十七大,已经基本完成了经济体制的私有化改革,从十八大开始,进入了政治改革这个“深水区”。

  什么是“政治改革”?“政治改革”就是改变上层建筑。

  马克思主义告诉我们,有什么样的经济基础,就必定要有什么样的上层建筑来为巩固和保护这个经济基础服务。这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一条基本规律,不管是公有制社会,还是私有制社会,都是如此。

  这个完善和巩固“特色”社会制度,使它的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配套的政治改革,已经巧妙地通过“反腐败”和“司法改革”这两招儿,顺利地打开了缺口。

  搞真正的社会主义,当然要反腐败,因为腐败就是化公为私,就是剥削、侵吞和掠夺国家及人民的财产据为己有。走资本主义道路,搞私有化改革,搞复辟倒退,就是最大的腐败。

  一面搞私有化,一面“反腐败”,这种“反腐败”,本质上,就是在私有化的基础上,整顿和规范资本主义市场秩序,为资本家们之间公平交易,共同发财,建立平等的市场竞争机制。这种“反腐败”的目的和结果,只能是有利于资产阶级,而不利于人民。

  至于所谓“司法改革”,其核心是保护“公民人身权和财产权”(见2017年3月10日《文摘周报》综合《中国青年报》《法制日报》)人家心里想的是《民企冤案亟待平反》(见2016年12月13日《文摘周报》据《中国经济周报》)。保护私有制,法定“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是一切资本主义社会立法的总纲,是“司法独立”的基石。看看我们今天的“司法改革”,不正是悄悄地朝着保护私有制,保护私有财产权这个“总纲”迈进吗?

  国家要有法,治国靠路线。无产阶级立法的精髓,是保护社会主义制度,保护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可见,保护私有制的司法改革,正是对“两个彻底决裂”这个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的背叛!毛泽东的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是一场旷日持久的重塑人们灵魂的大革命,它以“斗私批修”为最高纲领,始终肩负着坚持马克思主义,防止和反对修正主义这个根本任务。所谓“依法治国”,能够“依法”治理人们的灵魂吗?能够“依法”治理意识形态领域的阶级斗争吗?能够“依法”治理修正主义上台吗?

  总之,通过“反腐败”和“司法改革”这两个缺口,中国的政治改革已经走上了利用政权机器和法律手段来保护私有制度,保护资产阶级利益,彻底埋葬科学社会主义和无产阶级专政的最后一步。

  在这样的政治形势下,我们来缅怀和纪念魏巍同志,最重要的是学习和继承他继续革命,绝不投降的崇高革命品德;学习和继承他无限忠于党和人民事业,英勇奋斗,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学习和继承他毕生热爱真理,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反对修正主义的无产阶级情操;学习和继承他虚怀若谷,团结同志,联系群众,热爱群众的公仆作风。

  魏巍同志艰苦而英勇奋斗的一生,不仅给党和人民留下了一大笔丰硕的无产阶级文学作品,以丰富我们民族的精神世界,而且给我们留下了一个共产主义战士的为人楷模。让我们以他为榜样,踏着他的足迹,继续前进,继续革命,为共产主义的最后胜利,挖山不止,死而后已!

  谢谢大家!

  (2017年4月3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