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毛泽东思想哺育的好干部——李景录同志永垂不朽!

2017-02-24 09:41:3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尚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年前,我们的老社长带着遗恨离开了这个世界。我有说不出的难过。

  我和他不是一个村,他要我帮助他搞合作社,我们才认识。这是一位老干部,退休后,自己找事儿,非要办合作社不可。他属于那种不想自己舒舒服服地安度晚年、愿意和农民一起过幸福生活的人。这种人在这个世界上不是很多。

  “我看着农民还不很富裕,就想起了办合作社。“这就是他办合作社的目的和心愿。

  合作社于1908年成立,这是我县成立最早的合作社,以培育小麦””优良品种为专业,所以叫兴农小麦专业合作社。他第一次 找我来,拿着《合作社法》让我看,拿着已经订好的《合作社章程》征取我的意见。看那个高兴劲儿,看那个信心十足劲儿,他早忘了他已经是七十多 岁的老人了。

  想为人民谋福利的人,岂只是生气勃勃、具有强大的生命力?这样的人简直把生死都置之度外了。这个七十多岁的老人,他以为他还是三四十岁的人呢,天天骑着辆小摩托儿往县城里跑,他就不信现在办个事就这么难,难道为个人办事难、为大家伙儿办事还难吗?他固执地想:我工作的时候给老百姓办事没有叫 人家这么难过啊,他甚至几乎说出:毛主席那时候的 干部干吗像 现在的官老爷们呢。

  不信就拉倒,一见就知道。这位毛泽东时代的老干部,总是以自己老干部之心,度人家现在官员之志,岂不是自找气生?

  老伴儿心疼他,劝他不要天天往城里跑了,万一出个事呢。他笑着说:“出什么事儿?我合作社还没有办成,莫非我死了不成”?“如果老天有眼,看着这么一个”老人天天为大家的事到处奔波,或许会保佑他平平安安、顺顺当当办成合作社,那我们要八辈子给它上供、烧香。但它,不睁眼了。

  “我爸爸摔着了,在医院抢救。“他大儿子给我打来电话。””我赶紧去了医院。他,两条腿都摔断了。我流下热泪。一会儿,他的几个女儿都来了,一见老人这样子,有的失声痛哭起来。老人一听孩子们哭就大嚷起来:“哭什么?我死不了,腿断了算什么?“他回过头来,对我和他大儿子说:“你们俩还找他们,我好了再去。“”

  老人转到石家庄医院,给我来过一次信,是一年的计划和工作安排,每次来电话都是督促我工作。说实话,离了老社长工作起来心里真没有底儿。

  ”老社长”住了三个月的医院,回来是一辆轮椅和一副双拐。回到家就开始了漫漫的征程。他拄着双拐出入于官员的办公室 ,我就没有见过一个人搀老人一把或说一句安慰的话。他们满脸阴云密布,我们成了他们最厌恶的人。

  老人带着他的双拐,上保定、走石家庄寻找小麦良种,他从保定引进太空四号,大穗麦长势喜人,稳产八九百斤,潜力在一千五六。县里一些不怀好意的官员暗地里造谣说,社里那种太空四号小麦就产六百来斤,种不得。在人们正抢着种的时候,他们没收了合作社两千斤麦种,还罚款两千元,扬言:“你们卖到那里就追到那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老社长拿出《河北农民报》”说:“报上就卖这种种子哩。“我们不管它,就是不让你们卖。”他们就是这样欺负人、不讲理。

  太空四号被查封以后,老社长又从保定引进来了农大867富硒黑小麦品种。老社长高兴地对我说:“硒对人身体特别有利,这可是个宝贝麦,产量不低、价钱高,这一下,麦农的收入可要大提高了。“””想到美好的前景,他废寝忘食地工作,也变得年轻了。他拄着双拐,到各个集市去宣传。有人问过我:怎么老了拄着双拐,卖麦种子,这是个什么人啊?光棍一条?我说:不是个怪人,是个好人,是个一般难以比的好人。他有四男、三女,月月有退休金。

  他开始规划:建一个大型面粉加工厂,一个大型饲料加工厂,一个大型养鸡场,还有更宏伟的计划。他带领众弟兄开始进城去烧香拜佛地求项目、求钱,他拖着两条残疾的腿又开始新的漫漫的征程。用时两年、费了十牛三虎(九牛二虎不够)之力,烧了一箩筐香,总算求下来一个面粉加公厂项目。要说老汉多么高兴你准不信,他真想抱起老伴儿来跳个双人舞。

  又有一个更令人振奋的消息传来:他实验的硒元素流转法,经省关管部门测定,宣布大告成功。何谓“硒元素流转“”法?”就是:鸡吃了富硒小麦麦麸,把鸡粪上到田里,粮食、蔬菜都含了硒。他实验的玉米、黄瓜等都很成功。这样一来,既改良了土壤,又使人们更多地吃进硒元素。这个消息不胫而走,各路先头部队纷至沓来,报社记者来了,登一篇巴掌大的报道,二千元,出版社的来了,登老社长一篇文章五千元,万里行在北京给找个大超市,伍拾万元。多少年来,老社长为办社积蓄已经花光,只剩下一身老骨头,各路鹰熊浩劫拿去分好了。还有,造谣黑小麦只打三百来斤,仇视合作社、破坏合作社、妄想走资本主义道路的那些人,可分点剩余的骨渣儿。

  县里果真没有钱吗?一年国家给多少 草民不知道,那不香不美的城市绿化就得几千万,那落马锒铛入狱的原县委书记一个人贪污的何只百万千万  ?当然, 这世上总得有好人,不然无钱无权的人还怎么过?省政府一个老秘书同志,看着老社长为合作社拐着腿到处求钱,感动得热泪盈眶,便给县委书记写了一封信,希望她给社一点钱,把面粉厂建起来。老社长像得到了令箭,可是这封信书记连看也不一定看。

  厄耗不断传来:县里一分钱都不给,与合作社合作的工商资本都断了线,预购黑小麦的也音讯皆无,贷款无抵押,一分钱也贷不出来,老社长突发心脏病送往医院抢救。我赶到医院,老社长已不能说话,只比画着好像在墙上画了个“”习字。

  他含恨地走了,留下了一个轮椅、一副双拐,还有30万斤卖不了的黑小麦和一摞子工作总结报告。 

  我们的老社长——李景录同志永垂不朽!

  2017.2.2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