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追忆|90高龄的李成瑞忍着腰痛发表反对国企私有化宣言

2017-02-15 17:17:1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致哀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12年3月4日上午,由原中宣部部长王忍之、原国家统计局局长李成瑞、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卢之超、原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韩西雅等革命老干部看望乌有之乡工作人员。老干部们同乌有之乡网站顾问学者和乌有之乡工作人员针对当前形势,特别是针对最近出台的国务院新三十六条、世界银行报告《2030年的中国:建设现代、和谐、有创造力的高收入社会》、汉奸势力勾结帝国主义瓜分国有资产等重大时事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此外,参加交流的还有原航天工业部预先研究局局长李波、原光明日报副总编陈谈强、原北京叉车总厂党委书记李平、毛主席贴身警卫原解放军305医院政委王明富等老同志。原中央政策研究室综合局局长张勤德主持交流会

  在这次会上,原国家统计局局长李成瑞宣读了《关于维护宪法尊严,立即制止国企私有化的紧急呼吁》草稿。李成瑞同志曾经担任原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同志的秘书,已经过90高龄了。由于腰疼,家人劝他不要出席活动了,但是他感到问题重大,形势严峻,不顾一切决定出席并要讲话。他说美国人想用私有化毒害中国经济,中国绝不能走这条路。谈到所谓“反垄断”,李老说要反对华尔街金融寡头和大资本家的私人垄断,即“1%的人暴富,99%的人受剥削”的垄断,而要支持人民的垄断即企业经营成果100%归人民享用的社会主义全民所有制的垄断,这两种垄断性质完全不同,不能混为一谈。

90高龄的李成瑞同志不顾腰疼坚持参加会议并做了重要发言

 

  他讲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我们必须维护宪法的尊严和权威。他提出6条呼吁:

  1、立即制止一切对国有企业进行私有化的政策、意见。在当前私有经济、外资经济已经占据国民经济主要地位时,任何外国资本和国内私人资本不得以参股、并购等形式,使得国有企业私有化。国有企业扩大资金主要依靠自身积累、财政拨款、国家银行贷款。建国初三十年我们就是这样做的,而且做的很好。

  2、废止一切违反宪法、破坏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法律法规。他认为国务院新三十六条违法宪法,全国人大应撤销该文件。同时全国人大应组织专门机构,对现行经济法规进行严肃认真检查,废止违反宪法的法律法规。

  3、国有企业要按照宪法规定,进行认真整顿。应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纠正工资差距过大的现象,改善提高工人待遇。并结合实际情况,逐步推行鞍钢宪法。实行干部参加劳动,工人参加管理,改革不合理的规章制度,工人群众、领导干部和技术员三结合,即“两参一改三结合”。他指出,现在的创新主要依赖的技术人员,这种方法导致我们国家创新能力不足。最好的创新方法就是“两参一改三结合”。

  4、从经济方面,落实宪法条款,“国家保障国有经济的巩固和发展”。国家的财政拨款,应在统一计划指导下,积极稳妥进行。

  从国外引进新技术时,应当借鉴1973年的四三方案。尼克松访华以后,西方对中国封锁破产,中国用43亿美元进口了当时西方最好的技术。这是继1950年代中国从苏联引进技术之后,又一次大规模的技术引进。我们应立足于自力更生,引进国外技术,扩大社会主义经济。

  另外,还可以利用我国庞大的外汇,收购外国公司在华企业和技术。这种措施符合国际法规定,也得到国内外很多学者的支持。

  还有,应根据实际情况,让国企和民企适当走出去,走出去的企业应以资源性产业为重点。

  5、从政治方面,落实宪法“国家保障国有经济的巩固和发展”的要求。实现以上四条的根本,是宪法第一条。

  第一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破坏社会主义制度。

  没有“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没有“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指引”,一切都是空话。

  6、他讲到,我们呼吁:在此国有企业进一步私有化风暴即将出现的历史关头,一切爱国的、拥护社会主义的人民群众、各级党政干部、各级人民代表、广大人民群众,高举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伟大旗帜,团结起来,为反对帝国主义、投降主义、反对私有化,创造祖国社会主义的新局面而奋斗!

    今天,李老虽然去世了,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但是他曾经忧国忧民,坚持战斗,反对私有化,保护国有资产,捍卫社会主义,为底层百姓的利益呐喊的那些身影,将永远留存在我们心间,功绩永远不灭。

    李成瑞老前辈永垂不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