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千余人在京纪念朱德诞辰130周年(组图)

2016-12-22 17:02:51  来源: 中国红色旅游网   作者:李学叶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纪念朱德诞辰活动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谢觉哉之子谢飘回忆朱德元帅。(中红网李学叶摄)

  朱新华回忆爷爷朱德。(中红网李学叶摄)

  胡乔木之子胡石英回忆朱德元帅。(中红网李学叶摄)

  赵力平等在纪念朱德诞辰活动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出席活动的嘉宾在纪念朱德诞辰活动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出席活动的嘉宾在纪念朱德诞辰活动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中红网北京2016年12月19日电(李学叶)12月1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人在北京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朱德元帅之子朱琦的夫人赵力平,朱德元帅孙女朱新华,谢觉哉之子谢飘,胡乔木之子胡石英,毛泽东主席身边工作人员王明富、周福明、赵延河,朱德元帅身边工作人员郭勤英、陈琳等出席纪念活动。

  活动上谢觉哉之子谢飘首先致辞。谢飘表示,十分荣幸应邀参加庆祝朱德诞辰130周年的纪念活动,和在座的各位一起,缅怀他为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人民幸福与国家富强所做出的贡献,追思他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学习他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谢飘还回忆了延安五老与朱老总的故事。谢飘说,延安五老的各家与朱老总有着深厚的感情。朱老总协助毛主席治理陕甘宁边区,亲自参加了大生产运动,创造了南泥湾精神。朱老总曾经邀请延安五老各家到南泥湾参观,我自己也非常有幸跟着父亲去到南泥湾。朱总司令还专门写了诗词纪念延安五老到南泥湾参观,延安时期我们和朱老总、康妈妈结下了很深的感情。

  朱德元帅孙女朱新华回忆,爷爷生前酷爱兰花,他的品格如兰,因为他喜欢兰花更喜欢兰花的品质,爷爷写过十几首关于兰花的诗词。朱新华在活动上代表家人向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她说,今年是我的爷爷朱德诞辰130周年,也是他离开我们40周年,在几十年过去后大家仍然能够满怀深情的在这里纪念他,宣传他的丰功伟绩,是因为在中国革命的历史上,他所建立的功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传承的。

  朱新华还说,在我们的心目中爷爷是一位和蔼可亲的长者,他从来不功高自傲,他来自于人民,心系人民,在生活当中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从来不把自己当成一位特殊的人物,他这种功高不自居,德高不自显,位高不自私的人品,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他联系群众、艰苦朴素、心系人民的优良传统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发扬。

  胡乔木之子胡石英1944年出生于延安。胡石英说,出生不长时间就从当时的杨家岭迁到枣园,因为工作的需要所以我父亲是和“五大书记”住在一起,非常有幸我们那个窑洞跟朱老总的窑洞紧挨着。据康妈妈回忆,我小的时候朱老总非常喜欢抱我到他那里去玩儿,我们那时候管朱老总叫朱爹爹,后来也随着大家的叫法叫他朱老总。我们纪念朱老总最主要是太需要他的精神,我们应该全力以赴的学习他的精神,应该继续奋斗,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好,把我们的国家建成当初希望建成的那样,所谓不忘初心这就是我们纪念他的伟大的意义。

  朱德元帅身边工作人员郭勤英、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秘书长吴润泽、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活动组织委员会陆建华等也在活动上发言,回顾了朱德同志在我国革命、建设时期作出的卓越贡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