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重庆曲协副主席、老革命熊炬同志因病逝世 17日遗体告别

2016-12-15 19:59:35  来源: 乌有之乡   作者:通讯员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讣 告

  熊炬同志因病于2016年12月15日13时逝世。

  灵堂设在重庆市石桥铺殡仪馆503室。17日上午10时举行告别仪式。特此讣告。

4437955_13831265316221.jpg

熊炬遗照

生平简介:

  熊 炬,1931年生,中共党员,垫江人,重庆出版社编辑,市曲艺团创作组长、调研员,系中国诗歌学会、中华诗词学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曲协会员,重庆曲协副主席,市文联委员、作协、剧协、评协会员。

  代表作有:《熊炬诗词曲联集》、《海之歌》、《熊炬新诗选》、《熊炬文集》、《春芝姑娘》、《白雪红英》、《旅美诗钞》等。

相关报道:

  2013年,江苏徐州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组委会收到一封来自重庆市的挂号信,打开一看,原来是83岁老人熊炬邮寄来的,信封内装着两幅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

4437955_13831265316221.jpg

    一幅内容是集毛泽东诗词名句“风景这边独好  江山如此多娇”;另一幅内容为:“华夏脊梁民族魂,一家六口做牺牲,掀天揭地降魔怪,打虎缚龙救庶民,推倒三山填苦海,肃清五毒扫污尘,开国元首无私产,中外古今第一人。”

4437955_13831266293792.jpg

  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这位老人,老人说,他最初是从新闻媒体的报道上看到,徐州要举办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大型系列活动,得到消息后,就萌发了创作的念头,他自己用诗词的形式创作两幅书法作品,一是以表达对毛泽东主席怀念之情;二是弘扬毛泽东思想,他还希望通过徐州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组委会,把这两幅作品捐赠给韶山毛泽东纪念馆或图书馆。(来源:市场信息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