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纪念钱学森诞辰105周年活动在京举行

2016-12-12 09:02:53  来源: 光明网   作者:白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光明网讯(记者 白璐)12月11日,由中国航天第十二研究院主办的纪念钱学森同志诞辰105周年活动以及《脊梁》、《重读钱学森》、《中国星》、《钱学森科学技术思想研究》四部纪念专著的首发仪式在京举行。

  

纪念钱学森诞辰105周年活动在京举行

  纪念钱学森诞辰105周年座谈会现场

  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高永中、与钱学森一起奋斗过的孙家栋、张履谦、郑哲敏等多位院士、原中国科协副主席刘恕、钱学森长子钱永刚,钱学森生前学术助理、秘书等各方领域代表共600余人出席活动。

  据航天十二院党委书记郭京朝介绍,这次四部纪念专著的发布,旨在纪念钱学森同志赤胆忠诚的爱国情怀、卓尔不群的科学品质和无私无畏的价值追求,进一步挖掘钱学森思想精髓和钱学森创立的系统科学对当我国国家建设、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影响。

  会上,航天十二院院长薛惠锋说,我们对钱学森最好的纪念,就是继承他的宝贵精神,力争在每一段奋进的征程,抓住每一个关键时刻,发挥我们每一个人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在“两个百年”的接力赛中跑好属于我们的这一棒。

  此外,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高永中、中国航天十二院院长薛惠锋、十二院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主任钱永刚、北京发行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李湛军、世界知识出版社总编辑章少红现场为新书揭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