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纪念王若飞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安顺隆重举行(组图)

2016-10-14 08:50:59  来源: 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作者:吴逸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纪念王若飞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安顺隆重举行

  中红网贵州安顺2016年10月12日电(吴逸桐)壮丽的征程前赴后继,宏伟的事业薪火相传。2016年10月11日上午,由中共贵州省委主办,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中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安顺市委、安顺市人民政府、中共西秀区委、西秀区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纪念王若飞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安顺隆重举行。由中共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德贵主持座谈会。

  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主任蒋建农,中共安顺市委书记周建琨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中共安顺市委常委、西秀区区委书记郭伟谊致欢迎辞。王若飞长孙、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大校王强,中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杜丹,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一处处长刘玉平,王若飞故乡的青少年代表安顺实验学校的学生金涵楸同学先后发言。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蒙启良,中共中央党校原校长林枫同志之子林炎志,朱德元帅外孙女刘丽,王若飞亲属代表,中共安顺市委副书记、安顺市市长曾永涛,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山林,安顺市市政协主席韦林,中共安顺市委副书记胡吉宏等市四大班子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的老一代革命家的后代、王若飞家乡的代表约120人出席了座谈会。

  张广智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王若飞是中国共产党早期著名的领导人之一,他从青年时代起就投身革命,在革命生涯中为党的事业和中国人民的解放作出了卓越贡献。在党领导开展革命建设、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一代又一代不懈奋斗的优秀共产党人,王若飞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之一,他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革命意志和崇高的思想品格,是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发扬。我们纪念王若飞同志,就是要学习他追求真理、不忘初心的坚定信仰,学习他无私无畏、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一心向党、赤胆忠诚的党性修养,学习他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学习他襟怀坦荡、严于律己的优秀品质。今天,我们在努力实现贵州“加速发展、后发赶超”的伟大征程上,更需要深入学习党史和光荣传统,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作风,从中汲取丰厚营养,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借助这种强大的精神力量,把我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伟大事业发展下去,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贵州新篇章。

  蒋建农同志在讲话中代表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向中共贵州省委和中共安顺市委举办此次座谈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王若飞同志是中共早期杰出的领导人,是“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在王若飞的革命生涯中,他从事过学生运动、工人运动、农民运动、军事武装斗争和统战、宣传、党务研究等方面工作,并担任过各种重要领导职务,为党和人民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他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格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业绩。

  周建琨同志在讲话中代表中共安顺市委、安顺市政府和290万安顺各族人民,向出席座谈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安顺是王若飞同志的故乡。“十二五”以来,安顺市深入传承王若飞同志“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崇高精神,提出了“一切要为人民打算,一切要为小康苦干”的工作要求,团结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贯彻省委主基调、主战略,全力打好“一二四”攻坚战,全市各项事业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十二五”时期是安顺历史上发展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群众受益最多的时期。王若飞同志是我们党的骄傲,也是贵州人民的骄傲,更是安顺人民的骄傲!我们深切缅怀王若飞同志,就是要以王若飞同志为榜样,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牢记他“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教诲,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努力把王若飞同志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为实现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打下坚实基础。

  郭伟谊同志在欢迎辞中说:首先感谢中央、省、市领导和老一代革命家的后人到西秀区来纪念王若飞同志!王若飞同志的一生,是追求真理,坚定信念,不懈奋斗的一生。纪念王若飞同志诞辰120周年,深切缅怀他战斗的一生,对于教育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弘扬革命传统和时代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建设,积极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西秀区全区上下将认真传承好王若飞同志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把西秀建设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奋斗,为推动安顺乃至贵州“十三五”期间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座谈会上,王强在发言中回顾了爷爷王若飞同志的生平事迹和丰功伟绩,并代表亲属感谢中共贵州省委、安顺市委,以及出席会议的同志们。我们在此缅怀王若飞同志,更重要的继承和发扬王若飞同志的那种“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革命精神和品质,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纪念王若飞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结束后,参会的领导和嘉宾们到王若飞故居向王若飞烈士塑像敬献了花篮,并参观了故居和陈列馆。

  

  

  

  

  

  

  

  

  

  

  

  参加纪念王若飞诞辰纪念研讨会的红三代们合影

  

  贵州省、安顺市领导在纪念研讨会上

  

  王若飞嫡孙王强、王稼祥外孙女吴逸桐在王若飞理念碑旁

  

  王若飞嫡孙一家在王若飞纪念碑旁

  

  左起~王若飞曾孙女王佩鸣、王稼祥外孙女吴逸桐、董必武儿媳李黎利、杨尚昆孙女杨杨艳钊在座谈会上

  

  左起董必武之子董良羽、中央党史研究室李蓉、朱德外孙女刘丽、马文瑞之子马晓文王若飞孙媳吴会兰

  

  左起叶帅长孙女叶莲、孙女婿张志扬、博古孙女秦红、邓发孙女邓文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