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举办系列活动弘扬伟人风范

2016-01-08 11:21:26  来源: 天津广播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天津广播网1月8日消息:1月8日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逝世40周年纪念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1月7日举行系列活动,通过敬献花篮、举行座谈、参观展览、聆听宣讲等多种形式,缅怀铭记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宣传弘扬周恩来同志的崇高风范。

  上午9时,纪念馆瞻仰厅庄严肃穆,周恩来、邓颖超的汉白玉塑像耸立在展厅之中。塑像下,摆放着周恩来亲属、身边工作人员、中央文献研究室、南开中学、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以及周总理生前关心过的全国劳模邢燕子、侯隽以及社会各界敬献的花篮。来宾们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向塑像默哀致意,表达对周恩来总理的思念之情。

  随后,纪念馆举行“我心目中的周恩来”主题座谈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会长闫建琪、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周恩来秘书纪东、周恩来侄孙周国镇、南开中学党委书记孙海麟、天津市北辰区人大原副主任邢燕子、天津市宝坻区政协原主席侯隽、原天津市红桥区服装二厂(天虹服装厂)厂长张宝发、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副馆长马媛和南开大学“周恩来班”代表等来宾先后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向人们讲述了自己心目中的周恩来,仿佛使周总理的形象亲切地呈现在人们眼前。大家表示,这样一个交流座谈的形式,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在新时期宣传弘扬周恩来精神的重要性、必要性,对当前全党开展的“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具有深远意义和影响。

  正在纪念馆三楼展厅举办的“不尽的思念——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馆藏书画珍品展”吸引了来宾和广大观众的注意。他们饶有兴致地参观吴玉如、沙孟海、夏明远、萧朗、吴冠中、王学仲等60余幅名家名作,对纪念馆几十年来探访名家,各地求贤,尽力扩大视野,不断充实馆藏的敬业精神和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纪念馆今后积极创新展览形式和内容,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最后,纪念馆宣讲团在多功能厅为来宾们献上了《共产党员的楷模周恩来》主题宣讲。讲解员们在幻灯、音乐等科技效果配合下,声情并茂地讲述《70载光影中的魅力周恩来》、《生命余光,无悔绽放》、《从西花厅海棠花忆起》等周恩来总理勤政爱民、鞠躬尽瘁的典型故事,使人深受教育,引起观众的强烈反响和共鸣。(新闻广播记者李姗、通讯员李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