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沉痛哀悼: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刘沛然在京逝世

2014-11-21 14:51:16  来源: 中红网 — 红色旅游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红网北京2014年11月20日电(张新华)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刘沛然于2014年11月18日因病在北京去世。 刘沛然同志1922年出生于河北深泽县。1938年考入冀中的抗战学院,后参加了八路军三五九旅奋斗剧社,到了延安。1944年参加延安电影团第一期摄影训练班学习摄影,结业后在部队文工团担任过演员,导演、团长等职。1951年,著名导演成荫拍摄电影南征北战》选中刘沛然饰演张连长。

  1952年,八一电影制片厂成立,刘沛然调任八一厂,任编导,从此开始了他的电影生涯。他编导的影片主要包括: 《救死扶伤的英雄》、《黑山阻击战》、《金铃传》、《林海雪原》等。

  刘沛然同志的告别仪式,将于11月22日上午9:00时,在301医院西院告别室举行。请大家相互告知,安排好时间,送老前辈一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