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杨沫百年诞辰座谈会在京举行 各界知名人士参加(组图)

2014-08-28 14:47:36  来源: 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作者:雅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会场  

 

  永远的青春之歌

 

  中红网北京2014年8月26日电(雅竹)为纪念我国著名作家杨沫诞辰100周年,由中国作家协会举办的“杨沫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 2014年8月25日上午9时30分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原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翟泰丰、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李冰、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敬泽、原文化部副部长高占祥和栗前明将军出席座谈会。吕正操之子吕彤羽、黄敬之女俞慈声、高存信之女高凌、刘秉彦之子刘竞航、王林之子王端阳、吴立人之子吴淳、孟庆山之子孟速、胡耀邦之子胡德华、周恩来侄子周秉和、陈云之女陈伟华、罗瑞卿之子罗箭、万里之子万伯翱、杨沫之子马青柯、杨沫之子马波(老鬼)和张丽娜夫妇、著名演员谢芳、电视栏目主持人鲁豫等与社会各界知名人士1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场 

  

 

 

 

  会场

 

  杨沫(1914-1995),中国当代著名女作家。她的代表作长篇小说《青春之歌》是新中国文学史上第一部正面描写学生运动的优秀长篇小说,1958年1月出版以来,深受广大读者尤其是青年学生的喜爱,多次再版,总发行量逾500万册,并被译成近20种文字介绍到国外,感染和感动了一代又一代青年读者,成为“我国当代最有影响的作品之一”。1959年,杨沫又将《青春之歌》改编成同名电影,作为向新中国成立10周年献礼作品,成为我国电影史上的精品。 

  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原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翟泰丰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杨沫的文学道路和文学成就。 

  79岁高龄的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电影《青春之歌》主角林道静的扮演者谢芳在座谈会上朗诵了《青春之歌》片断,缅怀杨沫,并向杨沫家属赠送“永唱青春之歌”的书法作品。

   

  嘉宾合影 

 

  李成瑞 

 

  陈伟华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1/6    1 2 3 4 5 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