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理想园地

今天,缅怀先烈,致敬那场永不屈服的抗争

2022-09-05 11:20:52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吴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 图片来源于网络

  天下韶山网讯(记者 吴艳)岁月长河中,有些日子永远闪耀!1945年9月3日,毛泽东同志笔力遒劲的题词:“庆祝抗日胜利 中华民族解放万岁”刊登在《新华日报》醒目位置上。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日,让我们铭记抗战历史,赓续抗战精神。

  14年,殊死搏斗、不屈抗争。从“战斗到最后一刻”的四行仓库保卫战到“不惜用生命填进火海”的台儿庄血战,从“打完子弹就上刺刀冲锋”的平型关大捷到“以血肉之躯战胜精良装备”的百团大战……中国人民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前仆后继赴国难,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

  整个抗日战争期间,中国军民伤亡3000多万人,大半个中国被日军践踏,930余座城市先后被侵占,4200万难民无家可归。1945年,日本正式签署无条件投降书,中华民族最终取得抗日战争的完全胜利,血火淬炼的抗战精神,在历史的星空定格成了永恒。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形成了伟大的抗战精神,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崇尚英雄、缅怀先烈,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

  今天,我们缅怀先烈,致敬那场永不屈服的战争,更提醒你我:勿忘历史,珍爱和平!振兴中华,吾辈自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