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理想园地

台湾马克思主义杂志《新青年》发行!

2022-03-16 16:41:56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   作者:CCNUMPFC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原编者按】

  2022年3月10日,左翼网站“保卫马克思主义”刊文,文章对台湾民进党进行批判,并指出“国际马克思主义倾向”组织的台湾支持者-“火花”已经出版发行了自己的《新青年》杂志用以团结马克思主义者和工人阶级。(注:编者翻译时内容有所删减)

  台湾马克思主义杂志《新青年》发行!

  我们很高兴地宣布,“国际马克思主义倾向”(International Marxist Tendency,也译作“国际马克思主义趋势”,是一个托洛茨基主义国际组织。该组织坚持“打入主义”战略,其成员通常会加入所在国的主要左翼政党。)的台湾支持者-“火花”(由台湾“国际马克思主义倾向”组织的成员们组织建立,是一个为社会主义工人民主的社会转型而斗争的革命组织。同名网站《火花》于2020年10月31日创立,网站常以马克思主义的视角发表新闻分析和理论文献。)已经推出了他们自己的印刷版《新青年》杂志。这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一大进步,将帮助马克思主义思想找到一个全新的受众。

  同志们经过多年的耐心工作,已经积累了足够的力量,推出了这本双月刊,为台湾的青年和工人提供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分析。

  世界资本主义体系正走向日益严重的危机。正当全世界大都认为自己终于从新冠肺炎疫情中走出来时,通货膨胀和战争的危险即将来临。执政的资产阶级民进党政府利用台湾民众一时的错误思想来达到自己的目的,加深了台湾对美帝国主义的依赖。

  此外,曾经是国民党死敌的民进党,现在正积极采用国民党历来的反共言论和方法来压制其批评者。在他们反对劳工运动的努力中尤其如此。台湾任何有意义的工人斗争都会立即被亲民进党的宣传者贴上“共产党代理人”的标签。现在台湾到处都是反共宣传,以支持民进党的统治,而工人群众的状况却在继续恶化。

base64!

  (图|“保卫马克思主义”官网)

  在这种情况下,“火花”的任务是保卫马克思主义和工人阶级的真正思想不受资产阶级的诽谤。正如我们在2020年网站的创始声明中所解释的:

  “为了实现台湾真正的自由,它必须摆脱资本主义以及现在的统治阶级。”台湾工人与大陆、日本、韩国及其他国家的工人有着相同的利益。只有团结一致的斗争才能保证战胜该地区的资产阶级,在自愿和平等的基础上建立该地区社会主义的联合。这将是世界工人为在世界范围内推翻资本主义而进行共同斗争迈出的巨大一步。

  “作为‘国际马克思主义倾向’的一部分,‘火花’将与世界各地的同志一起努力建立一个跨越国界的革命组织。有必要将国际革命的思想引入台湾,并将台湾纳入国际革命。”

  “火花”将继续完成这项任务,《新青年》的出版是我们争取台湾青年中最优秀的人加入国际马克思主义力量的又一努力。

  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 王亚汝编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