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理想园地

读艾跃进老师的书,纪念战士逝世6周年,欢迎预约小兵直播

2022-03-16 10:46: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年,是毛主席的战士,著名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杰出的演讲家、社会活动家,深受青年学生和广大网友爱戴的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家,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军事学科创始人——艾跃进老师,逝世六周年!

  2016年4月21日22时18分,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

  虽然斯人已去,但艾老师的精神和思想是不朽的!

  特别是在战火燃起后,许多网友想起了艾老师几年前的预言,亲眼见证到了真理那超越时空的力量!

  这是2014年,艾跃进老师在成都讲座时预言今天的乌克兰——公知被美国耍,资本家的乏走狗没有好下场:

  这是艾跃进老师的又个一神预言:在俄富豪财产被西方没收的今天,尤其发人深省!

  今天,我们重新回顾艾老师的音容笑貌和谆谆教诲,总能给我们带来继续前进的莫大勇气和力量。

  小兵始终觉得,我们怀念艾老师,最重要的是要学习和继承艾跃进老师的思想、精神、品质和事迹,这才是对他最好的纪念。

  我们知道,在艾老师短暂而灿烂的一生中,他除了用大量的精力来教书育人外,他还跋涉全国各地,用上百场讲座,与错误思潮进行殊死搏斗;他用详实的论据、缜密的逻辑、手中的笔和口若悬河的演讲,有力揭穿了敌人的险恶用心和阴谋诡计,极尽全力为广大网友廓清历史上的迷雾,还毛主席清白。

  我们还知道,艾老师除了留下那一场场至今让人回味无穷的讲座之外,他还留下了一部呕心沥血的专著《军事思想纵横谈》。

  在这本书中,艾跃进老师写下了这样一个个经得起历史考验的论断:

  在现当代,毛主席的军事思想是人类离殇迄今为止最伟大的军事思想,达到了出神入化、战无不胜的境地;

  毛主席不仅属于中国,他还是全世界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的伟大导师,作为人类历史上伟大的军事统帅、军事战略家和军事哲学家,其军事思想体系完备,博大精深;

  毛泽东军事思想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今天这样的国际局势大变动的背景下,特别是我们在讨论战争问题时,来读一读《军事思想纵横谈》,尤其具有特殊的意义!

  艾跃进老师在20年前就这样说:我们又必将是负重的一代,因为我们才刚刚踏入新世纪的门槛,因为新世纪机会无限,因而挑战也无限!

  艾老师在书中,更提出了这样一个尖锐问题:2003年,关于非典疫情的报道盖过了美国入侵伊拉克的报道;而今天人类的现代科学技术,包括“干净”的核技术,遗传基因武器技术,以及生物武器技术,的确可以做到“无形”……

  艾跃进老师忧虑重重地说:突然记起著名作家伏契克曾说过的话——警惕啊,善良的人们!

  而在20年后,我们又一次经历了疫情+战争的模式,这难道还不值得我们深入思考吗?

  近日,俄国防部披露了美国在乌克兰开设了30 多个生物实验室,有一部分从事“研发生物武器部件”的工作,包括蝙蝠冠状病毒样本的试验,对致命病原体隐蔽传播机制的研究,还从乌克兰实验室向澳大利亚和德国转移生物材料……

  难道这些还不足以让我们善良的国人,提高警惕吗?

  艾跃进老师的许许多多的预言,正在一次次被证实!

  让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俯视人类的战争史。

  从中国古代军事思想、资产阶级军事思想和马恩列斯毛的军事思想中汲取思想的智慧之光,使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战争的根源,更加清楚地分辨正义战争和非正义战争;更加坚定的站稳社会主义的和爱国主义的立场,更加深入地理解并掌握一般战争的规律和革命战争的规律,从而为全人类的解放事业,包括在世界范围内彻底消灭战争,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艾跃进老师在《军事思想纵横谈》的后记中说:书稿成书时,正值毛主席110周年诞辰之际,谨以此书作为对这位军事思想巨人的纪念。

  小兵觉得,正是因为艾跃进老师推崇、学习毛主席,才能使他掌握了先进的分析方法,准确地把握住了历史的脉搏。

  让我们像艾老师那样去学习毛主席吧!

  让我们学习艾老师为毛主席正名的大无畏的斗争精神吧!

  让我们学习艾老师自始至终坚持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分析世界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吧!

  还是那句话,学习艾老师,才是对他最好的纪念!

  欢迎预约红色小兵读书直播:

  主题:选读艾老师的《军事思想纵横谈》。

  时间:3月18日(周五)晚7:00。

  欢迎扫码加入艾老师《军事思想纵横谈》读书群:

  欢迎转发直播海报到朋友圈:

  如果您想领取“艾老师经典红色讲座文字稿(全集)”,请记得给小兵微信号留言哟:

-扫码关注小兵-

  壮志未酬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艾跃进老师虽死犹生!

  艾跃进老师留下的那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将永驻人间!

  艾跃进老师,永垂不朽!

  红色小兵

  2022年3月15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