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理想园地

葡萄牙工人举行示威,要求提高工资和保障就业

2022-01-25 15:42:40  来源: 国际红色通讯3rd   作者:国际红色通讯3rd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

  斗争,失败,再斗争,再失败,再斗争,直至胜利——这就是人民的逻辑……

1.jpg

图:里斯本的工人示威

  2021年11月20日星期六,成千上万的工人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示威,这是该国最大的工会联合组织——葡萄牙总工会(General Confederation of the Portuguese Workers,CGTP)召集的全国动员的一部分。总工会呼吁工人们动员起来,要求提高工资、结束不稳定的工作条件、减少工作时间、捍卫集体合同[1]。包括葡萄牙共产党(Portuguese Communist Party)、左翼集团(Left Bloc)和葡萄牙共产主义青年团(Portuguese Communist Youth)在内的进步团体都声援了工人示威并参与了工人动员。

  译注:[1]集体合同又称团体协约、集体协约或劳资合约。国际劳工组织第91号建议书《集体合同建议书》第2条第1款规定:“以一个雇主或一群雇主,或者一个或几个雇主组织为一方,一个或几个有代表性的工人组织为另一方,如果没有这样的工人组织,则根据国家法律和法规由工人正式选举并授权的代表为另一方,上述各方之间缔结的关于劳动条件和就业条件的一切书面协议,称为集体合同。”

  葡萄牙工人阶级一致要求将全国最低工资提高到每月850欧元(约合954.97美元)。目前,全国最低工资只有665欧元(约合747.13美元,每年支付14次)或700欧元(约合786.45美元,每年支付12次)。据报道,这一标准很可能会在2022年得到名义上的提高。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葡萄牙总工会全国执行委员会上个月召开会议,决定进行全国性的动员。周六,工人们重申了他们对提高最低工资的要求,此外还要求为所有工人每月额外增加90欧元工资(约合101.11美元)。

  葡萄牙总工会指出:“各行各业的工人将走上街头,为改善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条件而斗争。他们要求生活和工作的稳定,要求实行能够保证更美好未来的政策。在一个发达国家,这一政策可以使那些工作和创造财富的人更有尊严。”

  在参加周六的全国动员时,葡共总书记热罗尼莫·德索萨(Jerónimo de Sousa)说:“在为劳动和工人的价值而斗争的重要日子里,这是一次伟大的示威,特别是调整最低工资是一个基本问题,如同解决国家紧急情况一样。面对最低工资以及其他受到质疑的权利,工人们依照他们的经验以及‘行使权利来捍卫自己’这一格言,宣布他们关于薪资调整、工时安排和集体谈判的主张。”

  左翼集团表示,社会党(Socialist Party)领导的葡萄牙政府为了经济的三驾马车罔顾劳动法,助长了(工作岗位的)不稳定和工资的低水平。“不改善劳资关系,经济就不会复苏。中低收入阶层的薪资亟待提升!”

  来源:《人民快讯》[印度]

  https://peoplesdispatch.org/2021/11/24/working-class-sections-in-portugal-hit-the-streets-demanding-better-wages-and-job-security/

  翻译:Techmarine GHC

  校对:承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