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理想园地

八一建军节,纪录片《党的女儿》致敬军旅路途上的“她”

2021-07-29 10:41:19  来源: 红网   作者:朱伶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由芒果TV出品,全国妇联、新华社联合出品的百集人物纪录片《党的女儿》每日上午10:00正在芒果TV热播,节目共100集,每集约6分钟,每一集都会向大众讲述一位优秀女党员的故事。本周,我们将继续走近七位不平凡的女性:沈安娜、叶欣、斯霞、蒋敏、李蓝丁、周东屏、王昌群,她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对党员身份的理解。

  巾帼力量熠熠闪耀,不凡经历成就非凡时代

  在本周即将播出的7期节目中,有潜入国民党高层十余载的中共秘密情报员沈安娜;在SARS病毒蔓延期间勇闯一线不幸壮烈牺牲的“白衣战士”叶欣;实现小学六年改五年制的当代初等教育家、“小学教育界的梅兰芳”——斯霞;汶川大地震期间10位家人全部不幸遇难仍坚守在抗震一线的“中国最坚强女警察”蒋敏;还有被誉为中国的“南丁格尔”,穿梭在战场的白衣战士李蓝丁;连获“八一勋章”“独立自由勋章”“解放勋章”的红军女战士周东屏;满门忠烈、一心为党的“最美退役军人”英雄母亲王昌群。

  沈安娜

  叶欣

  斯霞

  蒋敏

  从解放战争、红军长征、边境冲突到非典疫情、汶川大地震,每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都值得被铭记。沈安娜如何在国民党的内部情报调查中顺利脱险?斯霞用什么方法成功实现小学六年到五年的改制?周东屏在随行长征的过程中又有哪些闻名遐迩的故事?短短6分钟的时长,《党的女儿》凝练地讲述了这些平凡女性的非凡故事。

  八一建军节,致敬军旅路途上的“她”

  恰逢第94个建军节。本周《党的女儿》也将重点播出几位军人的故事。

  李蓝丁放弃优渥条件,加入新四军坚守在各大战役的前线,拼命护送伤员,自己连肋骨断裂也只是简单治疗,践行“不丢下一个伤病员”的诺言,为党和人民的医疗卫生事业奉献一生。

  李蓝丁

  参加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反围剿斗争,又随红二十五军长征的周东屏,坚定请愿随军照顾伤病员,耐心照顾红二十五军副军长徐海东,成就“老虎”配“仙女”的佳话。

  周东屏

  “最美退役军人”王昌群,全家8人参军,6人上过前线,5人立功,大儿子和二儿子都在保卫边疆时壮烈牺牲,用行动诠释一名党员、一名军人对祖国的忠诚。

  王昌群

  无论是主人公本人,还是后辈的演绎与讲述,她们的姓名与故事都谱写了别样动人的乐章。她们那些让后人铭记一生的经历,《党的女儿》选择在建军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一一去呈现,这也成为节目致敬伟大军人群体最好的行动。如今的国泰民安离不开无数的“她们”曾经的努力与奉献,在百年激荡的岁月里,身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让她们在各自的领域熠熠生辉。下周节目将继续探寻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一生的巾帼力量。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持续锁定《党的女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