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理想园地

天津共产党员和群众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

2021-06-22 05:25:2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津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6月20日,天津部分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讨论会。会前,与会全体同志向毛主席像三鞠躬,高唱《东方红》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会议学习讨论主要有三项内容:

  第一,认真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辉煌历程及其原因和经验。大家认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取得了极其伟大的成就,不仅推翻压榨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使中华民族从一个落后的任人宰割的一穷二白的国家发展为屹立在世界东方的历史巨人。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年,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翻天覆地的100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建国以来在经济、政治、文化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无比辉煌的历史伟业,就没有新中国的立国之战——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同时,中国共产党的伟业是同我们民族我们党的最伟大的领袖和杰出英雄毛泽东同志联系在一起的。庆祝党的百岁华诞,必须讲毛主席,没有毛主席,就没有中国共产党。这是全体与会者的共识。不讲毛主席,不讲毛泽东思想,不讲毛主席的继续革命理论,就不是真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许多同志结合当前某些媒体和出版部门发表的有关庆祝文章、著作中不讲毛主席、毛泽东思想的作用,且丑化、贬低、歪曲毛主席和毛泽东思想,不讲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史是阶级斗争的历史,继续鼓吹形形色色的否定毛主席、否定毛泽东思想、否定毛泽东时代巨大历史成就的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从理论与事实方面进行了严厉的批驳。

  第二,紧密结合中国共产党历史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史畅谈毛泽东思想和共产党的领导对个人成长的影响和作用。参加会议大多数党员和同志都是新中国成立前后出生的老同志。他们大多经历了我们党在毛主席领导下的抗美援朝、一化三改、反右派斗争、三面红旗和人民公社化、社会主义教育运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等历史运动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一是他们认为,我们这一代人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基本上没有经历战争和动乱的和平年代,我们能够生活在毛主席领导的新中国,我们是最幸福的一代。二是他们为能够在毛主席共产党领导下亲身参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社会主义革命,并为建设和革命事业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那时大家都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看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的一部分,就是在为社会主义作贡献,他们们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他们们确实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为党的事业献出了自己的一生。他们无愧于毛泽东时代成长起来的共产党员和一代新人。三是大家发自肺腑的一而再再而三地感谢毛主席、感谢共产党。

  第三,庆祝党的百岁华诞还是为了进一步开辟未来。同志们纷纷谈到,我们都老了,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没有老。我们研究党的历史和伟大成就,就是要把毛主席开创的伟大事业进行到底!继续革命。为此我们今后还应发挥老同志的余热,为党的共产主义事业继续做贡献。一是还要进行学习马列毛主席著作,尤其是学习毛主席的作为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第三个里程碑的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继续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二是按照毛主席的实事求是思想,继续注重研究现状,研究历史,注重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应用。三是正确认识当前形势。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尖锐激烈斗争仍然是当今时代斗争的主线索。国内国内都是如此,表现在经济、政治、文化各个领域。中国当今拥毛反毛斗争就是阶级斗争的最突出表现。四是要积极投身到这场捍卫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捍卫毛泽东、捍卫社会主义,捍卫无产阶级专政的伟大斗争实践中,继续同当今搞私有化和复辟资本主义的思潮和行为做坚决的斗争。五是要继续深入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尤其是青年同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