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理想园地

“社会主义”要结婚了,“共产主义”、“列宁主义”、“马克思主义”是特邀嘉宾!

2021-06-15 15:18:22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   作者:CCNUMPFC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来自“保卫共产主义”

  “社会主义”要结婚了,“共产主义”、“列宁主义”、“马克思主义”是特邀嘉宾!

  (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张丽艳编译)

  【编者按】2021 年 6 月 11 日,左翼网站“保卫共产主义”刊登了一个有趣的故事,印度共产主义者莫汉为纪念社会主义苏联,将其三个儿子起名为共产主义、列宁主义和社会主义。而小儿子社会主义即将举行婚礼,三个儿子及孙子名字备受关注。莫汉骄傲地说,“只要人类存在,共产主义将一直存在。”

  一个相当有趣的故事来自印度泰米尔纳德邦。全世界有共产主义思想的人用列宁、卡尔、罗莎、埃内斯托、菲德尔等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重要人物给自己的孩子起名的情况并不少见。

  然而,印度共产党(CPI)塞勒姆地区书记莫汉将这一现状带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据当地新闻网站报道,他为上世纪90年代后出生的三个儿子起名为共产主义、列宁主义和社会主义,以向昔日的苏联致敬。

  莫汉在一个共产主义家庭长大,是印共的成员。当他的妻子怀着他们第一个儿子时,苏联解体了。许多人评论说共产主义已经消亡。这让莫汉先生感到沮丧。

  他说:“1991年苏联解体时,有报道称共产主义已经结束。我的妻子怀孕了,所以我决定,如果是儿子的话,我将给他取名为共产主义。只要人类存在,共产主义就不会消亡。因此,我第一个儿子就有了这样一个名字。为了纪念列宁,我将第二个儿子起名为列宁主义。要实现社会主义,必须建立共产主义制度……”

  他们最小的兄弟社会主义是一名银匠,由于他发出的婚礼邀请被大家关注,三兄弟的名字一炮而红。准新娘的名字也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因为邀请函上写着“社会主义与玛玛塔·班纳吉”。

  由于新冠疫情对人群聚集的限制,定于6月13日星期日举行的婚礼预计只会有大约50人出席。预计印共国务秘书将出席婚礼。还有一位特别的年轻客人——马克思主义,他是莫汉的孙子。

  “只要人类存在,共产主义将一直存在,”作为三个男人的父亲的莫汉骄傲地说。

  编译:张丽艳

  校对:师 伟

  审核:余维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