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理想园地

新春伊始,走进红色香山深处——北京宛平城地区理论学习中心组红色香山主题党日简记

2021-02-28 15:52:55  来源: 中闳教育   作者:胡晓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临1.jpg

  北京宛平城地区理论学习中心组红色香山主题党日会场

  2021年2月25日,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宛平城地区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日活动在北京香山举行。宛平地区党工委书记薄澜、宛平城地区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宛平城地区机关、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30余人参加。

临2.jpg

  红色管理研究所研究员胡晓同志主持党日活动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红色管理研究所研究员胡晓同志主持党日活动。她在开场讲话中对红色香山主题活动的“三个一”设置,即“一堂大课,一路参观、一组讲解”的基本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

临3.jpg

  宛平地区党工委书记薄澜同志讲话

  宛平地区党工委书记薄澜同志在党日活动上做了动员讲话,勉励同志们“学有所悟、学有所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临4.jpg

  李凯城老师讲主题党课

  上午九时半,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红色管理研究所所长李凯城同志给大家上了《从上海望志路到北京香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党课。从初心使命、实事求是、群众路线、自身建设、重视学习五个方面诠释了中国共产党28年的苦难辉煌和革命斗争启示,使学员们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夺取胜利的理论逻辑和实践密码。

临5.jpg

  党员同志们认真听讲

  李老师的课内容丰富,生动感人,情至深处他饱含热泪。同志们也被李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述所吸引,为众多鲜为人知的故事所动容。课后有的同志还意犹未尽,又和李老师探讨起党课教学模式和课程内容设计等问题。

临6.jpg

  工委书记薄澜同志在党课上

  下午一时参观开始,胡晓同志担任老师,她以《再走香山路,重温共产党人的赶考初心》为题进行现场教学,带领同志们走进红色香山深处。

临7.jpg

临8.jpg

  参观与现场教学

  同志们在双清别墅和来青轩驻足,现场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心灵受到极大震撼。

临9.jpg

  全体同志在双清别墅合影

  瞻仰完八处香山革命旧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让这座空灵的名山,充满了红色的历史烟云和神奇的浪漫色彩。大家抚今追昔,深感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受,今天的责任和使命更加重大,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理想和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做贡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下午四时参观结束,同志们表示,这是一堂不同寻常的党史教育课,红色香山不虚此行,起到了“学党史、悟思想”的作用,为我们努力去“办实事、开新局”增添了新的动力。

临10.jpg

  全体同志在机要处镇芳楼前合影

  以上图片均为中闳教育李骁龙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