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理想园地

毛主席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共同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80周年(组图)

2016-09-05 08:17:21  来源: 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作者:江山、李学叶、孟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16年9月2日上午,毛主席女儿李讷和多位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相聚在北京泽园酒家,召开座谈会,共同纪念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红军长征80周年。(中红网江山摄)

  

  毛泽东主席女儿李讷(左一)和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王明富(中)、广东省洪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毛虹婷在一起。(中红网江山摄)

  

  毛主席女儿李讷(左三)和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在一起,左四为张正午,右二为广东省洪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毛虹婷。(中红网江山摄)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在一起合影留念,第一排自左至右为:王明富、李宗信、李家宽、姜宝海、尹月林、于赋,第二排左一为宋守友,右四为杨银禄、右三为胡振海。(中红网江山摄)

  中红网北京2016年9月2日电(江山、李学叶、孟爽)今天上午,毛主席女儿李讷和多位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相聚在北京泽园酒家,召开座谈会,共同纪念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红军长征80周年。

  座谈会由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王明富主持。他说,今天我们在泽园相聚,纪念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红军长征80周年,同时深切怀念毛主席、周总理和朱老总,因为今年是三位伟人逝世40周年。岁月虽长,衷情难忘;道路漫长,志坚如钢;理论自信,光辉万丈;道路自信,乘风破浪;人间心道,恶魔难挡。回想百年中华苦难,深切感到只有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才能救中国,只有用马克思主义和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代表大众利益的中国共产党,以及在艰难曲折征程中以毛主席为首的领导核心的形成,才能推翻三座大山,取得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胜利,才能应变纷纭复杂的国内外复杂形势的变化,拨云见日,奋勇向前,实现中华振兴,百年国梦的伟大目标。

  王明富还说,党的十八大,习主席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就是我们前进发展的方向,前进发展的动力,我们在纪念活动中,一定要传承和学习这种精神,把中华振兴伟业推向新的发展高度,夺取新的胜利。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曲琪玉在座谈会上讲述了长征中的故事。他说,中国共产党是在遵义会议后才走上独立自主的道路。

  中央政策研究室综合局原局长张勤德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毛泽东思想,指出我们要永远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这是时代的需要、人民的需要。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李文福在座谈会上说,毛主席离开我们已经40周年,他老人家的音容笑貌依然在我们的心间,他老人家的谆谆教导永远牢记在我们心间。他老人家讲,你们都是好同志,你们为人民服务,我也为人民服务。他老人家讲的是多么生动精炼啊!他老人家不论对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要求格外严格,不准收礼、不准走后门、不准搞任何特权,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李文福还讲到,1950年美帝国主义发动了侵朝战争。为了早日打败美帝国主义,他老人家以身表率,把自己的儿子毛岸英送到了炮火连天的作战前线。不幸,毛岸英牺牲在了抗美援朝的前线。毛主席的儿子成为一位伟大的国际战士,受到了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歌颂和传扬。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李宗信在发言中讲了1955年5月14日,毛主席给一中队讲话的故事。1955年初,毛主席迫切需要了解农村中的实际情况,提出要中央警卫团一中队的战士轮流回乡探亲搞调查工作,并决定从全国各省的每个专区选调一名军队干部,天津、上海、武汉、广州、重庆五个大城市各选调一名干部,到中央警卫团一中队,一中队直接担负保卫毛主席的安全工作。人员到齐后,汪东兴同志报告了毛主席,毛主席说:“我要和同志们见见面,讲讲话。”这次讲话后,遵照毛主席指示,即让一中队队员分批探家搞调查。队员调查回来后,毛主席在中南海办公室,于1955年7月19日、25日、26日,连续三次听了十五名队员的汇报。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杨银禄在座谈会上发言中,朗诵了诗歌《回忆》。北京五龙亭朗诵艺术团团长刘宝坤在席间朗诵歌颂毛泽东的诗。

  参加今天座谈会的毛主席亲属、中央警卫局一中队部分警卫人员、人民大会堂118厅部分工作人员、铁道部专运处当年为毛主席外出服务的部分工作人员和书画家有:孔淑静、曲琪玉、王明富、田云毓、孟进鸿、周福明、陈长江、李锦华、曾文、刘纪春、戴生龙、尹月林、曾文、孙振发、胡振海、于赋、宋守友、张勤德、毛虹婷、姜斌、王玉书、魏楚予、邹起奎、刘金元、姜宝海、曾珍、毛振刚、高思文、袁云普、冯钰授、杨云锦、俞雅菊、孙守明、高成堂、李宗信、李春平、谭志安、梁志义、杨银禄、马天勇、赵忠抗、李小玲、陈国民、耿文喜、马全发、王燕平、孙美玉、孙昆善、张正午、刘建明、吴福章、吴凤君、余亚菊、李志芬、张善兰、袁淑琴、高志杰、姜宽、邵辉、李建新、刘学骞、刘习琴、周树花、解秀英、王爱梅、姜积珠、徐建柱、石振茹、李明珍、孙振发、魏振忠、王振刚、史小宁、韩景顺、王占萍、高成堂、孙守明、王启柱、柏雨、魏振中、袁永普、张仕文、陈丽丽、赵君亮等。

  

  座谈会由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王明富主持。(中红网李学叶摄)

  

  曲琪玉在座谈会上讲述长征中的故事。(中红网李学叶摄)

  

  李文福在座谈会上发言。(中红网李学叶摄)

  

  中央政策研究室综合局原局长张勤德在发言中,高度评价毛泽东思想。(中红网江山摄)

  

  李宗信在发言中讲述1955年5月14日毛主席给一中队讲话的故事。(中红网李学叶摄)

  

  杨银禄在朗诵诗歌《回忆》。(中红网李学叶摄)

  

  北京五龙亭朗诵艺术团团长刘宝坤在席间朗诵歌颂毛泽东的诗。(中红网江山摄)

  

  当年跟随毛主席转战陕北的电报员李锦华(左)、融通汇信谭治安(右)在座谈会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曾文、李大钊孙女李小玲在座谈会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曲琪玉(左)、周福明(右)在座谈会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曲琪玉(右)、陈长江(左)在座谈会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书画家柏雨(左一)向座谈会赠送绘画作品。(中红网李学叶摄)

  

  北京市秀领科贸有限公司经理陈丽丽(右一)向座谈会赠送刺绣。(中红网李学叶摄)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等在座谈会上合影,左起:宋守友、李志芬、王明富、柏雨。(中红网李学叶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