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理想园地

范景刚:向艾跃进同志学习

2016-04-23 10:01:1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范景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核心提要:我亲爱的战友,亲爱的同志,亲爱的兄长,安息吧!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工农阶级为主体的劳动人民大众!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共产党和共和国的历史上有你光彩的一页。

  昨天下午在莫斯科郊外的哥尔克庄园——列宁逝世的地方出来后,我们刚上车要离开这里返回莫斯科的时候,我们同行的一个同志突然告诉我,刚从微信里看到消息,艾跃进老师不幸病逝了。刚从无产阶级革命领袖和导师列宁病逝的房间出来,我们沉重的心情还没有缓过劲来,就听到了新时期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艾跃进同志病逝的消息,我们的心情更加沉重。随即,我们在车厢里举行了哀悼,大家全体静默三分钟哀悼艾跃进老师,我和刁伟铭等几位同志做了发言,以表达我们对他的敬意和哀悼。

  艾跃进老师是人民知识分子,坚定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人士,坚定的毛泽东思想信仰者。在中国思想政治的非常时期,长期任教于南开大学的艾跃进教授挺身而出,奋战在意识形态斗争的最前线,为捍卫毛泽东思想这面伟大旗帜,捍卫共产党的执政根基,捍卫党和人民的社会主义事业,捍卫国家意识形态安全,捍卫劳动人民大众的信仰,做出了非凡的贡献。因此,艾跃进老师得到了党内德高望重的老同志和广大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人民群众的尊重、崇敬和爱戴,在广大红色网友中享有崇高的威望和广泛的影响。

  回想与艾跃进老师的交往过程,他的诸多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艾跃进老师于2012年的黑暗时期出现在以互联网为主阵地的我国思想政治斗争的战场上。他的出现有如一颗新星,鼓起黑暗中苦斗着的战士奋起,走出那个遭遇挫折的低潮时期,开辟新的战局。很快,他的英勇战斗赢得了广泛赞誉,聚起了很大的人气。对此,他始终将自己定格在为党和人民、为国家和民族、为工农阶级为主体的劳动人民大众的利益、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尽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共产党人、一个毛泽东思想信仰者的一份自觉的责任,而从没有想着要从中获取任何个人的半点名利,没有丝毫半点的骄傲情绪。他是这样一个纯粹的人,一个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大写的人。在我们心中,他融入进了树立在天安门广场上的人民英雄纪念碑之中,他的英灵归属于人民英雄之列。

  在2013年以来的纷乱时期,艾跃进老师总是从红色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英勇顽强地同敌人战斗,谦虚平和地团结各方面的新老同志,顶着内外压力,始终态度明确而坚定地维护红色阵营的团结,警惕和拒绝有人暗中对红色事业所进行的拆台破坏,十分爱惜和尽力维护乌有之乡平台的生存和发展。对此,我们一切真诚的红色战士,都要对艾跃进同志给以极大的敬意。

  2013年秋天艾跃进老师应邀赴河南宣讲毛泽东思想遭遇波折。面对突变,他没有丝毫的退却,而是机智勇敢地做好应对,并且在复杂险恶的困境下成功地做了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演讲,作为给毛主席诞辰120周年的献礼。那次演讲,是毛泽东思想的胜利,使艾跃进老师的英雄形象大放光彩,但也会使反动势力羞耻得不敢亮相。一位老领导后来听我介绍此事时夸奖说:“艾跃进,好样的!”2013年12月26日司马南主持乌有之乡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大会请艾跃进老师做大会发言时讲道:艾跃进教授先前在河南演讲受到“警察礼遇”,我们现在请艾跃进教授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发表演讲,“党和人民军队欢迎你”。后来艾跃进老师被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智库特聘专家,我们感到十分高兴。

  多年交往中我跟艾老师有过多次深谈,他从不居高临下,更不盛气凌人,而总是像同志和兄长那样地教导我,为了我们共同的事业,他给我的教诲令我终生谨记。

  现在,艾跃进老师走了,带着渴望重返战场而不得的遗憾和痛苦走了,我们感到万分的伤痛。作为他的战友,他寄予殷切期望的后来者,我唯有谨记他的遗愿,鼓起决心和勇气,默默地给自己加油,坚定地战斗下去,向他学习,争取胜利,用红色事业的发展进步告慰他。

  我亲爱的战友,亲爱的同志,亲爱的兄长,安息吧!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工农阶级为主体的劳动人民大众!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共产党和共和国的历史上有你光彩的一页。

  范景刚2016年4月22日13:15于莫斯科  

 

链接:

 

【授权发布】讣告:艾跃进天津逝世 24日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追思·怀念艾老师:

艾跃进在天津仙逝 重温大作继承遗志

太原理工大学团总支书发文:献给最尊敬的艾跃进教授

信仰的力量:由艾跃进重病住院而引发的风波与感慨

艾跃进手术后坚持讲座:我宁可倒在讲台,也不要死在病床上

红歌会贴吧:郑州讲座遇阻 艾跃进智退公安

记得去年那天:艾跃进吃着中药仍作了5小时激情爱国演讲

 

艾老师演讲精选:

艾跃进在总政的经典演讲:掌声密集 叫好声频现

讲座视频|听艾跃进老师讲讲文革中那些成就

艾跃进:如何学习毛主席对付美国人

艾跃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消除内部的分歧

【完整版】艾跃进谈国内形势(精彩视频) 

艾跃进滦县三中演讲:当代青年成才成功的十大奥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