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嘲笑印度无助于解决现实问题

2022-05-29 11:28:4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时代尖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年来,国内媒体普遍对印度抱着嘲笑的态度肆意嘲弄,相关视频、文章层出不穷,却很少见到科学理性的思考。

  印度的笑点确实很多,如研发近40年的光辉战机、30多年的阿琼坦克、建造近20年的维克兰特航母、建造44年使用22小时就决堤的水坝、挂满人的印度火车以及印度人喝牛尿防疫、沿街大小便、集体到污浊的恒河沐浴等。只要用心寻找,相信此类笑点还有很多,这是因为印度没有像毛主席那样伟大的领导人,一直没有进行彻底的土地革命、社会革命、文化革命,导致该国起点虽高,但问题频出、发展缓慢,多次沦为国际笑柄。

  但我们不能轻视印度,因为印度有着庞大而年轻的人口,相对辽阔的国土、肥沃的耕地、丰富的资源,极佳的地缘位置和友好的国际环境,还有一定的科技实力,战争潜力雄厚,因此,虽然中国有巨大优势,但并未形成碾压性态势,而印度仍是个难缠的对手。

  反观中国,虽然这些年发展迅速,但也积累大量问题,任何问题处理失当,都会前功尽弃。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也加大了打压力度,除传统的美、英、法、德、日等强国外,加拿大、澳大利亚、立陶宛、波兰、瑞典等20多个中小国家也频频制造事端,虽然我们保持了战略定力,未受大的干扰,但这些牵制确实浪费了许多宝贵的外交资源,有时令我们焦头烂额,可见,中国的日子不一定比印度好过。

  印度正是看准了这一点,屡屡对华挑衅,尽管没有占到多少便宜,但也没有吃过大亏。近期的俄乌战争,使印度成为各方拉拢的对象,进一步提升其国际地位,从而让印度信心满满、野心膨胀,与西方联手反华的倾向更加明显,对华政策可能更具进攻性、主动性。

  一个敌视且鲁莽的印度,对中国的危害当然很大。所以,尽管印度问题多、笑点多,我们也不能将重点放在嘲笑其落后愚昧上,而是放在研究如何对付印度上,媒体肆意嘲笑印度,只是现实版的阿Q精神胜利法,除自我麻痹外,不能解决任何现实问题。可见,我们有必要全面分析国际形势和中印实力,科学制定对印政策,确保在西方围堵下,顺利实现国家崛起、民族复兴,国内媒体对印度肆意嘲弄的舆论导向早该调整一下了!(2022-5-2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