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关棋禹:拜登说要“武力护台”绝无可能!

2022-05-25 12:04:0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关棋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用复眼看世界(20)

  美国遏华越演越烈,拜登刚刚在日本访问时竟进一步说,如果我们国家用武力统一台湾,美国就会“武力护台”,其反华行径越来越嚣张!

  拜登为什么这么敢说呢?我这个学习“用复眼看世界”的人有我的看法。

  首先看外交部和国台办是怎样回应的。

  5月23日我外交部发言人回应:中方对美方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在涉及中国领土完整等核心利益问题上,中方没有任何妥协退让的余地,任何人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不要站在14亿中国人民的对立面。

  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恪守有关不支持台独的重要承诺,在台湾问题上谨言慎行,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对台海局势和中美关系造成严重损害。中方必将采取坚定行动,维护自身主权和安全利益,我们说到做到!

  5月23日国台办发言人回应: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我们敦促美方停止采取任何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的言行,不要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企图打“台湾牌”,“以台制华”,是在玩火,玩火者必自焚。

  民进党当局勾结外部势力,顽固进行谋“独”挑衅,造成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动荡。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立即停止任何分裂国家的行径,立即停止倚美谋“独”,否则不会有好下场。

  请注意,简单看,我们的发言人说得对不对呢?当然对了,就是应该这么说嘛。

  还请注意,关于美国等势力涉台的反华行为,我外交部、国台办等发言人以往的回应也基本如此,语言都差不多,但虽然对,是不是应该引起我们另外的引申的思考?我们总是这样说对吗?有用吗?

  我估计美国等反华势力也能有自己引申的思考:为什么我们反反复复地欺负中国,中国没有实质性的反击呢?总只是在语言上反驳呢?而且还总是敦促“合作共赢”呢?看来,中国是不想跟我们弄僵,我们借中国这种姿态,乘机更进一步欺负他们,估计中国还是不会翻脸。于是,美国等反华势力对我们中国的欺负就层出不穷了,其结果跟他们估计的一样。又于是,他们对我们中国的欺负就越演越烈了!

  我这个分析有没有道理呢?我怕的是有道理,恐怕是真有道理,其实我是不愿意有道理的!

  好了,假如我们国家真的反击了,公开声明立刻开始解放台湾,美国等反华势力会怎样回应呢?或许拜登还会嘴硬,说我们如武力攻台,美国一定会“武力护台”。什么意思呢?是在做最后的恐吓表演嘛。如果我们以为美国真的会“武力护台”,而不再武力攻台了,美国一贯的恐吓表演就又起到了作用。如果我们根本就不惧,武力攻台开始展开,美国会怎么样呢?拜登就会在最关键时刻改口了,或拜登并不改口,美国众议院或参议院等能约束美国总统行为的机构就会发声了,说不允许拜登对外发动战争。这就是,当能用恐吓吓唬住中国的时候,就用恐吓吓唬,当用恐吓吓唬不起作用时,就开始用“双簧表演”了。

  美国当然不想“武力护台”,我认为,这是肯定的,当我们真的开始武力攻台时,美国当然会回归不想“武力护台”的内部既定政策。美国的外交语言、一切对外事务的宣称,虽然不能说全是玩伎俩,但玩伎俩的成分是很大的,我们应当看明白这一点儿,而不能轻易地被其忽悠。

  说了一大堆什么意思?前面已经说了,首先不能总是被美国忽悠,其次还有最重要的要说,就是我们应当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美国是在利用我们的姿态忽悠我们嘛,我们应当改一改姿态了。

  应当说,我们是愿意跟愿意跟我们搞好关系的国家搞好关系的,“合作共赢”挺好嘛,但对敌对国家就不能这样了,如果其改邪归正,我们可以以利还利,如果其进犯我们,我们必须“以牙还牙”,这样才能杜绝敌对国家企图用伎俩忽悠我们,才能让敌对国家正视我们的存在。

  故呼吁我们的对敌姿态不能再总是保守、不能再总是事实上的沉默、不能再面对进犯总是无动于衷!

  想要说的话很多很多,不再多说了,因为特别想说的话基本说出来了。

  再多说一点儿,当我们国家的主权等各种具体权益被侵犯时,因我们保守应对,换来了敌人各种侵犯力度的加大,当我们再保守提出“核心利益”不容侵犯时,敌人的侵犯还少吗?故呼吁,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再顺便说一下,我们什么时候解放台湾都会顺利成功,美国绝不会“武力护台”,美国想扼杀掉中国不假,但他们绝不敢动用武力。因为即使美国战胜了中国,没有发生核战争,美国的损失也是他们自己不能承受的,在世界上他们已经变成了一个无足轻重的破国家,所以他们根本不能承受直接跟我们打仗。所以,美国对中国的战略是除了不直接用武力战争外,使用的是生物战、经济战、外交战、科技战以及更具体的非战争手段,我们认识不清楚美国的这些伎俩,我们的战略就是南辕北辙,故呼吁我们的战略界应当认真思考。

  【文/关棋禹,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