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俄乌冲突若持续下去,谁将首先抗不住?

2022-05-24 16:58: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晨风细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俄乌之战已经进行近三个月了,原来人们都以为俄罗斯攻打乌克兰一定是“闪电战”,会速战速决。但是,现在看来,还没有结束的迹象。

  为什么号称第二大军事强国的俄罗斯打一个军事不入流的乌克兰这么久,还一时结束不了?这其中的原因纵然很多,就俄方来说有轻敌、指挥失当、有内鬼被收买泄露情报、常规武器落后、顾忌造成大量平民伤亡而缩手缩脚不敢使用重型武器等原因;也有乌方军队顽强抵抗的原因。

  但是,在我看来最关键的一个原因是美国不想让这场战争尽快结束。

  美国拉着欧盟一些国家给乌方不但提供大量的军事情报以外,还提供了大批的先进的军事武器和资金等,还秘密派出一些西方的军事人员亲临乌方军队内部进行策划、指导和指挥。美国的目的很明确,自己的军队不出动、不参战,但是,就是让乌克兰这个代理人与俄罗斯长期打下去,以此,将俄罗斯拖弱、拖垮、拖死。

  这次战争,表面上俄乌之战,而实质上是美国与俄罗斯这两个帝国主义军事大国之间的政治较量。

  美国是出于保住世界霸主的地位,俄罗斯作为第二大军事强国怎么愿意长期在美国的打压下憋屈地过日子?富有远见的普京2019年6月就于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签定了“关于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协议中有这样一段话“守望相助,相互给予更加坚定有力的战略支持,支持对方走自身发展道路和维护本国核心利益,保障两国各自安全、主权和领土完整。为此双方将进一步开展相关领域互信合作。”

  有了底气的普京深知“世界苦美久矣”!以战斗民族的性格,率先向美国发起挑战。

  欧盟、北约是被裹挟,乌克兰是提供战场的平台,泽连斯基只是傀儡,“使唤丫头拿钥匙,当家不作主”。

  美国在乌克兰早就有策划和布局,在乌的高层关键岗位早就安插了美籍乌裔的官员;为了针对俄罗斯开展生化之战专门设置了三十多个生化实验室;派出军事人员对乌军进行了长期的培训;同时,还收买、策反了俄军高官等,所以俄乌之战的始作俑者就是美国。

  战争开始后,除军事武器上、情报上、资金上对乌全力支持外,美国还对俄全方位地开展无所不用其极的各种制裁,并企图拉拢世界上所有国家站队美国对俄罗斯进行全面孤立。在美国看来,这种多管齐下、全方位的打压,普京坚持不了多久,就会彻底垮下来。

  美国的目的明确而又复杂,他既想搞垮俄罗斯,又想给欧盟、北约树敌,从中更好的扩大对欧盟的影响力和掌控力。同时,在欧洲挑起这场战争,打的鸡飞狗跳,更有利于资本回归美国,以解决美国的同内危机。更大的一个目的就是搞垮俄罗斯,就可以腾出手来,全面地对付中国。

  但是,事情的发展并不像美国拜登想象的那样,按着美国的剧本来,虽然,战争有持久战的趋势,也有继续扩大规模的趋势。但是,军事上,俄军在战场上仍然占据着主动。在应对各种制裁上,普京早有准备,见招拆招,不但让美国的重大制裁失效,还有效地分化了欧盟,致使美国拜登政府上蹿下跳、坐卧不安,不断地派出高官到处协调、打气、鼓劲、拉帮结伙。但是,仍然达不到他们的目的,到处阻力重重。

  战争导致石油大幅涨价,美国想让中东一些产油大国增加石油产量以降低油价,可对方连拜登的电话都拒接,让老大颜面尽失。而俄国却以低价销售,你不买有人买,欧洲想买吗?拿卢布来。虽然卢布在俄乌冲突爆发后一度暴跌,但俄罗斯政府实行了多项反制措施,使卢布汇率不仅稳定,甚至比冲突爆发前还要高。

  俄国有资源就有底气,有石油、有天然气,有人买就不愁没钱,持久战打得起,看谁先垮?

  你不是用能源制裁俄国吗?最受不了的恐怕不是普京,而是高度依赖俄国能源的欧洲国家。你政府制裁俄罗斯,欧洲的老百姓不答应,吃饭烧什么?取暖怎么办?于是,上街游行、闹事,看你政府能坚持多久?

  美国又随之挑动答应无脑的芬兰、瑞典趁机加入北约,他想让俄防不胜防,“按下葫芦起来瓢”。但是,没想到的是斜刺里又杀出一个愣头青,土耳其第一个喊出“我反对!”一点面子也不给美国老大。

  欧盟决不是铁板一块。别看现在欧洲一些国家跟着美国上蹿下跳,只是一些无脑官员习惯性地跟着美国老大跑,他们是不见棺材不会哭,不撞南墙不回头,吃了苦头后他们会慢慢觉醒的。

  其实,最令美国担心的、也是最害怕是东方大国。拜登既怕中国暗中援手俄国,又怕趁机解决台湾问题。

  就算是正常的中俄贸易往来,也等于援助了普京,石油啊、煤炭啊、天然气啊,在普京眼里这就是钱,打仗嘛,打的就是钱。只要有了钱,普京就有了底气,这仗就能打下去。

  美国为什么一直制造舆论,说中国提前知道没有制止,还说中国没有谴责俄罗斯等,这正表明了美国的担心。

  美国为什么频频在我国的南海、东海搞事?还企图拉拢东盟,摆出一种老大的派头,邀请各国政要去听美国训话,摆明是要孤立中国。但是,人家谁都不傻,在经济上高度离不开中国的东盟国家,在这个时候,应该如何表态心里都清楚的很,美国恐怕是枉费心机。

  在有些人看来,这是美国厉害,故意搞事,让中国动手,上美国的当。但是,在我看来,这正是美国心虚、担心、害怕的表现。正象新冠病毒的溯源一样,明明美国是源头。但是,美国却先站出来,造谣中国,污蔑中国是源头。他们是先下手为强,以此转移目标,企图掩盖真凶。

  美国的招数基本快用尽了,但是,效果并不太明显。美国一边要应付制裁俄罗斯,一边又千方百计地防着中国,真够忙活的。八十多岁的、本来身体都不好的拜登你老人家受得了吗?

  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这个道理,美国人应该会懂,但是他们是不会承认的。

  美国已经不是过去的美国了,但是,他们感觉不到,仍然固执地认为美国还是一呼百应的老大。

  随着俄乌战争的进行,传出的各种消息越来越对美国不利。美国在全世界面前丢失颜面的事儿可能还在后面呢。

  显然,种种迹象表明,俄方已经掌握美国在乌实验室制造病毒的铁证,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5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峰会上表示,俄罗斯已经收集到书面证据,证明乌克兰境内存在美国生物实验室,而美国建立这些生物实验室的目的是研究病毒传播。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副主席科萨乔夫表示,该委员会收到的信息证实,美国和乌克兰违反了联合国《禁止生物武器公约》,俄罗斯计划在联合国框架下倡导发起相关国际调查;随着钢铁厂亚速营的失败,所谓的“大鱼”被抓,一些真相也将被公之于众。

  届时,阴谋者的所有“阴谋”将会大曝光,灯塔国的形象一定会在全世界人民面前将会“灯灭塔倒”,那些跟着美国屁股后面的大小喽啰们也会一个一个地弃美而去。

  多少年了,美国这个虚伪的霸权国家,总是披着一张民主、自由、人权的外衣,招摇过市、呼风唤雨,一旦扒掉他的这张外皮,必将彻底失去人心,成为一个孤家寡人。

  【文/晨风细雨,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