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俄乌战争检点,高度认识变化

2022-05-21 09:47:3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阔融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第二阶段战役

  战况与特点

  俄乌战争已从俄罗斯第一阶段战役的先声夺人的恐吓战逼迫和谈进入了第二战役的实质性的攻坚战,以武力解决分歧而不是谈判桌解决分歧。乌方在米帝干预和北约的大口径支援下也终于从即将达成的谈判协议中撤回。忸怩的谈判已告结束。俄军从基辅撤军转到顿巴斯的清剿战为标志,俄乌战争已进入第二阶段的战役,双方在顿巴斯展开激战,目前马瑞坡勒的攻防已进入尾声,钢厂已夷为废墟。目前为止,守军1730人包括伤病员80人已放下武器,投降。俄军正在打扫战场。接下来对卢汉斯克的最后攻防后,俄军将转到敖德萨和卡契夫地区。

  俄军改变了战略战术,从早期第一战役的全面铺开,声势浩大的威逼转为收缩战线,以重点进攻,夺取要塞展开攻势,一口口吃。乌军也从俄军在基辅撤围中喘出一了口气,从整体对抗到化整为零,以分散和集中突袭俄军为要旨,进行防御。

  从俄军的收缩战线看到,正如我们曾经在第一战役中提到的俄军的战法也有问题那样,明显表明,俄军苦于兵力短缺,收缩了战线,改为集中优势兵力,各个击破。俄军的兵力不足以在乌军强大的米英后援下完成第一战役的目标。俄军无法完成一个大切割大包围的战略战术的战略任务。因此俄军收缩战线是适当的选择。

  俄军最初的战法是大兵压境兵临城下,不战屈人之兵,但是乌军强烈抵抗,俄军的第一阶段的这个目标没有实现。因此俄军必须结合实际改变战略战术,放弃温和之战。

  俄军重要的战术改变是放弃了温和战法,以破坏城市堡垒防御工事的手段,进攻乌军。乌军的损失日夜加剧。就钢厂的乌军为例,已尽穷途末路,不是投降就是毁灭,俄军兵贵神速,摧枯拉朽,重炮之下,钢厂已成废墟,这表明俄军已经不再介意未来重建的代价了。

  重炮之下皆为废墟钢厂90%被摧毁成为废墟。5月16钢厂乌军第一批264人放下武器,包括53名伤员被俄军带离钢厂,5月18日止,已经全面攻克钢厂。

  俄军以压倒优势的火炮天女散花攻击钢厂。对于投降的士兵,乌称赞钢厂抵抗战士抵抗了两个多月,演员自慰说我们需要我们的英雄活着。这是啊Q罢了。

  马市战事已经结束。俄军正在打扫战场,清理废墟。

  俄军换帅取得了第二战役的阶段性成果。指挥官亚历山大·德沃尼科夫(Alexander Dvonnikov)是参加过叙利亚战争的指挥官,具有屠夫之称。他的特点就是神速,不计代价,以夺取目标为作战方针。

  俄乌第二战役目标

  俄军下一个军事行动目标:敖德萨和卡契夫,争夺第聂伯尔河。乌军正在米援下部署抵抗。目前俄乌双方都在第聂伯尔河部署了重兵。乌军为防御俄军渡河已经连续炸毁了三座桥梁,俄军架设的浮桥也连续被炸毁。

  俄军的第二阶段战役战略意图是夺取第聂伯尔河东岸的地域,制造一个既成事实的占领,为下一步这个地区政治独立做军事准备。这目标就是分裂乌克兰为东乌和西乌,把东乌作为战略缓冲地。在占领乌东后,俄军将再杀回马枪,回杀基辅做城下之盟逼泽连斯基就范,配合侧翼的行动是拿下敖德萨和卡契夫。

  乌军的目标是防止出现这个的局面。在北约国的大量军援下,包括北约军人暗中参战,保卫乌东不陷落。

  二、世界大战的危险已伏

  群狼效应正式开始,一锤定音拜登露峥嵘

  以芬兰总统提交北约申请书给芬兰议会批准为标志,群狼效应正式开始。

  拜登访乌后,情况发生了变化。我们已经看到了此后,拜登加大了援乌,一锤定音地摆开了与俄在乌对决的态势。

  美国不希望被打败而失去全球地缘政治的控制,俄罗斯也不希望特别军事行动失败,乌克兰在几度谈判中摇摆不定,要达成的协议又没了下文,这后面的推手就是米英。米帝不甘心乌克兰投降,那意味着,米帝主导的世界秩序完结。因此米帝一定会干涉乌克兰,把演员当作傀儡和代理人。米帝在挑拨千钧一发,战争会进一步升级到核战的边沿。

  米帝将充分利用乌克兰这棋子演练布局它的大棋局,用乌克兰这块石头甩向俄罗斯。

  米英帝国加大了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从开始的130亿美元,又到国会待批的330亿美元,最近又启动了租借法案,象二战那样,这意味着米帝横下了大赌注,要在乌克兰扳倒俄罗斯。用米防长奥斯丁的话说,就是要看到一个被削弱的俄罗斯。最终目的是肢解俄罗斯。

  米英军人暗中参战已是公开的秘密,俄军最近在钢厂俘获的的军人中就有米英指挥官即“大鱼”和米英军人,即所谓的“志愿者”。一些要人也已经随着平民和伤员乔装打扮出逃了。最近乌克兰提出要以交换战俘的方式交换钢厂的守军也正是是为了解救那些米英要人而设计的。

  俄军前期的判断设计,乌克兰的抵抗,米帝北约的强力干涉,战事艰难进行,造成俄军在一些国家的畏惧度下降。原先周边军事中立国家,看到俄乌战争久战不决,米援强大援助,也以为俄军能力有限,逐渐动了改变初心的念头,如芬兰,接着是瑞典等国在米英挑动下正在申请加入北约。

  对于新变化的压力,俄罗斯当然要做殊死的对抗。这样一来,米俄将很可能直接碰面。如果这一幕发生,那么很可能发生世界大战和核战争。米帝走钢丝,在挑动千钧一发。

  目前米英不顾其他北约国的不同意见,再三鼓励芬兰、瑞典入北约可视为一种严重的挑衅行为。俄罗斯已经再次发出警告。米英的策划策略是不断探试,打擦边球,得寸进尺。俄罗斯不想打核战,克制着被挑衅的冲动,然而任何克制都是有限度的。所谓忍无可忍,便是惊雷。

  美帝也许认为自己远离战场,不会受到核攻击或威胁都很小的赌注有利,也许在几度测试俄罗斯的反应后,胆子会越来越大,越来越不谨慎,会来真的。如果俄罗斯不能控制住战争主导权,被削弱了,米帝就会出征。这是基于米帝历来是投机主义和实用主义的立国理念的判断,否则米帝不会公开直接出兵。

  如果俄军不能尽快解决战斗,拿出战果,狼见到熊无能,群狼效应就会发生。

  群狼效应发生生了怎么办

  普京在筹划特别军事行动之前应该是想到了米帝北约的干涉行动,因此他一开始就把核威胁摆了出来,警告米国不要轻举妄动。但是他也可能低估了或没有想到米帝会如此死活地与乌克兰抱团,同俄较劲。米帝如此援助乌,从军事情报到实地参战,提供武器,高科技武器,实际上俄乌战争变成了米俄在乌克兰的战争。因此普京当下应该会重新审视计划,做出战略战术重新安排。普京要防止的是底牌不被不断穿透探试,最后打到没牌可打而铤而走险,由假变真的地步。

  米帝已经动员北约对抗,米国要员接二连三的出访乌克兰,众议院长和副总统,白等夫人,参院少数党领袖麦考能都到过乌克兰。目前局势异常紧张诡异。白俄总统最近呼吁俄盟成员团结一致。这个战事有进一步扩大的可能。

  舆论上米帝操纵的舆论散布俄罗斯惨无人道,屠杀平民,从布查到乌设立第一个战争罪犯审判开庭。政治替罪羊是一个21岁的俄军人,罪名是打死一个62岁的妇人。目的是煽动起民怨,为发动大战做道德制高点准备。

  四月底,40个国家的国防部长齐聚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讨论的焦点不是俄乌冲突的和平解决,而是帮助乌克兰取得彻底的军事胜利,“永久削弱”俄罗斯的军事实力。随着战争的继续,米国宣传狂热情绪也在高涨。

  普京能否把握的住群狼效应,而不动核武?前提是以战止战。

  钢厂之战就是以战止战,俄军对乌军的警告性范例!下一个战场攻坚警告!直至不惜打碎基辅的警告!也是对米北约国的警告!也是对小道小鞋们自编自导自慰自乐的警告!为俄乌战争早日结束,打回到谈判桌争得了时间和体现了威力。此役深深震动了米帝北约。米帝北约得认真想想钢厂之毁灭对北约之毁灭的示范性后果,继续打下去的后果。俄军之实力与野蛮结合之威力体现出来的威寒横扫之气不可能不震吓米帝和北约。以前温和之战时,给了拜登和演员错觉错判,以为俄久攻不克,软弱可欺,谈判几经撕毁。俄是与整个北约米帝对抗,同比之下,米帝以前都是打弱小国家,狂轰滥炸,米军是小巫见大巫。

  俄军在开辟人道主义走廊让平民和伤员撤离后,俄罗斯已无顾虑,可以放开手脚了,俄军亮出了高薪武器杀手锏,对钢厂乌军祭出了БМ-21式冰雹火箭炮。这种喀秋莎的越级升级火炮,属高科技的一种,能够在20秒内发射40枚火箭弹,穿透钢板,钢筋水泥混泥土,瞬间就能把敌方阵地化为一片火海。

  据乌克兰方面说,火箭炮还使用了铝热剂的9M22C燃烧弹。有关报道这样描述这种武器:铝热燃烧弹的燃烧温度可以达到2500摄氏度,足以融化钢板。这种恐怖的杀手锏长近3米,弹体内搭载的180个燃烧元件,燃烧火箭弹发射后,将在敌方的上空爆炸,内部的燃烧元件点燃后如雨点一样的抛洒散开,从空中落下,完整的覆盖在约6000平米的区域内。落地之后,元件可以持续燃烧2分钟,几秒时间就可以烧穿钢板了,真正所到之处寸草不生。

  俄军只需一次齐射40枚,每枚相当于再产生180枚小型燃烧弹,一共是7200枚,覆盖约20平方公里。一切化为灰烬,钢铁也变成铁水。

  这个就是我们在镜头里看到的“天女散花”。在漫天火雨之下,整个钢厂都在燃烧,成为真正的炼狱。

  这种燃烧弹成本很低,苏联在1971年就开发完成,俄罗斯说不管是火箭炮还是燃烧弹,库存很多,因为仅现役的БМ-21火箭炮就拥有750辆,还有2200辆被封存在仓库中。

  乌军原先在俄军发布警告,下最后通牒时,并不在乎俄军,乌军置若罔闻,以为是吓人而已,以为俄军吓唬战。亚述营善战,在乌东地区搞万人坑的时候都不眨眼,可也没有见过这么大的场面,真正见识到了什么是没有最狠,只有更狠。俄军只发射了两轮,亚速营就已经心里崩溃了,终于全线投降。

  钢厂守军此前没有见到如此战阵势,还发布宣言信誓旦旦要战到最后一人,看到后意志全垮了,纷纷投降。再也不敢提战到最后一人了。这只是俄军的火炮的一种,俄军还没拿出全部杀手锏和大哥大看家本领,沙尔玛特。钢厂一役,如今“决不投降”、“战到最后一人”成了世界空话笑柄。小道小鞋们如今不是绕着圈子回避这个尴尬,就是又装聋作哑了,或嘴硬的继续满足屁股需求。他们是不会有羞耻感的。其实演员此前也知道不妙,也发出要俄军手下留情的信号,但是本性难移的他,还是拿着士兵生命一搏他的名利。

  经此一役,打出了俄军的威风。使俄军无能的流言蜚语烟消云散。芬瑞入约可能流产。芬瑞如强行被米英拉入,一些国家会退出。普帝不紧不慢对芬瑞入约之事,大概也心中有数。

  曾经的小道小鞋们在小窝里编造谎言,玩自乐自慰,投降不说投降,改成“光荣撤离”、“体面投降”、“人道投降”、“放弃抵抗”、“泽连司机对生命负责任”整词儿。屁股说话的小道小鞋们不知又作如何感想和自慰自编自骚?

  我们以前曾说俄军以前是打温和之战,所以久攻不克,俄军将改为第二战役,集中兵力以猛攻狠打的方式作战。第一阶段战役推进缓慢,累的小道小鞋们自乐不堪。他们和演员米帝没有闹懂普京原是想兵临城下不战而胜,却给了演员错觉以为有米军大规模援助可欺俄军。普京后来认识到此图不可取,改变战术,以野蛮对之。这就是他声称的第一战役胜利结束,第二战役开始的本意。

  钢厂这一役是俄军开战以来的最大的下马威,对制止世界大战也可能很有意义,对米中期选举也有触动意义。如拜登在台上世界大战依然危险,如果拜登下台。世界大战可能止息。

  如果不打这一役,或说不这样打,米帝会越来越猖狂,越来越忘乎所以,直到错判触动世界核大战。疯狂阴险的拜登会越来越疯狂痴呆下去。

  钢厂一役对解决台湾问题阻吓米帝搞台独也具有现实意义。

  随着清扫战场,战俘审讯,将有更多的信息爆出。

  三、对世界的影响,这是米俄决战,世界秩序的决战

  为什么战争要继续下去和扩大

  目前因战争,乌克兰的经济遭受了毁灭性打击,大约三分之一的乌克兰基础设施——公路、铁路、桥梁已经被损坏或摧毁,而这种破坏还在继续。乌克兰因军事援助各项援助已50年也还不清。预计乌克兰的经济规模今年将收缩近一半,即使战争在明天结束,重建家园和恢复到战前的经济水平,也需要十年时间和数千亿美元。而全球受到战争的影响也匪浅,光粮食和能源就影响巨大,通胀指数也节节上升。

  但是米英不顾及俄乌战争的生灵涂炭和民不聊生,只是一味地加码援助乌克兰继续战争。米英设置谈判障碍,阻止乌克兰结束战争。几经要达成的协议都告吹。米英继续鼓动芬兰瑞典加入北约。拜登政府在挑动千钧一发,核战很可能发生。驴党历来喜欢把政治军事化,渔利。米大选时我们曾说过驴党不是好东西,不好吃,拜登不如楚兰谱好吃,有人听不惯。那些捧拜登驴党舆论是精心策划的“民主”阴谋。偷票是为了上台,阻止楚兰谱解散北约或收保护费,继续转嫁全球经济危机。如果拜登的的驴党计划得逞,台湾问题和南海问题难解。这是一个精心策划安排的大选战略。

  好战的驴党是战争贩子,历史上如此。毛泽东主席曾说共和党要好一些,他喜欢右派。米国大选前我们曾说过驴蛋上台就意味着战争。有人不信。现在的事实就是如此,而且这次战争规模不小。这次俄乌战争打的大了。米在欧洲开辟战场。第三次世界大战一触即发。

  这场战争不是什么正义不正义侵略不侵略,卫国不卫国的问题来划分,而是地缘政治和经济危机的问题!这场战争将更改世界秩序。如果看不懂这场战争的实质那就缺少了眼光,白活了

  这是这场战争要继续打下去的原因。米国不会罢手,俄国也不会停手。

  现在拜登的民意是米国历史上最低点,今年下半年两院驴党可能落选。米国经济现在已一塌糊涂。战争转嫁危机更是迫不及待。拜登被赶下台也可能是阻止世界大战的一个选项。

  因此美国一些媒体也在呼吁和平。最近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委员会专家,《国家》杂志出版人卡特里娜·范登赫维尔就在《华盛顿邮报》发表题为《乌克兰无休止的战争损害了美国利益和全球安全》。她认为,美国在俄乌冲突中对自身的国家利益缺乏明确界定,美国鹰派一再鲁莽刺激局势,造成俄乌战争泥潭化,长期化趋势将严重伤害世界,也严重分散了美国精力。美国政策使核战风险增加。让乌克兰承认俄占克里米亚,承认乌东地区在乌内部特殊地位,国家中立化,尽快结束战争,更符合美国利益。

  俄乌战争可能进一步扩大,三方都在赌注,中国是一方

  米帝要执意扩大战争,这是拜登欧洲之行一锤定音的显现。米帝不会放弃精心策划的机会,米帝要牢牢把握战争自己,俄罗斯也一样,要战胜对方。失去胜利,就失去了大国地位。战局胜败攸关存亡。核风险冲突笼罩全球。

  群狼效应今天已经开始。芬兰提交议会审议加入北约申请作为标志性事件。俄、中面临狼群围攻。如果俄还不能解决战斗的话,瑞典跟着学。米俄双方面临铤而走险。但是经钢厂一役,大打折扣,恐怕也会有所变故。

  最近米帝又加大了对中国的军事堵截。不久前,美多艘航母下场围堵辽宁舰,太平洋或再现航母对决,美媒警告冲突一触即发。多艘堵一艘,拜登比楚兰谱更进一步。

  而芬兰瑞典由于土耳其等国反对,入盟可能不顺。这使大战的形势会缓和一些。北约也可能分裂。

  而演员对狐狸采访记者说,没有人想到我们会赢。但是我们会赢。他还是嘴硬,但他也有他的道理。

  俄乌战争已经演变为俄米在乌克兰的战争,很可能进一步扩大范围。米国几乎动用了全部的战争资源全力以赴,就差公开宣布直接参战了。如果常规武器不能解决,谈判不能解决,就剩核武器解决了。米胜米巩固米的国际秩序,继续霸权,衰弱俄帝俄胜,颠覆米的国际秩序,国际秩序将驱逐米帝。双方都输不起了。俄胜,台湾和南海问题容易解决,其他问题也可能容易解决;米胜,不容易解决,中国处于危机之中。

  如果米败,米帝会放软制裁中国,而谋求与中国联合和支持,象越战后期那样,寻求中国的帮助。这时是中国的极佳时机。如果俄军久战不决,疲乏匮缺,也要寻求中国的帮助。有利于一揽子解决计划。中国对此应有预先准备和筹划几个方案,应对不同的结局。

  如果俄胜,中国避免了危机,仍然有机会同俄谈判合作下一步事项。在关键时刻骑墙是最不明智的选择。

  如果米胜,中国日子难过矣,将面对更为复杂的局面,包括制裁,台海,南海。东南亚,东海和一带一路的国际投资、国际局势,国内局势,被排斥出国际社会等变化。

  中国现在处于一种微妙的状态和时机。机会又来了。看如何抓住大写的时局在手中书写。机会主义投降主义二两肉绝对想不到为什么和如何做。

  俄乌战争发展到米俄战争的经验教训是这个世界战争又回来了。毛公已经教导过了,世界大战的危险性依然存在,必须强军才能防御,才能止战,才能安全。

  末日堡垒1

  建于苏联

  毁于俄罗斯

  始作俑者

  泽连司机

  地缘政治

  米帝唆使

  欧洲大战

  资本渔利

  连绵钢城

  数十余里

  城市所占

  三分之一

  地堡工事

  丰富储备

  烽火连天

  民居所急

  争夺工事

  灰天黑地

  马瑞波勒

  血肉横飞

  8年之久

  云晕雨泣

  曾经亮丽

  如今废墟

  月色朦朦

  安静平息。

  1.钢厂与冶金厂为军民两用,防御工事极为坚固,平时炼钢,战时可造坦克军械,有末日堡垒之称。

  未来主义评论

  2022.05.1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