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星燧:巴基斯坦孔子学院暴恐袭击的背后

2022-05-19 11:26:13  来源: 微信公众号“星燧”   作者:星燧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按:本文最初发表于4月29日的微信公众号。

  2022年4月26日下午,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班车在校内遭遇自杀式恐怖袭击,造成4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中国公民。事件发生后,巴恐怖组织“俾路支解放军”马吉德旅宣布对事件负责,并公布自杀式袭击者为一名女性。

  中方遇难者中,1名为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桂平,另外2名遇难者为公派教师丁沐舫、志愿者陈赛,伤者为公派教师王钰清。

  本次暴恐袭击有几个非常明显的新动向。

  和目前多次发生在巴基斯坦、针对中国人的暴恐事件不同,从前基本上针对的是中国工程技术人员或公司职员,本次暴恐事件的目标是直接指向从事文化推广的孔子学院。

  本次暴恐事件,目标指向性非常强烈。直接杀害的是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的院长,可以说是一次明确的斩首暴恐行动。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是一家什么样的学院呢?

  中巴开办孔子学院的主旨,就是“加深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理解,促进中国和巴基斯坦之间的人文交流”。

  简而言之,巴基斯坦孔子学院主要是为南亚“一带一路”培养地方人才的。

  也就是说,本次的暴恐事件,目标已经直指“一带一路”。

  本次针对中国人的暴恐事件,首次采用了女性人体炸弹。

  而且更加不可想象的是,这名女性暴恐分子并不是巴基斯坦普通的目不识丁、生活贫苦的社会低层次人员,或者是家庭妇女。

  而是一名受过高等教育,拥有两段硕士教育背景,家庭幸福的中学女教师。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恐怖分子是一名叫Shaari Baloch (沙莉·俾路支)的女子。今年30岁,拥有动物学硕士学位,正在攻读哲学硕士,在一所中学担任老师。她的丈夫是一名牙医,她还有两个分别为8岁和4岁的孩子,她的父亲是一名公务员。

  俾路支解放军(BLA)马吉德旅称,Shaari Baloch (沙莉·俾路支)是在两年前加入了该组织。

  当天监控画面显示,Shaari Baloch (沙莉·俾路支)在领受了任务之后,就来到学院班车的必经之路等候(身上绑着炸弹),当白色面包车缓缓驶来时,她侧头望了一眼,又转过身去。等面包车右转弯经过她的身边时,她引爆了身上的炸弹……

  爆炸现场极为惨烈,《黎明报》指出,遇难者“烧得面目全非”,在一辆救护车上,一个看起来黑乎乎像树桩一样的东西,其实是一只被炸断的脚,而在另一个裹尸袋中,“还有一条腿似乎下落不明”;“救援人员尽最大努力才将受害者拼凑在一起,小心翼翼地包裹每个人的身体部位”,现场弥漫着令人窒息的“生锈的血腥味和烧焦的肉味”。巴“世界新闻”网站指出,恐怖分子使用了至少3公斤炸药,而且还掺杂了大量钢珠。

  爆炸发生之后,俾路支解放军就给英国路透社发了邮件,得意地宣称对此次针对中国人的恐怖袭击表示负责,并且强调这起恐袭“是由一名女性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实施的”,“俾解”组织还在邮件中附上这名女恐怖分子的照片,那完全是“狂热”和“毫不在乎”的表情,她甚至在镜头前比出了V字形。

  那么,俾路支解放军是怎么产生的,是一家什么样的组织?

  1999年,巴基斯坦与印度大战图图岭,战火重燃。2001年,911事件爆发,美国挥师阿富汗反恐,为了获得塔利班及基地组织的情报,CIA花费大量美元收买俾路支分离势力。这样由CIA出钱出装备出管理,俾路支分离势力出人,制造了一个叫做俾路支解放军(英文缩写BLA)的组织,对外宣称该组织成立于2000年,总人数保持在500人规模。

  从2006年开始,俾路支解放军开始袭击中国在巴基斯坦的援建人员。

  比较大的袭击有:

  2006年袭击俾路支赫布地区的中国工程师车队,造成三名中国工程师和一名当地司机死亡;2018年,BLA袭击中国驻卡拉奇领事馆;2019年,BLA袭击瓜达尔港中国投资酒店;2021年,BLA再度袭击瓜达尔港,参与当地一条高速公路施工的中国工程师武装护送车队遭到自杀式袭击。

  换言之,从俾路支解放军的前世今生看,比活跃在该地区的其他的丑音黑手套,各种著名的邪恶的恐怖组织,比如说: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等更加“根正苗红”,它是CIA一手建立的组织,CIA就是俾路支解放军之母。

  再看看俾路支解放军这许多年所干的事情,可见俾路支解放军是在(丑阴)指使支持武装下专门从事暴恐活动,专门和中国作对的邪恶恐怖组织。

  -正是一只不折不扣丑阴的俾路支黑手套。

  但是,本次袭击的俾路支解放军马吉德旅背景并不仅如此。

  阿斯拉姆是马吉德旅的创建人。

  2017年,阿斯拉姆自行决定到新德里与印度情报部门建立联系。

  2018年11月23日中午12点多,三名BLA“马吉德旅”恐怖分子企图闯入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守卫领事馆的巴基斯坦警察果断开枪还击,三名恐怖分子全部被击毙。

  阿斯拉姆以治病为由躲在印度,用电话遥控指挥了这次暴恐袭击。

  事毕后,躲到了阿富汗,不久很快在坎大哈被击毙。

  阿斯拉姆死后,俾路支的忠实信徒巴希尔.俾路支成为“马吉德旅”新头目,他继续从事阿斯拉未尽的事业:

  针对中国的严重暴恐袭击;

  种植鸦片并与CIA进行世界性的贩毒:

  -非常魔幻的是:丑国的大量毒品原料由俾路支解放军、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等恐怖组织种植,再由这些组织尤其是“马吉德旅”等提供给CIA的外围组织,再由CIA组织加工提炼,并贩卖到丑国、美洲等各个国家。

  -难怪要毒品合法化呢。

  巴希尔还干这样的”好事”:

  把俾路支人骗到印度切割其器官并贩卖;

  从上面的事实可以看出,俾路支解放军马吉德旅不但有丑阴CIA的背景,还有印三的背景。

  那么,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爆发针对中国的暴恐事件呢?

  那我们就要看一看,事件发生前后国际上发生了什么?

  俄乌冲突发生以来,印度态度发生了变化,频繁与美国唱反调。

  4月11日,美国总统拜登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视频会晤。会后,美印外长和防长“2+2”会谈紧跟着上演。

  拜登还特意在会晤前发了一条推特:“今天早上,我将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线上会晤。我期待进一步加强我们两国政府、经济和民众之间的联系。”

  ▲4月11日,在美国华盛顿,美国防长奥斯汀、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印度外长苏杰生、印度防长辛格(从右至左)举行联合记者会。

  自从美印开会以后,印度的态度发生了微妙的转变。

  首先是,印度购买俄罗斯48架米-17V5的交易被取消。并宣布对107种武器分批实施进口禁令,这些武器的绝大部分都来自俄罗斯。

  之后,在4月26日前,印度又连续召开了两场神秘的“国际”会议。

  4月24日,印度召开了“国际情报主管会议”,是一个以慕安会和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为蓝本的印度版“慕尼黑安全会议”,该会议一直处于保密状态,印度官方没有公布参与者名单,涉事国驻印使馆也拒绝证实本国情报官员是否参加了此次会议,但有印媒透露,有近40国的情报机构首脑参加。

  在爆料中参与国包括澳大利亚、德国、以色列、新加坡、日本、新西兰等,原本计划出席的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和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局长维格诺特由于另有安排取消了行程。

  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个会议的主旨,旨在应对包括传统和非传统在内的重大国际安全问题加强协调和合作——常态化情报信息交流,所谓的“安全问题”。

  4月25日,印度召开地缘经济政治年度会议“瑞辛纳对话”。所谓高级别国际对话会议,但却可称作是印度用来屡屡针对中国的会议。

  多个议题的设置与中国有关。比如一个议题名为“龙之火:在乌克兰之后破译中国”,称“随着乌克兰平原变成战场,很少有行为者比中国更危险”,与会者要讨论乌克兰危机后“中国的选择”。还有关于“欧盟与印太”的议题,要讨论欧盟与中国的关系。

  第二天4月26日就在巴基斯坦发生了针对中国的暴恐事件。

  而这一暴恐事件的制造者,俾路支解放军马吉德旅既有丑阴的背景,又有印三的背景。

  -这也发生的太巧了吧?

  这是趁火打劫,还是《投名状》当代国际版啊?

  实际上,观众们明明记得,就在前不久,印度还在反对丑阴西方针对俄罗斯的态度。

  而王毅外长破天荒的访问了新德里,莫迪也做出了承诺。

  那为什么一月都不到,印度的态度就发生了如此巨大的转变呢?

  其实印度的这一转变,与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上的拉胯表现直接相关,

  也与大国陷入空前的疫情危机有关。

  在起初,印三以及大量东南亚国家担心乌克兰的下场会落到自己身上,持支持俄罗斯的态度。

  但是,由于大毛普大帝在乌克兰问题上一而再而三的错误决策,导致自己陷入了严重的乌克兰泥潭。

  而另一名大国,爆发了严重的新冠疫情,而且两个月还控制不住。

  无论是感染人数,还是死亡人数,都创造了历史记录,堪称前所未有,史无前例。

  这样,丑阴自己不用一兵一卒,不费一枪一弹,采用超限战争的概念,就成功地与“世界上两个大国同时发生了战争”,并且明显处于上风。

  而且非常危险的是,这种状况到目前为止依然在持续,并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扭转。

  不错,大毛普大帝及其宣传机构最近是做了不少表态与大话,但是这种表态及大话可是骗不了国际上的明眼人的,更不用说各国领导人,这些人精,尤其这些久经江湖考验的所谓“眉毛都是空心”的人。(当然,也确实有蠢的)

  不错,印三也看出了大毛普大帝的问题及其严重危机,已经开始“跳船帮”了。(而且乌克兰战争拉胯的一个严重附带问题,就是俄式常规武器的神话破灭了。)

  另外,大国严重的疫情危机让印三看到了丑阴的力量。

  自己那颗“驿动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起来。

  而且印三本来就不是什么善男信女,趁火打劫,火中取栗就是其人生信条之一。

  4月20日,发生了这样一件事: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4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定:批准2007年8月16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在比什凯克签署的《关于修改二〇〇二年六月七日在圣彼得堡(俄罗斯联邦)签署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关于地区反恐怖机构的协定〉的议定书》。

  其实利用上海合作组织进行反恐一直是大国的主张,但是很遗憾大毛对此一直不做明确回应。

  本次《关于修改二〇〇二年六月七日在圣彼得堡(俄罗斯联邦)签署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关于地区反恐怖机构的协定〉的议定书》能够被批准,说明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不利的局面下,其态度有所变化。

  如果大国与大毛在西亚、南亚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地区在上合组织框架内联合反恐,对于丑音是极其不利的,对于印度也是极其不利的。

  因此,丑阴极其需要尽快验证一下,大毛是真联合还是假联合?

  另外,丑阴更关心的是,在严重内乱的情况下,大国敢不敢坚决捍卫“一带一路”?敢不敢坚决捍卫西亚,南亚安全?

  大国如果不敢,或者态度不坚定的话,将会带来一系列的严重后果。

  于是,这一“光荣的使命”就落在了与丑阴和印三都有牵扯的俾路支解放军马吉德旅身上。

  我们看到,暴恐事件发生以后,大毛对此默不作声。

  相反别的与大国有关的事情上大毛发声了,这就证明了“联合”的成色。

  丑阴对此非常满意,印三作为跟班,火中取栗,咬了大国一口,也在自鸣得意。

  但是对于大国的反应,可是严重不满意。

  因为,大国这次可是真的急了。

  外交部发声:

  中国人的血不能白流!

  4月27日凌晨,外交部网站发布《外交部发言人就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班车遭遇恐怖袭击答记者问》:中方对这起重大恐袭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和极大愤慨,对不幸遇难人员表示深切哀悼,对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巴使领馆将继续敦促巴基斯坦相关部门做好善后和受伤人员救治工作,坚决打击涉案恐怖组织。中国人的血不能白流,此次事件的幕后黑手必将付出代价。

  第一时间,外交部就明确指出:中国人的血不能白流,此次事件的幕后黑手必将付出代价。

  可见,大国根本没把大毛的态度当做指望,根本不存在或等待“协同”或“协商”。

  而是准备完全依靠自己,让“幕后黑手付出代价”。

  “必将”说明,大国在这一地区已经有了足够的实力。

  从2018年11月23日俾路支解放军“马吉德旅”恐怖分子企图闯入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制造暴恐事件被击毙,到马吉德旅头目阿斯拉姆2018年12月24日被击毙,仅用了一个月。

  相信这次的暴恐分子被严惩也用不了太长时间。

  而且这次,某幕后的指使者丑阴及印三也不可能不付出代价。

  “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大国在这个问题上说话是算数的。

  但是,这次测试最重要的是证明:即使在严重内乱的情况下,大国依然会毫不犹豫地捍卫“一带一路”等重要利益。

  也就从侧面证明,这种“内乱”尚未造成致命威胁。

  相信丑阴对于这次测试内心一定喜忧参半。

  4月26日巴基斯坦孔子学院暴恐事件的爆炸主犯是一名拥有双专业硕士教育背景的中学女教师。但是,制造这一暴恐事件,完全可以通过更低层次的一字不识的文盲来执行,为什么要选个“高层次”女硕士呢?

  可见幕后黑手是经过精心选择,带有特定意图。

  是企图利用这一暴恐事件,挑起文化和宗教的冲突。

  死一个普通暴恐分子,意义不大。

  但是能够挑起文化和宗教的冲突,由此形成巴基斯坦的长期暴乱,而且这种暴乱是指向中国和中国文化的,幕后黑手可就算“大赚特赚”了。

  而且,杀中国公司的职员可以算是“抢饭碗”。

  但杀大学人员算什么呢?女性、高学历,教徒就可以为这种暴恐杀戮披上一层美丽的画皮,并顺势挑动成“文明的冲突”。

  相信丑音西方的舆论宣传工具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始按此挑动了。

  但是,暴恐就是暴恐,而且西方的很多宣传已经在第三世界国家破产了。除了中国的公知、殖民地遗老遗少,相信的人并不多。

  因此报复打击的重点不应当仅仅限在俾路支解放军马吉德旅上,打击幕后势力以及从事相关挑动的走狗喉舌更为重要。

  此外这一爆恐事件也提醒了我们,一名拥有双重高学历的女性,在被极端宗教洗脑后,竟然成为如此血腥的暴恐分子,发生如严重的后果。

  极端宗教的危害有多么大?

  国内有没有这样的人?他们会不会在关键的时候制造严重的暴恐事件?会不会造成极其惨重的后果?

  国内的相关部门应该立刻行动起来,找出每一个潜藏的极端宗教暴恐分子。

  绝对不应当小看这种极端宗教意识的危害。

  刚刚发生的极端女拳意识洗脑的北京工大入选女硕士,已经要“在大街上任意挥刀捅男人”,可见意识的危害已经到了什么可怕的态度。‍

  凡是不把极端意识当回事的人,恐怕迟早都要受到严重的损害,接受惨重的教训。

  另外,有关大毛普大帝,在乌克兰战争的问题上,屡屡犯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但是为什么如此?恐怕并不仅仅是普大帝对西方的幻想。

  实际上,在苏联解体当初,大毛国内就形成了数十个寡头家族。

  这些寡头家族与丑阴一起吸光了苏联的鲜血,通过贪污等各种非法手段攫取了天文数字般的财富,并把大部分财富转移到丑阴西方等发达国家。

  而这些家族的人,一部分人跑到丑阴西方,成为“世界公民”。另一部分人留在国内,继续把持权力与攫取财富,俄罗斯只是他们用来吸血的地方。

  这些寡头家族不但控制着大毛的经济命脉,而且控制着大毛的政治,他们才是真正控制大毛的人。

  一个显著的事实是,普大帝仅仅处理了几个小的寡头,而大部分寡头却维持不动。并不是普大帝不想处理,而是处理不动。

  这也就可以理解,为何一到关键时刻,大毛普大帝就“腿发软”,不敢与丑阴西方做坚决的斗争,因为有这批人的掣肘。

  其实这批人也就是普大帝所称的内奸、耗材。

  与戈尔XX夫比起来,这帮人才是真正的内奸。

  这段时间大毛的状况证明,这批寡头家族才是丑因西方最大的底牌。

  本号将设专题讲这一问题。

  总之,巴基斯坦孔子学院暴恐案的发生,没有那么简单。

  要做最坏的打算,现在已经必须开始考虑乌克兰战争后的问题。

  如果国内的内忧长期没有得到根本解决,西亚、南亚爆发安全问题;东海倭寇、蛙岛蠢蠢欲动;南海越猴、菲佣等国上蹿下跳,会发生什么?

  总之,未雨绸缪,需要早做准备。

  大毛犯过的错误,没有必要再犯一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