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关棋禹:也说说中俄美三角关系之当前情势

2022-05-18 11:17: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关棋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用复眼看世界(19)

  首先说当今的世界势力怎么分呢?当然是中俄美三角关系在逐力与角力。

  美国的势力最大,不但有自己在世界上拔尖的一些能力,还有美国的霸权集团,意在想办法扼杀掉中俄,然后独霸全世界,再然后击杀掉各有色人种和其他白人,用美国裔白人独占地球。

  俄罗斯当然以曾经的历史帝国而自豪,现在虽然衰落了,但并不甘心,在想办法重铸辉煌。主要手段暂时只能与类似命运的中国战略协作,如有幸在一定程度上能重新辉煌,也不会等闲视之,也会想办法扼杀中美等一切外族力量,争取以自己的族群统治地球。

  中国当然也以曾经的历史辉煌而自豪,但现在处于衰落后的重起阶段,也只能与类似命运的俄罗斯战略协作。首先须保护好自己的生存和发展,其次是设法衰落美国不公平的霸权,最后并不是像俄美一样自己统治地球,而是以新认定的社会主义至共产主义的新模式与全世界人民共同推进人类的新文明进程。

  我这个议论对不对呢?应该差不多吧?

  如此好了,先不说中俄美怎样逐力与角力,因为这将是较长期的人类历史演义嘛,以后有时间说,先说俄乌战争期间之逐力与角力,而且只说我们中国应该怎样做,暂不多说俄美的事情。

  也就是说,在发生俄乌战争的现在,我们怎样做才有利于国家的有益发展呢?

  就这个事件和引申之所思,网络上意见很多,但主要是两种观点:一是中立派,一是倾俄派。哪种观点有利于国家的长远利益呢?我主张和赞成倾俄的战略选择,听我说说道理。

  首先说如不倾俄,世界情势会怎样演义和变化呢?

  俄罗斯能取得俄乌战争的胜利可能性很小,即使能胜利,也是勉强取胜,其国家地位和能力将一落千丈,美国霸权集团的能力会没有受到大的影响,中俄以后的战略协作会陷入困难重重。诸多的后果先不多说,挑最主要的说,就是对美国霸权集团的斗争,会照比现在大幅度地力量不逮。相反,美国霸权集团遏制中俄会照比现在容易得多了,如单说中国,比现在会困难多了。

  如果俄罗斯战败了呢?先不说俄罗斯破釜沉舟使用了核武器,造成核战争发生,俄罗斯即使能仍然存在而且没有变颜色,其地位和能力一落千丈是肯定的,中俄的日子当然都不会好过,这还用细说吗?如果俄罗斯变了颜色,开始屈从于美国霸权集团,中国将面临的困难情势当然更不用细说了。如果俄罗斯四分五裂了,对中国恶劣的后果当然就更更不用细说了。

  如果中国不倾俄,也就是说的中立,俄乌战争结束后,说世界情势会像上面这样演变应该差不多吧?恐怕没有人会说中国的处境反而会好吧?如此说,中国现在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战略选择不是应该十分清楚吗?就是应该倾俄嘛,就是不应该中立嘛。

  可为什么现在我们采取的战略选择基本是中立呢?中立对中国到底是有利还是有弊呢?

  看来还得进一步探讨一下,找一找中国中立的益处,可我怎么找也找不到,请主张中立的人们能说一下吗?事实上,恐怕他们也说不出有什么益处,如此说,我们就不应该中立。

  所以呼吁我们国家,似乎不能再中立了,主动找俄罗斯商量去呀,为避免俄罗斯战败,为避免俄罗斯破釜沉舟使用核武器而爆发核战争,为避免中俄战略协作夭折,为避免美国霸权集团从中做大,为避免中俄共同陷入深渊,为避免世界正义力量的衰败,共同研究出能挽救时局的举措并实施。至于从长远来讲,俄罗斯的所求并不跟我们一致,但现在毕竟是“栓在一起的两个蚂蚱”,应当先渡过眼前的难关再说,将来再说将来的嘛,如果渡不过眼前的难关,哪有将来?

  刚刚看到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7日在谈到我们中国最近的表现时说:“有自尊的大国不会容忍西方希望它们扮演的角色,即顺从的哑巴的角色”。什么意思?就是对我们的表现不满意嘛,直接的不满意语言虽然没有说,但隐含的埋怨很明显。说明什么?说明俄罗斯现在确实非常困难,很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们应当看到,我们就是采取中立战略,不进行对俄罗斯实质性的战略协作,将发生的世界情势演变将是残酷的,对我们国家、对俄罗斯、对美国霸权集团的斗争是极其不力和不利的!

  所以强烈建议、建议,呼吁、呼吁,在中俄美当前的角力中和在俄乌战争期间,我们国家似乎绝不能再中立了!

  【文/关棋禹,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