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什么时期入党的含金量最高

2022-05-16 15:12:4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的中国共产党内,为什么有那么多的腐败分子?为什么会有党校反党?

  如果有人问,什么时期入党含金量最高,许多人一定不假思索,说,革命战争年代。

  革命战争年代参加共产党,那是有杀头风险的,那是随时有生命之忧的。

  当然有人会不同意,说,和平年代也有真心志愿入党,真心热爱共产党,热爱马列毛主义,热爱社会主义的含金量很高的大量纯洁的入党人的。

  这当然没错。和平年代入党的,当然也有高含金量的,甚至也有很高的含金量的。应该说,大批的人们志愿入党,就是为了壮丽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他们是真心实意地愿意为革命为人民做出贡献甚至牺牲的。如果不是这样,就不能解释,为什么革命战争年代,仍然会有那么多人,甘愿冒着杀头的风险,也要加入共产党。

  革命战争年代的人们愿意冒着生命危险加入共产党,因为他们有一个信念,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了让劳苦大众不再受地主资本家的剥削压榨,为了让劳苦大众从此过上富足幸福的好日子。和平年代,肯定也会有大量一心为了国家,一心为了人民的入党人。这一点,我坚信不疑。

  但是,革命战争年代与和平年代毕竟又是有显著区别的。战争年代有杀头风险,和平年代没有这种风险。不但没有风险,而且还有好处或利益,入党了就会有更多的做共产党的官员,甚至做高官的可能。

  没有风险,还有利益,这就不可避免地会鱼龙混杂,泥沙俱下,会有大量的投机分子混入共产党内,甚至还会有不少的反动分子也混入了共产党内。

  今天的中国共产党内,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贪污腐败分子,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反毛反党反社反革命分子?比如比较典型的党校反党。这里面肯定有入党动机不纯的投机分子和自私自利之徒,也有混进党内的反革命分子,当然,肯定还应该有腐化变质分子。就是说,有些人当时入党的动机还是比较好的健康的,但后来,由于利欲熏心,加上有敌对势力的利诱等因素,使得他们最终走向了堕落。

  要杜绝或防范那些投机分子混进共产党内,就需要共产党的基层组织,严格入党条件,尤其严格入党考查。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要加强对于共产党员的管理和监督,严格监督每一个共产党员的思想言论和行为,决不允许共产党员发表有悖于马列毛主义,有悖于共产党的宗旨和性质,有悖于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悖于社会主义原则的言论,决不允许共产党员做出违背国家和人民利益的行为。

  不管是投机分子还是反动分子,他们可以伪装掩饰自己于一时,不可能掩饰伪装自己与永远,一遇到重大的关键节点,他们就难免会原形毕露。因此,只要加强监督,这些人是很容易识别的。比如,今天大量的腐败分子,化公为私的败类,披着共产党外衣的反党反毛反社分子,可以肯定,他们不会是突然这样的,他们平时的一举一动多多少少是一定会有所反映,有所暴露的。只要我们的管理机关,抱着对党和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是不难发现的,是完全可以避免“带病提拔”的情况出现的。

  如果发现有共产党员发表违背马列毛主义,违背共产党的宗旨和性质的言论和行为,轻则应该进行批评教育,重则应该坚决开除出党。对于那些大错不犯,小错中错不断,屡教不改的,也应该劝其主动退党。这样才能保持共产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对于一切私心严重,工作拈轻怕重,得过且过,毫无进取心等等不符合共产党的标准和要求的共产党员,党也应该坚决劝其主动退党。这些人许多连一个普通老百姓都不如,还要他作甚。

  共产党是有着崇高的信仰,纯洁的信念,远大的理想的无产阶级政党,是有着高尚的人格,崇高的精神的人群的集合体。共产党员可以有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家庭意识和家庭重视,但共产党不能允许极端自私自利,不能允许极端个人主义。为了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共产党除了要注重用马列毛主义教育党员,共产党还需要随时整顿党组织。保持了共产党的纯洁性,共产党才会永不退色,永葆青春与活力。

  2022.5.16

  【文/宁可抗日死,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