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这是一场关系人类前途命运的大决战

2022-05-16 14:12:5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宋新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等西方国家的现状就是——“深挖坑,广积薪,等火星。”

  经济危机、疫情以及它们的相互作用、叠加影响,这就是“深挖坑”。这个坑不是别人给美国等西方国家挖的,是他们自己挖的。经济危机是规律所致,难以避免。疫情则是害人坑己、引火烧身。

  在空前的危机之下,只能通过战争(包括贸易战金融战等)转嫁危机。对中国无所不用其极,挑动俄乌战争等等就是具体表现。但是,一时的好处都金融寡头占尽了,代价和成本还得底层甚至“中产阶级”承担。所以他们(尤其美国)国内的贫富分化更加剧烈。这就是“广积薪”。

  一句话,美国等西方国家的阶级矛盾在迅速集聚和发展之中。一个偶然事件(像黑人被警察随意杀死等)就可能成为点燃这些干柴的火星。

  因为矛盾尖锐而且集聚已久,一旦爆发就是剧烈而且持续不断的大冲突。

  可惜的是,现在革命还没有走出低潮,尤其是缺乏统一的适合当前形势的指导理论。所以,虽然冲突乃至造反会持续不断,但只能是在黑暗中摸索!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负有不可推卸的国际主义义务——我们必须以自身的革命推动世界革命和进步。

  我此前说过,接下来三十年内(也许用不了)美俄中三个国家总要崩一个才算完。这其中,像英法德以及印度这样的国家可能也要崩掉一个乃至多个——但只有美俄中崩掉一个才算完(形成新的国际格局)。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美国内爆既“合目的性”(有益于世界进步)又“合规律性”(具有条件),都应该也必须全力争取。但是俄罗斯,尤其是中国同样处于危险的境地!这一点必须强调。

  谁能赢得最后的胜利,说到底就是制度之争、道路之争——无产阶级专政的中国能不能团结全世界一切革命和进步力量,阻止资本主义对人类的毁灭?只要坚持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就一定能够赢得这场人类有史以来惊天动地的大决战最后的胜利!

  为此,必须尽快发动群众肃清“第五纵队”等“木马”,恢复社会主义公有制从而把工人阶级的领导地位落实,动员组织起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并团结全世界一切革命和进步力量。

  当务之急,就是必须迅速取消出口退税等补助出口——我们总不能再自己扛着国内压力为美国等西方国家缓解国内矛盾了!同时,加强对资本的管理和引导,尤其是必须坚决防范和打击投机资本!对于国际投机资本更是要提高警惕、克服糊涂和错误观念(以为只要引进进资本就是好事)、坚决遏制和打击!决不允许这些“大鳄”进入中国兴风作浪。

  2022年5月14日夜

  【文/宋新滨,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