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关棋禹:世界末日或许将至(一)

2022-05-10 10:54:3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关棋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用复眼看世界(15)

  俄乌战争仍然在继续,什么时间能结束?谁都不知道,会出现什么结局?很难预测,但有一个情况似乎越来越令人担忧,就是俄罗斯或许很难获得预想的结局,最后的结局或许对俄罗斯很不利。

  做为中国国民的我,此时此刻焦急万分,因为感到世界末日或许将至了!

  这可不是耸人听闻地乱说,听我说说道理。

  为什么俄罗斯公开表示或许使用核武器?是不是因为美国及其帮凶虽然还没有直接参战,但实际上已经参战了,其具体情景不用细说,全世界都看得很清楚,已经使俄罗斯不仅在军事方面行动困难,在国家的所有方面都面临困境。俄罗斯会甘心失败吗?当然不会甘心,故祭出核武器警告美国及其帮凶。虽然这是威胁手段,意在警告美国及其帮凶不要不给俄罗斯留有余地。但如果美国及其帮凶认为这只是俄罗斯的威胁,意在俄罗斯想夺取俄乌战争中常规战的胜利,而不能给俄罗斯留有余地。如此,俄罗斯在最后国力难支时,或许不得不先使用战术核武器进行实质性的警告。如果美国及其帮凶不甘心俄罗斯用战术核武给自己造成的损失,也用战术核武回击,其趋势发展下去,全球的核战争恐怕就很难避免了。如果事情至此,是不是世界末日到来了?应该是吧?

  再看俄新社网站5月7日刊发题为《新俄罗斯和新世界——胜利之后》的文章,尽管文章说了一大堆,但俄罗斯的心态到底是怎样的呢?请看他们也说了这么一段话:“我们首次期待新的胜利,若非如此,我国的存在就会面临问题。新的胜利不仅将呼应昔日的胜利,还将为我们国家乃至整个世界拉开新时代的帷幕。如果不能取胜,俄罗斯也将不复存在。所以,我们非胜不可”。俗话说,听别人说话不能光是听“声”,而主要应该听“音”,其意思是不是说俄罗斯不会甘心失败?如果失败,“俄罗斯也将不复存在。所以,我们非胜不可”。这个“非胜不可”什么意思?是不是意味着核战争似乎不可避免?应该是吧?如此说,说世界末日或许将至过分吗?应该不过分吧?

  不要轻视俄乌战争所将带来的人类将灭亡或虽然没有全部灭亡,但发展演进可能将进入黑暗时刻的现实情况,世界人民应当想办法阻止这一情景的可能发生。

  如何阻止核战争的可能发生?世界各国应该怎么做?虽然我们中国国民应该呼吁,但不见得能起什么大作用,但对我们国家的政府应该呼吁,建议怎么做才是明智的。

  我们国家对俄乌战争现状似乎主要有三种选择:第一,立场主要是中立,虽然在感情上倾向于俄罗斯,做一些有利于俄罗斯的事情,但总的立场还是属于中立,对俄罗斯不进行实质性的战争行动的援助;第二,公开支持俄罗斯,不见得非得直接派兵参战,除此之外,全方位支援俄罗斯;第三,响应美国的号召,明确俄罗斯发动的俄乌战争是不当的。

  很显然,我们国家采取的是第一种选择,但这种选择弊病很大。

  现在可以确定的是,俄罗斯实质上是在跟40多个国家作战,而俄罗斯是在独立作战,俄罗斯能取得胜利之希望极其渺茫,当俄罗斯国力难支时,最后不得不使用核武器时,即使不能挽救其国家,与敌人共同毁灭也是值得的。所以俄罗斯人说:“如果不能取胜,俄罗斯也将不复存在。所以,我们非胜不可”。

  俄罗斯其实还有很多类似破釜沉舟的说法,不用细说,普京在5月9日举行的胜利日阅兵时的讲话,虽然没有明显的暴躁显露,但也能听出来内涵是什么。

  说我们国家采取第一种选择的弊病就在于此,当然还有别的弊病,在这里暂不议。

  那我们国家应该怎么办呢?请愿意思考的网友先思考,我当然有建议,放到文章的第二部分去说。

  【文/关棋禹,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