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现行高考为什么一定要往死里整家长?

2022-05-10 11:53:3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杨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如今的高考制度,实行平行志愿;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次投档的游戏规则录取。对同一科类分数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按总分从高到低排序进行一次性投档,即所有考生排一个队列,高分者优先投档。每个考生投档时,根据考生所填报的院校顺序,投档到排序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院校。

  按照这样的录取模式,由于是一次投档,于是在录取时,按照考生提报的志愿,将考生档案一次性投档到考生提报的若干志愿院校中的某一所院校,然后该院校根据他们自己制定的院档最低录取分数线提档。然后,不是由院校,而是由院校的各个专业按照他们自己制定的与院校完全不同的各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进行录取。于是,这些院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就变成了忽悠人的东西。然后,各专业再按照他们自己而不是院校制定的标准独立进行录取。并且将被院校提了档的,因而是符合院校录取标准的学生退档。关健就在于由于是一次投档,于是一旦被退档,该学生便永远失去了上学的机会。更重要的在于,无论是院校还是它的个专业在报志愿前绝对不公布他们自己的最低录取分数线。

  在这里令人费解的地方在于,尽管表面上平行志愿是一次投报多个志愿。但是实际上起作用的只有一个志愿!

  要知道,如今全世界所有国家都是多次投档制度。因此只要分数合适,总有学校录取他。一个考生可以同时获得多所院校的录取通知。然后由考生自由选择学校。真正实现双向选择择优录取。但只有我们国家一定要通过中国特色的一次投档,不断地制造退档生。

  难怪有人说,现在的高考是三分考七分报。这不是择优录取选拨人才。它表明,考生要考上大学必须首先学会怎样投机钻营。学会怎样寻找投机钻营的机会。它是在警告人们,你便是再有才能,如果没有投机钻营的本事你永远也考不上大学。

  我们国家为什么要用一次投档制度,去训练和选拨投机钻营者?谁能回答这是为什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