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乌军击中俄上将级巡防舰,波兰赤膊上阵了

2022-05-09 15:43:0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清哲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俄乌战争至今已72天,俄军至今未有进展,且战损较为严重,外界担忧俄罗斯是否会动用核武。对此,近日,俄国外交部出面澄清,核武「并不适用」在乌克兰的特殊军事行动。俄国的亲密盟友白俄罗斯也称战事拖得太久、动用核武说法令人无法接受。

  另外,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透过媒体报道将邀请德国总理5月9日前来基辅,并说我不会解释为什么。俄罗斯这段时间可谓闹心,俄国外长日前关于纳粹的说法,激怒了以色列,俄罗斯总统普京赶忙出面灭火。

  据相关信息披露,俄军黑海舰队上将级巡防舰「马卡洛夫海军上将号」(Admiral Makarov)6日上午在黑海蛇岛(Zmiinyi Island)附近起火,传出又是遭到乌军以「海王星」反舰飞弹击中。乌克兰4月以「海王星」击沉俄军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Moskva),「莫斯科号」被击沉、重创俄军后,一艘俄军上将级巡防舰再被乌军击中起火。

  此前,传美国先前曾提供「莫斯科号」情报给乌军,但强调对乌军的攻击事前不知情也没参与,在到此次马卡洛夫海军上将号被导弹击中,这说明乌克兰的情报优势超过了俄罗斯方面。

  本来俄罗斯挟全球第二大军事强国威名向乌克兰进军,结果不但双方鏖战已72天,俄军至今也没取得重大战果,让各界跌破眼镜,而随着莫斯科号和马卡洛夫海军上将号被乌克兰的导弹击中,更加给俄乌战争蒙上阴影。

  在战场上渐失优势的俄罗斯,在外交层面上日子也并不好过,一样也处于被西方国家的围追堵截中,俄乌战争打到今天,这个局面恐怕是战前俄罗斯决策层没有想到的,俄罗斯低估了西方团结一致扶持乌克兰、针对俄罗斯的决心。按照俄罗斯一开始的设想,通过闪电战进攻,迅速压垮乌克兰抵抗力量,然后西方国家对乌克兰进行有限的武器、经济援助,当然,俄罗斯也可以适当承受一些制裁,一切大概就像2014年夺取克里米亚那样简单。

  然而事实出乎俄罗斯的预料,从俄乌交战伊始,整个西方就迅速放下各种矛盾,形成了对俄的统一战线,虽然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战争还未结束,都是显而易见的胜负基本盘已经明朗,可能嘴硬的不一定承认,也会把“失败”当成“胜利”来歌颂,当然,这是阿Q的精神胜利法的最高境界,有些人习惯了赢麻的感觉。

  最新消息,波兰武装部队总司令已经签署命令,命令主要包括两个主要内容:一是波兰军队可以进入乌克兰境内;二是命令波兰军队进入战备状态。这意味着,俄乌战争已从表面上的两国之战,全面升级为事实上的区域之战,现在,波兰军队准备介入了,美国和北约不再隐藏了,开始对俄罗斯进行全面围堵。波兰介入俄乌战争仅仅是美欧正面出击的道具——波兰介入乌克兰境内,其实和乌克兰本土作战一样,波兰出人,武器、情报、制导定位、军事培训等,这一切都是由美欧提供,这些力量的介入真心担忧好邻居、好朋友俄罗斯是否扛得住?在政治、经济、军事全面围堵下俄罗斯今后的突围方向又是哪里?

  借着西方的大力援助,乌克兰计划新动员10-20万的部队,并且对他们进行训练,以西方装备武装大约10个师的兵力,要和俄罗斯硬拼到底。由此可见,战争的态势其实已经变成俄罗斯一国对多国,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围堵俄罗斯这给俄乌战争带来不确定的结果,战争总有结束的一天,俄一直都是丛林法则的顶级玩家,战后的世界格局会发生根本性的改变,俄会不会被别有用心的离间也是需要他的邻居警惕。

  【文/清哲木,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