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论反腐败

2022-05-08 17:52:2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wx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子罕是春秋时宋国贤臣。有个人要把一块美玉献给子罕,子罕拒收说:“我把不贪婪当作宝物,你把美玉当作宝物。如果把玉给了我,那么我们两人就都丧失了宝物。”毛主席为什么能镇得住腐败?首先是“率先垂范,不令而行”。毛主席让腐败分子们瑟瑟发抖的一句话是:“谁要搞腐败,我毛泽东就割谁的脑袋。我毛泽东若是搞腐败,人民就割我毛泽东的脑袋。”在蒋介石时代,中华民国的贪官们尽可以明目张胆的贪,因为蒋介石本人也在贪。

  比较老蒋的腐败治吏和毛主席的清廉治吏,我们发现还是毛主席的一套更好用。1940年,爱国华侨陈嘉庚发现了两者的不同:在国难当头时,重庆的达官贵人“前方吃紧,后方紧吃”,花天酒地、挥金如土;而在延安,干部廉洁,上下风清气正。毛主席取消了官员特权,主张官兵一致,官兵平等,军民一致。官员、党员只有冲锋在前的特权,没有物质享受的特权。所以我们必须吸取历朝历代衰亡史基本就是腐败史的教训,决不能陷入以贪治贪以贪养贪的荒谬帝王术之中,否则乾坤颠倒,国将不国。所谓的“存在就是合理”,就是腐败分子诡辩的歪理,必须批倒批臭这个腐败的护身符。另外,我们要注意有些地方“党纪处分”成了腐败分子免于法律制裁的万能钥匙,如果以“党纪轻处分”代替法律制裁,实在让广大老百姓不能信服。

  网友指出:“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腐败并非最严重,中国的问题是腐败和卖国联系在一起,这是其他国家所没有或者很少见到的现象。”为什么金融领域腐败多,因为内鬼和外贼内外勾结出卖国家利益。治理金融腐败是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的第一要务。腐败的卖国分子深知罪孽深重,走上的是一条不归路,所以他们不会悔改,决然地要与人民为敌。腐败分子不仅不怕亡党亡国,而且希望早日亡党亡国,这样他们的窃国卖国败国行为才不会被追究。中国的反腐败,很少涉及明显出卖国家民族利益的案例,这不能不说是一个极大的遗憾。腐败分子自己的鸡鸡捏在外国人手里,哪里敢翻脸。所以英国《经济学家》某文章指出:凡是美国扶植的政府,都是贪污腐败政府。美国是中国外逃腐败分子最集中国家,中国近半数大腐败分子在美国藏匿。中央追逃办表示,对外逃腐败分子一追到底。我们要重点打击政治和经济的双料腐败分子,把惩治腐败的天罗地网撒向全球。

  用毛泽东思想领导反腐败斗争,才会取得根本胜利。毛泽东是医治社会腐败的“医圣”。毛泽东建立了空前绝后的廉洁政府。边缘化毛泽东思想的实质就是为腐败解套。毛主席时代为什么基本上没有腐败,发动群众是关键。只有依靠人民群众民主监督有效遏制官员以权谋私,才能是真正意义上的反腐败。没有预防腐败的机制和社会氛围,反腐败就是玩了一些倒霉蛋。只有弄清腐败的真正原因,根治腐败下药才能对症。压迫剥削也是一种合法的腐败。产生一切社会弊端和精神贫困的资本主义社会,是最反人民的腐败社会。我们同腐败分子的斗争其实是道路和路线之争。

  资产阶级穷奢极欲,腐朽堕落,所以反腐败的最高境界就是反资产阶级。网友指出:“什么叫腐败?共产党不再代表工人阶级利益,那就叫腐败。”人民被靠边,腐败必翻天。资本主义制度的存在本身就是腐败的证明。社会主义是降低腐败的有效途径。腐败是由政治腐败造成的,政治腐败是根源。不反政治腐败,反腐将会走向反面。政治上的腐败比经济上的腐败更加危险。这么多的腐败官员贪腐千万、亿万,为啥全多出在“改革”年代,实在是发人深省。若论政治第一腐败,网友把转基因粮食的推广放在腐败之首,转基因让中华民族承受着种族灭绝的巨大风险,所以位居第一,百姓的奴性和容忍性助长了这种腐败。腐败和反腐败,其实就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阶级斗争。尤其是私企老板的穷奢极欲也应该被视为一种腐败。

  用人唯亲是腐败的一大源头,举贤不避亲与用人唯亲是两个绝然不同的概念。社会主义用人政策应该是搞五湖四海而不搞帮帮派派,搞任人唯贤不搞任人唯亲。千秋大业在用人,成败得失在用人。选人用人关乎人心向背、社稷安危。那些花钱跑官买官的人,一定在当权后用权力把钱千方百计地捞回来,劣币驱逐良币,严重地带坏了社会风气。一条鱼死了,是鱼的问题;成批成批的鱼死了,是水的问题。某网文指出:“蒋介石反腐败有一个十分鲜明的特点:凡是有美国背景的官员一律收入麾下,视为自己最可信的嫡系力量,无论你如何腐败,你都是我蒋介石的依靠力量,放开手脚让你挥霍腐败。---因此,有人说,蒋介石反腐败就是亲美汉奸反腐败,美国看谁不顺眼谁就是腐败分子!”究竟是真反腐还是假反腐要看本质。网友认为,假反腐是通过驾驭、忽悠、愚弄国民的手段来转移公众视线,达到平息民愤的目的,从而清除异己,杀鸡儆猴,迫使其忠诚、臣服于上级领导。

  有人把职工福利污蔑为腐败,有必要恢复毛泽东时代很多单位兴办幼儿园,食堂的政策。只有关心职工生活才能体现社会主义的优越性。职工福利越多越好,包括洗澡,理发,吃饭,娱乐,住房通过免费就地方便职工生活。反腐不能反掉职工福利,有的单位中秋节的月饼福利也没有了,这不是把劳动人民给贪官陪绑了么。非常怀疑这是贪官们“借力打力”,以平衡自己的畸形心理。节假日给基层员工发一点福利,让全体员工喜气洋洋,这是体贴民心的好事而不是腐败。这种不加甄别、“一刀切”砍掉职工福利的做法,我们表示不理解。基层职工、低收入者的各种正常福利,在反腐过程中不但不应缩减,还应该根据实际情况有所扩大,让人们感受到单位的关怀。

  最后我强调私有制是产生腐败和贫富悬殊的土壤。私有化是腐败现象蔓延的温床,国企私有化是最大最彻底的腐败,化公为私是危害新时代的严重腐败,破私立公才能消除腐败。不反私有化大腐败却盯住小腐败是扯淡。司令政治路线腐败之所以远大于官僚腐败,是因为不填粪坑的打苍蝇没有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