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疫情、火灾与动态清零......

2022-05-08 14:34:4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还看今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说来说去,我觉得超级传染病的疫情和火灾非常类似。

  火情就是命令!这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事。社会上某地万一出现火灾,人们肯定得十万火急地报警,消费战士肯定非常迅速地开着救火车来到现场,立刻进行一系列符合标准的救火操作(如喷水、灭火器操作、快速救出被困的群众等等),只有完全彻底地把火苗扑灭,才算这次的灭火成功完毕。

  抢救火灾可以犹犹豫豫地行动吗?不行!灭火的时候可以允许“动态清零”和“精确防控”的讨论吗?不行!火灾出现以后谁敢提出“与火共存”的奇谈怪论吗?不行!!!

  笔者认为超级传染病(如新冠肺炎或者一系列变异病毒)也像火灾这样凶猛。火灾能死人,新冠肺炎也会死人,美国采取“与病毒共存”反智、反科学的策略,已经死亡100万人民!因此,与病毒共存相当于与火灾共存一样的愚蠢!全世界没有任何人会答应“与火灾共存”,与病毒共存已经没有任何讨论的空间!

  笔者曾经在去年发表过《与超级病毒怎能共存?!》和《与病毒共存就是与死神共舞》两篇文章,就是批评网红“与病毒共存”的错误观点,支持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部长高强的“动态清零”的正确思想和党中央“动态清零”的抗疫总方针。想不到网红的行为如此顽固,在今年还提出“一点点地突破”、“奥密克戎弱于大流感”,笔者又发表了《希望传染病专家不要在公开场合随意发表议论》和《抗疫,要听党指挥!》等文章,对网红进行了批评与制止,避免他越走越远。由于网红不是一个普通的人,是上海抗疫的负责人,因此今年把上海的抗疫工作搞得灰不溜秋的(他以前引以为豪的“精准防控”方法,在传染能力更强的奥密克戎病毒面前失灵了),并且造成感染超60万人(包括无症状感染者),确诊6万多人,死亡500多人的恶果!这个主要还是归网红思想里存在“与病毒共存”的潜在意识和侥幸心理,他作为负责人是这个态度,下面的成员也会被他的这种错误的思想所干扰和影响(下级要服从这个负责人呀),所以上海这一次抗疫非常混乱和糟糕......

  最近,党中央政治局就当前全国抗疫形势召开常务委员会会议,特别提出: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

  和“与病毒共存”派应该做坚决的斗争!党中央已经发出号召了,也给了笔者更大的信心,促使笔者产生了一个写作的灵感:我认为超级病毒传染病和火灾相似。并且敬告所谓的有“与病毒共存”思想的专家、网红们:你们对此不要痴心妄想了!作为抗疫专家,你们应该懂得党中央“动态清零”才是正确、科学的,你们宣扬“与病毒共存”是不是故意配合美国来发财?让帝国主义发大财自己也喝点汤?如果你们有这个可恶的想法,那就是汉奸的作为!那你们一定会受到人民的专政和法律的严惩!

  其实,全世界都应该像我国一样搞动态清零,如果这样全世界的新冠病毒早已经消灭得一干二净了!只可惜世界还没有大同,人类命运共同体还没有实现,除了中国、朝鲜等几个社会主义国家抗疫搞得好,其他国家各念自己的歪经,所以从国际范围来说,病毒迟迟不能消除,还变异来变异去的,这都是他们没有实行动态清零的政策造成的......

  另外,有人可能会因为“封城”而带来生活的不便。不过,要想不封城,只能采取“动态清零”,发现一起就严格治疗、对密切接触者要严格隔离、对次密切接触者要闭环管理等等.......

  总之,对小范围的“动态清零”,就会避免全城封锁这样的严重情况发生......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为绝大多数人民谋福祉就是党的最高原则,这样才能体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文/还看今朝,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