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浅议冷战思维与国家阶级斗争

2022-05-08 17:31:0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随着综合国力的日益增强,我国在世界上的话语权也越来越大,逐渐接近世界领导权力核心,而且这一趋势伴随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处于持续加速过程中。可以预见的是,如果这一进程不被终止或打断,那么势必最终会打碎旧有的国际秩序,创建一个新世界。而这个结果将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必然,是不以某个人、某个群体、某个阶级以及某几个国家(比如5YLM)的意志为转移的。世界潮流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准确把握住这一世界发展的主脉,我国审时度势,积极构建多级世界,适时提出“一带一路”的战略举措,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付诸实践。

  但美好的愿望收获的不一定就是善意的回报。因为旧秩序的被打碎,意味着既得利益集团、既得利益阶级长期享有的免费“福利”的丧失,那么这些既得利益方也因此势必会以各种方式来拼死维护自己的利益,而目前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就是以帝国主义国家为组织形式、以维护“普世价值观”为名义,对不甘心被奴役、被压榨的民族和国家进行赤裸裸地武力征伐,用“奴隶的血肉”来维系它日渐腐朽和坏死的躯体。而这一征伐的最显著“成果”就是上个世纪的两次世界大战。第一次世界大战,催生了苏联~这个第一次由劳动阶层掌权的红色社会主义国家。第二次世界大战则出现了以新中国为代表的一系列人民民主的、由昔日的被压迫压榨的劳动阶级所主宰的社会主义国家。而这些新兴社会主义国家在某种程度上以国家联合联盟形式的互助合作,也是在实践层面对“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的宣言进行的大胆尝试,既有成功的经验,也有惨痛的教训。但整体上,这一尝试对帝国主义国家造成了巨大的威胁,也迫使他们采取了新的应对策略和方式,这就是冷战。具体表现形式就是全世界帝国主义国家联合起来,在经济上构建欧盟,在军事上成立北约,以美国为代表的“帝盟”开始了其一系列的“南征北战”。朝鲜战争、越南战争、伊拉克战争、利比亚战争、叙利亚战争、南联盟科索沃战争以及目前的俄乌冲突。搞得全世界烽烟滚滚、鸡犬不宁。面对着战争后的满目疮痍和人民的流离失所,“帝盟”国家回复说,这就是你们反抗的代价!多么的泯灭人性、多么的厚颜无耻!

  显而易见,目前博弈双方的领军国家就是中国和美国。在外交领域,近年来我方对美方的负面定义之一,就是美方坚持冷战思维,拒绝承认并融入多级世界的框架,是逆人类社会发展方向的反动。针对近期的俄乌冲突,2022年4月7日,人民日报再次刊文《冷战思维是对世界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强调美国根深蒂固的冷战思维,是造成乌克兰危机的根源。很明确地将“冷战思维”定性为政治语汇中的“反义词”。

  什么是“冷战思维”?我特意百度了一下,官方的解释是(原文摘录):

  冷战思维产生的基础是资产阶级狭隘的国家主权与利益观念以及在此基础上形成的一套西方国际关系理论,其目的在于对社会主义国家的遏制与挤压。

  广义的冷战思维指在冷战期间在两大集团对峙,两个超级大国争霸的过程中所形成的处理国家间关系,解决国际争端的一种思维模式。

  狭义的冷战思维特指冷战结束后,西方大国特别是美国的保守势力妄图建立单极世界,推行霸权主义的一种意识与观念。

  本人才疏学浅,但是我个人理解,冷战思维换用咱们曾经熟悉的词汇,就是国家间的阶级斗争。

  在国内一提“阶级斗争”,很多人就将其与极左、文革等政治概念联系并等同。由于历史原因,阶级斗争已经被封存了很多年不再被提及,在一切为了追求更美好生活的理念下,本身就带有血腥气息的阶级斗争一时间成了人们唯恐避之不及的洪水猛兽,谁都不愿意提及。在这种社会生态环境下,阶级斗争似乎也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成为了历史博物馆中的展品。但是你不去想,你不去提,阶级斗争真的就不存在了吗?阶级斗争就会绕开你吗?错!错!!错!!!

  人类社会自从原始共产主义进入阶级社会后,统治阶级与被统治阶级,剥削阶级与被剥削阶级,压迫者与被压迫者,这一对天生的矛盾共同体之间就从未停止过斗争,而且在可预见的相当长的时间内,依然会一直存在。只是有时表现激烈,有时相对和缓(清晰地记得这还是初中政治课上第一次听到的)。

  着眼于目前的俄乌冲突,很多人会疑问,苏联早已成为历史名词,俄罗斯也不是CP执政的社会主义国家,美国为首的北约为啥还要一直东扩压迫俄罗斯?为啥一定要肢解俄罗斯,除之而后快??那么我告诉你,原因如下:

  1.因为俄罗斯的国歌配曲是前苏联国歌《牢不可破的联盟》。

  2.因为俄罗斯每年胜利日阅兵式上,作为头旗的红色胜利旗上标缀着醒目的镰刀锤子。

  3. 因为行进在乌克兰的俄罗斯装甲车队上,飘扬着代表着苏联的镰刀锤子红旗。

  4.因为在解放马里乌波尔后,俄军战士将代表着苏联的镰刀锤子红旗,插在了高耸的烟囱顶端。

  5. 因为欢迎俄军战士的乌东老奶奶, 双臂展开的是珍藏多年的,她父母为之流血牺牲的,代表着苏联的镰刀锤子红旗。

  6.因为创建苏联的伟大革命导师列宁,还安卧在莫斯科红场。

  7. 因为为纪念那些在伟大卫国战争中些为了保卫苏维埃祖国而英勇牺牲的红军战士而修建的无名烈士墓上,长明火至今未曾熄灭。

  这就是答案!简言之,虽然苏联解体了,苏共解散了,苏社暂时变成俄资了,但是红色基因依然深植于俄罗斯的肌体。美国擅长在别国搞颜色革命,黄的,粉的,蓝的……但它唯一不会并且害怕的就是红色革命!红色革命,意味着无产阶级的胜利,预示了帝国主义的灭亡!所以,为了搞垮苏联,美国牵头成立了北约,搞起了冷战。苏联不在了,但是俄罗斯的骨子里还有去不掉的红色基因,那就只能将俄罗斯满门抄斩,而且还要挫骨扬灰!这才是俄乌冲突的本质~那就是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和全世界无产者之间血淋淋的阶级斗争。作为坚持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中国,在这场决定决定世界两大阶级未来之命运的大对决中,是不能置身事外的。

  要战胜对手,就要了解对手,甚至学习对手。美国作为咱们的长期反面教员,有一点值得咱们学习,就是它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反G的意识形态和冷战思维。尽管对手的这种坚持在咱们看来是逆历史潮流的反动,但是它的执着坚持还是值得咱们借鉴的。

  既然帝国主义念念不忘冷战思维,那咱们为什么不可以理直气壮的地用阶级斗争来应对?!美帝的冷战思维或者说阶级斗争策略是以民主自由为幌子,以北约为刀,以欧盟为案板,奴役、屠戮、消灭全世界敢于的无产者,那么咱们怎么应对?其实答案就在《共产党宣言》的第一页中,就在北京长安街新华门外两侧红墙上悬挂的横标中~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既然咱们有五个自信,既然咱们追求共赢,那么咱们为什么不可以正大光明的向全世界宣传咱们的自信?(注意,是宣传而不是强加)。即便帝国主义污蔑咱是搞输出革命,那又何妨?难道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寇既可往我亦可往!!!况且,我们输出自信的目的是为了让普天下老百姓过上太平日子,而不是被奴役与压榨!什么是老百姓需要的民主自由?一句话,能安居乐业,不愁一日三餐,有尊严的生活,就是最大的民主和自由!而这恰恰是帝国主义所万万不愿看到的!也是“帝盟”所要尽全力制止的!!

  最后,套用斯大林在伟大卫国战争动员会上的演讲作为本文的结束~既然“帝盟”想发动一场针对全世界无产者的歼灭战来延续其摇摇欲坠的统治,那么好,全世界无产者就联合起来,还给它们一场消灭全世界剥削阶级的歼灭战!!

  正如革命导师所说,在这场斗争中,全世界无产者失去的只是帝国主义捆绑在身上的锁链,而得到的则是一个全新的、人类宜居的世界!放眼未来,必是赤旗寰宇之世界!!

  作者红石 呵成于三尺石头书屋

  2022年5月6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