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近来新冠疫情为何突然汹汹破防?

2022-05-08 17:04:38  来源: 微信公众号“星燧”   作者:星燧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12日通报,11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588例,其中境外输入112例,本土47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73例,其中境外输入125例,本土1048例。

  截至11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5461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13528例,累计死亡4636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2566例,累计确诊16106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日增无症状感染者破千例中高风险地区223个。

  中国内地本土疫情继续高位运行,且呈上升势头。11日新增本土确诊476例、无症状感染者1048例,均创今年以来日增新高。8日-11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病例(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分别为555例、837例、1100例、1524例,连续3天出现跳跃式增长。其中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今年来首次突破千例。

  当日新增本土确诊涉及17个省份,其中山东(159例)、吉林(134例)破百例,6省市达到两位数:天津35例、广东33例、陕西30例、浙江23例、河北22例、江苏20例。上海、云南、甘肃、黑龙江、北京、内蒙古、福建、河南、青海也均有病例。

  随着本土病例大幅增长,截至12日17时,中国内地中高风险地区达到223个。其中高风险地区14个,分别在山东(5个),天津、内蒙古、甘肃(各2个),吉林、广东、陕西(各1个)。中风险地区209个,分布在上海、天津、山东、吉林等多个省份。

  上述这一情况虽然令人遗憾,但并不出星燧(公众号xingsui688)的预料。

  星燧(公众号xingsui688)早在去年,就多次发文分析过新冠病毒。指出:新冠病毒没那么简单,新冠疫情不是那么容易结束地。可见《新冠疫情背后的蹊跷》

  尤其是在去年10月与12月丑国X方的政客专家两次提出新冠疫情结束论,国内的应声虫网红专家两次跟着复读的时候,就明确指出:新冠疫情基于其病毒的高度复杂性,不是那么容易结束的,要警惕新冠疫情结束论。可见《新冠疫情爆发式增长-再谈新冠背后的蹊跷》、《准备打一场新冠疫情的持久战-奥密克戎毒株出现艾滋病病毒基因片段》、《新冠疫情可能会结束吗?》

  在今年春节期间星燧(公众号xingsui688)多次发文提醒,指出HK新冠疫情没那么简单,必须高度警惕,并做严格防范-如果不能够严格隔离疫区,必须严格管控来自HK的人和物。可见《小心,又一波来势汹涌的新冠疫情》、《香港新冠疫情大爆发的背后》

  但是很遗憾的是,新冠病毒依然破防。

  而在今天,肆虐于国内的新冠病毒,尤其魔都如此猖獗的新冠病毒被媒体证实正是来自于HK。(https://www.163.com/dy/article/H2932OTT0521CH38.html)

  那么,本次的新冠疫情为何能够高度破防?而且疫情的严重程度,除了武汉之外,已经远远超过2019年。

  其实搞到这种程度,非常遗憾。经过仔细分析,大致有如下几个原因:

  其一、本次大范围传播的新冠病毒,主要是奥密克戎毒株。

  这是一种“非常阴险”的病毒。该病毒毒株除了空气传播、冷链传播,已经可以实现常温接触传播。而传播方式如此“强大”的病毒,在自然界基本不存在。

  此外,该病毒毒株,初始症状不明显,形成大量的无症状感染者。

  而且该该病毒毒株的无症状感染者传播力极其强大,是强大的德尔塔毒株传播力的17倍。

  而且奥密克戎毒株传播力依然在迅速进化中,ba2亚型,比起ba1亚型传播隐匿性更强,症状同样不明显,但传播速度又增强了30%。

  而前期“动态清零”的一个重要依据点,就是及早发现感染者,及早隔离。

  但是,“聪明的”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毒性降低了30%,形成了大量的无症状感染者,但传播力增加了17倍。

  这样,在发现有了明显症状的感染者之时,奥密克戎毒株已经在人群中传播了很久,传播给了大量的健康人。

  这种情况,就好像是特意针对“动态清零”,找出了“动态清零”的弱点,巧妙地绕过了动态清零的前期预警,极其“聪明”地做了针对性的改进。

  其二、星燧(公众号xingsui688)已经多次指出,奥密克戎毒株能够在国内人群中大肆传播,多点散发,就是因为奥密克戎毒株已经进化出了超强的传播能力-可以实现常温接触传播。

  从去年底的本次新冠疫情,国内多个地区的奥密克戎毒株正是通过接触传播,比如说年前的杭州的来自国外的咖啡机滤芯携带新冠奥密克戎毒株病毒传播;北京某员工收到的来自加拿大的携带奥密克戎病毒的邮件;年后的苏州的境外带毒邮件传播。

  星燧(公众号xingsui688)多次指出,奥密克戎毒株只需要国际的几封带毒邮件,就可以把病毒传到国内。而国内感染者只需再发一些邮件或者快递,就可以把病毒大范围地扩散到全国。

  今天(3月3日),杭州顺丰49人确诊, 国家邮政局已经要求对邮件处理场所开展大排查。(杭州顺丰)

  杭州顺丰速运余杭中转场暴发疫情以来,已有49名工作人员确诊,疫情已外溢至湖州德清、嘉兴海宁和贵州遵义三地。

  3月9日,杭州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顺丰速运余杭中转场工作。随后的10日至13日8时,杭州又陆续新增48例本土确诊病例,均在顺丰速运余杭中转场工作。

  其三,有关新冠疫情,国内存在着大量的谬论在人群中传播。而这些谬论,星燧曾经多次批驳。

  但是,基于舆论方面一直是弱势。一些专业的、正确的关于新冠疫情及其病毒的声音,很难扩散出去。这样在人群中就难免有很多非专业的、臆测性的胡说八道。

  而目前X方舆论的强势,存在国内的不少媒体只会跟风复读。这就导致国内有相当多的一部分人是去迷信X方有关新冠疫情及病毒的蓄意误导。

  另外,殖民主义在一些人的头脑中长期存在,由一代又传了一代。

  俗话说的“西方放个屁都是香的”,虽然粗俗,但却极其精到、准确的、毫不夸张的刻画了国内相当一部分人的当下状态。

  于是,国内正确的有关新冠疫情处理方式,比如说“动态清零。”,这些人极其反对的,但是对于X方丑阴把人民当畜牲的“群体免疫”却念念不忘,孜孜在怀。(群体免疫这个概念确实是应用于动物,也就是说是通过让畜牲大量死亡的方式获得免疫。)

  有些这样的人,至今都拒绝注射新冠疫苗。

  而有些这样的人,因为一定要注射上国外生产的新冠疫苗而坚决拒绝注射国内的新冠疫苗。

  这些人天天念叨的是,X方是先进的、文明和进步的,要学习它们彻底“放开”。而且坚信并造谣国内“迟早放开”。

  那么既然都坚信要“放开”了,怎么可能会认真应对呢?

  如果说这些人只是山沟里的老农民,也许情有可原。

  但是偏偏有相当一部分人是城市里所谓“成功人士”,手下还管着不少人。

  如果有这样的人成为主流,新冠疫情能不破防吗?

  其四、而更糟糕的是,国内有一些所谓的“网红”,或者“专家”,根本不讲科学。

  而是X方丑阴的政客、专家说什么,立刻如应声虫一般跟着在国内复读一遍。

  有人至今都在坚持并散播“共存论”。

  有这样的“专家”做指导,新冠疫情能不严重破防吗?

  星燧(公众号xingsui688)在《全国新冠疫情为何卷土重来?》指出:“有人做过这样一个假设,SARS-CoV冠状病毒是人工合成的基因病毒生化WQ。而且类似这样的假设以及指证,国际上存在多年。SARS-CoV冠状病毒一直无法排除基因病毒生化WQ的嫌疑。

  最近俄罗斯缴获了大量的丑阴在乌克兰进行生化武器研究的罪证。

  以至于星燧(公众号xingsui688)都感慨:丑阴你咋就这么配合涅?

  这些文件证实美国在乌克兰开展的生物实验,包括研究“通过候鸟传播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能够从蝙蝠传播给人类的细菌和病毒病原体”等多个项目。

  路透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建议乌克兰销毁存放于该国公共卫生实验室的高危病原体,以避免战火导致病菌外泄,危及大众健康。

  这正好从侧面证实,丑阴在乌克兰进行生化武器研究这件事是确实存在的。

  丑阴在乌克兰生化武器研究实验室的文件证实,美国在乌克兰境内建立和资助的生物实验室内拿蝙蝠冠状病毒样本做过实验。“做这些实验的目的,和五角大楼在乌克兰资助的其他生物研究项目一样,都是为了建立一套致命病原体秘密传播机制。”

  美方还计划于2022年在乌克兰开展鸟类、蝙蝠及爬行动物病原体研究,并逐步转入研究这些动物携带非洲猪瘟和炭疽病毒的可能性,实验目的是“为致命病毒病原体的隐蔽传播建立机制”。

  美国在乌克兰的P-781项目也值得关注。该项目考虑将蝙蝠作为潜在生物武器制剂的载体,并研究了能从蝙蝠传播给人类的细菌和病毒病原体,如鼠疫、钩端螺旋体病、布鲁氏菌病和丝虫病毒。

  已披露的文件可证实:这一项目的高风险研究“都是在美国专家的直接监督指导下进行的”;而乌克兰研究人员的工资单则清楚表明,美国国防部减少威胁局直接支付相关研究费用。

  美国副国卿纽兰3月8日已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听证会上承认,乌克兰有生物研究设施。

  联合国生化武器委员会前成员、微生物学家伊戈尔·尼库林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美国国防部和乌克兰卫生部从2005年开始进行所谓的“合作”,也就是在乌克兰建立生物实验室。

  事实上,众多研究与证据表明,美国在全球控制了336个生物实验室,在乌克兰和中亚国家开展军事生物项目。

  以上种种其实已经形成了比较完整的“证据链”。

  因此,新冠病毒(SARS-CoV-2)是丑阴开发的生化基因病毒武器并非空穴来风。

  至少,如此完美的病毒,如此“聪明”的病毒不可能在自然界形成。

  若能在自然界形成,全球的人类以及其他生物早就灭绝多少回了。

  而且,新冠病毒(SARS-CoV-2)奥密克戎毒株能够如此“聪明地”这么快就找到“动态清零”的死穴,并迅速的做出了针对性的“进化”。

  如果没有人工干预,那才是见了鬼了。

  星燧(公众号xingsui688)在《全国新冠疫情为何卷土重来?》指出,“星燧现在就可以讲,对付新冠最终恐怕还须采用应对战争的思维才能彻底解决。

  依然一点都不过时。

  而且,如果人家明明是把新冠病毒当做一种武器来使用,我们不敢去正视,反而去用其他方法来应对,恐怕会越搞越被动。

  就目前而言,如果想控制住新冠疫情,恐怕有很多的应对举措要发生改变。

  比如说严格控制境外的物品与邮件,超强的消毒设备。

  严格控制境外涉疫人员。

  确实有人曾提出,在沙漠或者海岛等远离大陆的地方建立隔离措施,所有的的境外隔离人员先统一送到该孤岛上隔离。

  是否可行呢?有点太理想化。比如说老胡就提出,“不能让西方抓住把柄攻击我们。”

  单此一条,也难以操作。

  但是,在各地孤立地点建立长期的隔离措施,以及专业的隔离管理队伍却是非常必须的,这样的设施与人员团队必须马上建立。

  另外,现在的核酸自测也是有益的,有助于及早发现感染者。

  但是上述的这些,都太被动。

  总是被人家牵着鼻子走,是迟早会付出巨大的惨重代价的。

  既然是一场战争,,就一定要以战争的思维来应对。

  只有这样才可以取得主动。

  有时候,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

  而且,根据加拿大科学家监测SARS-CoV-2在动物中的传播情况下进行分析后发现,鹿类动物可能能够将新冠病毒传播给人类。一名最近接触过鹿的安省居民身上已经发现了一种基因相似的病毒。

  据CBC新闻报道,此前加拿大科学家只发现了人类可能将新冠病毒传播给鹿,或是鹿与鹿之间互相传播的情况。

  新冠病毒SARS-CoV-2一旦实现大规模的人-动物-人传播,比如实现人-老鼠-人传播,实现人-宠物-人传播,现有的隔离措施将会基本报废。

  因此未雨绸缪,必须及早应对。

  而若不能以战争的思维来处理生化基因武器战争,必将处处被动,受制于人,迟早付出惨重代价。

  因此对付新冠疫情,恐怕首先是要从敢于转变应对思维开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