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柬埔寨也要与美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2022-05-03 12:01:2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手机头条上,有网友发出消息称,柬埔寨强烈支持将东盟与美国的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这条重大消息,会不会是一条事关柬埔寨和东盟政治格局演变重大信号?在这条消息后面,有网友跟帖: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

  柬埔寨作为中国的友好近邻,几十年来一直受到美国的强烈打压和制裁,是中国给予了柬埔寨巨大的支持和援助,柬埔寨对中国也非常友好,柬埔寨也因此被很多中国网友称为与巴基斯坦一样的铁哥们。

  现在柬埔寨也要与美国提升战略伙伴关系了。这应该是一条重大的新闻了,但在电脑上搜索了一下,居然搜不到中国官方媒体关于此消息的只言片语。

  柬埔寨在俄乌战争这个关键时间点发出提升与美国的战略伙伴关系的声音,是非常耐人寻味的。俄乌战争开始以后,美国和欧洲国家开始了对俄罗斯疯狂的制裁。战争早期,俄罗斯的攻势势如破竹,但遗憾的是,由于俄罗斯的仁慈等种种原因,俄罗斯并没有在短时期内达成战略目标,反而让乌克兰纳粹势力缓过劲来了,这也就给了美国北约插手俄乌战争提供了机会。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和西方国家对乌克兰的经济和军事和技术援助不断加码,乌克兰现在甚至已经有能力把战争推向俄罗斯境内,俄罗斯对战争主动权的把握和达成战略目标的能力,已经显得有些越来越艰难。

  出现这样的局面,根本的原因,在于乌克兰得到了美国北约巨大的经济和军事技术援助,没有美西方的援助,俄乌战争也许不可能打到今天。反观俄罗斯,俄罗斯并没有得到任何的国际支持,更别说国际援助了。美国之外的国际社会,似乎都被美国的威胁吓到了,俄罗斯实际上只能以一国之力,在苦苦对抗美国为首的北约这个强大的战争机器。

  此次俄乌战争,让全世界再一次看到了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无耻下流的同时,也似乎再一次看到了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强大和它们的“团结”。这样一个强大的世界流氓恶棍,更是让全世界震惊与害怕,于是出现了芬兰和瑞典这样的中立国也决定要加入北约的情况,于是,就连柬埔寨这个中国的铁哥们也要与美国提升战略伙伴关系了,甚至国内也出现了某党校教授,博导也发惊人之论,俄罗斯倒下后,中国将遭到西方的全面围剿,不如趁早现在与俄罗斯切割去势,以换取美西方怜悯,避免遭受更大损失。也难怪呀,如果俄罗斯倒下了,美国再来搞芬兰瑞典,搞柬埔寨,谁还会敢于帮它们呢?

  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俄罗斯也能够得到一些国家在政治上毫不含糊的支持,在军事技术上得到有力的支援和帮助,即便战争还没有结束,但俄罗斯仍然有很大的取胜的希望,美国北约根本不可能左右俄乌战争结局,世界上还会出现震惊与恐惧,还会出现纷纷倒向美国的情况吗?

  当然,如果世界上一切主持正义的受美国欺侮的国家,现在能够幡然醒悟,坚决支持和帮助俄罗斯打赢这场不能输,输不起的战争,时间还是来得及的。否则,继续置身事外,一旦俄罗斯真的倒下了,美国是绝不会放过谁的,世界的末日只怕也就真的到了。

  2022.5.3

  【文/宁可抗日死,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