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也论乌克兰战争

2022-05-02 15:17: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d34241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俄乌之战不是俄侵略乌,而是俄罗斯的生死存亡之战。北约是美国的私家军队,美俄敌对,北约渐渐东扩,最终在俄西墙外形成包围,有如俄的4肢被捆绑;俄的西边只有两口活气,其一还没有加入北约的芬兰,其二就是乌克兰。乌克兰正在积极寻求加入北约,美国北约也在不断地武装乌克兰,寻求在乌克兰的军事存在。在这种情况下,乌克兰就好比美国手中的一把手枪顶在俄罗斯的脑门上。难道俄罗斯不是处在死地吗?难道俄罗斯不是处在生死存亡之际吗?所以此战是俄罗斯的生死存亡之战。

  2,世界苦美久已,有多少国家被美国无辜暴打,被美国干涉内政,被美国制裁搞得国家民不聊生,就是所谓的美国盟友也被美国欺负得敢怒不敢言,哪个国家的领导有些作为就会被美国盯上并且打压。美国也被一些国家反抗以及痛打过:如朝鲜战争,越南战争,还有最近的美国从阿富汗滚出去;一些国家的反抗在进行中:伊朗,委内瑞拉,朝鲜,俄罗斯。但是美国统治世界的格局没有变,美国压迫干涉他国的行为没有变,美国持续不断地掠夺着世界。世界的大环境每况愈下,谁又能来阻挡这一切?世界难道没有一个出头鸟吗?俄罗斯被逼无奈,就来充当这只出头鸟。

  3,在美国还没有扣动顶在俄罗斯脑门上的手枪,在北约还没有进攻俄罗斯之时,俄罗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度,以饿虎扑食之势进攻乌克兰。开弓没有回头箭,战争一经开始就有自己的规律,不会完全按人们的意志而进行。战争是不断变化使之人们的计划随之而变,战争不是儿戏,战争应该是残酷的、多变的。所以战争最终会有结果,但结果没出现时是难以预料的。双方只有在不断变化的战争中打下去,谁的意志力强,谁能把握住变化,谁就会胜利。(美国没想到自己是朝鲜战争的失败者、是越南战争的失败者、是阿富汗战争的失败者)

  4,世界之大,俄乌战争之小,围观者之多,也就有选边站之必要。各国都在忙乱起来,但他们的行为也不是一成不变的,选边站的国家眼睛看着变化的战争,心里打算着小九九,忙于自己的行为要符合自己的利益。能够认清自己的利益所在,就会选择正确的立场。这种选择是各国自己的事情,他人帮不上忙。选择也不会一成不变,而这些变化的选择也将成为战争变化的因素。

  5,战争的结果既然难以预料,各国又不可能不选择自己的立场,那么各国就必须有自己的一套准则。首先应该知道这场战争有什么意义。对于美国一类,中立国一类、被美国制裁的国家。他们各有自己对俄乌战争的评论,就不去管别人的闲事。

  仅讲自己的一些看法:打破美国一统天下的格局总比在美国压迫之下是一个进步。敢于破除美元的统治给那些被美国制裁的国家以希望和榜样又是一个进步。美国曾经有一个大大的圈子,曾经被苏联和中国称为西方。中苏的毛主席和斯大林逝世后,东方世界就被自己内部的某些势力弄消亡了,然后他们就鬼使神差的进入了美国的圈子;进入美国的圈子当然就遵守了人家的规矩;但美国却不断的围堵打压中俄。终于俄罗斯出手反抗美国的围堵和打压,这就是浪子回头金不换呀!2007年世界经济危机一直困扰着世界,尽管经济复苏的话满天飞时时飞,资本没有了市场是事实,各国争夺市场越演越烈也是事实,国家间的矛盾越来越尖锐是事实。一句话世界乱糟糟。战争是解决矛盾的最终手段,也许俄乌战争是最终手段的开始;万事起头难,但多难也必须有个开始。战争不是最坏的选择,是世界发展进程中避免不了的事情,战争对现实的破坏是无情的巨大的,但战争也是扫除旧世界最有效的。

  6,任何人、任何国家都害怕战争,厌恶战争,但它来了,人们和国家就必须面迎战争。俄乌战争虽然是一场有限战争,谁又敢保证它不外溢成为较大的战争甚至是世界大战?不要在战争面前抱有幻想,更不要絮絮叨叨忽悠国民,不要使国民只知道吃喝玩乐,不要使国民贪生怕死;是时候唤醒国民的战斗意志和爱国情怀,做好准备,备战备荒,(毕竟现在世界上不但有战争,而且有自然灾害、疫情。)该选边站时就选边站,该出手时就出手;不真心帮助朋友打敌人,朋友失败了自己必遭殃;应该像美国援助乌克兰那样去帮助自己的(哪怕是一时的)朋友或盟友,因为毕竟我们有着共同的敌人,毕竟我们共同的敌人也是世界人民的敌人。

  山雨已来风云起,小曲酒宴且罢休,生当匹夫挥刀剑,誓死保卫我中华!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