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普京能否在“胜利日”宣布胜利?

2022-05-02 15:16:2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Ksliu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2年4月29日乌克兰战情地图,红色部分为俄军占领区(Ksliu供图)

  “乌克兰战争”已经打了两个多月,普京已经把“第二阶段”的战争目标降低为“解放顿巴斯”,而且要求在5月9日卫国战争“胜利日”前完成任务。现在距离“胜利日”只有不到8天了,俄军能否达成目标?

  从美国“战争研究所”ISW公布的战况地图来看,目前的俄、乌两军接触的战场实际有两个:一是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二是克里米亚以北的乌克兰南部地区。也就是说,普京的军事目标并不仅仅是“解放顿巴斯”,他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目标,那就是占领顿巴斯和克里米亚之间的整片地区。

  在南部战区,可以说俄军已经拿下了两个重要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和“赫尔松”Kherson,虽然被围困在“亚速钢铁厂”内地下堡垒中的乌军还在顽抗,“赫尔松”也还没有被完全占领,但俄军已经占领了乌克兰南部的大片领土,建立了“顿巴斯”和“克里米亚”之间的陆上通道。

  在东部战区,俄军试图突破乌军的南北防线,把占领区往西扩大到整个顿巴斯。另一方面,俄军还企图从“伊久姆”Izyum南下,完成对东部乌军主力的大包围。到目前为止,俄军遭遇了乌军的顽强抵抗,进展十分缓慢。普京能不能达到“解放顿巴斯”的目的,关键就看俄军能不能拿下顿巴斯西部重镇“克拉马托斯克”Karamatosk。

  现在距离“胜利日”的时间不多了,俄军要在这短短几天内实现“解放顿巴斯”,看来很难。普京能宣称胜利的,恐怕只有乌克兰的南部战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