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闲聊俄乌之:俄国怎样才能得到实质性的战略成果

2022-04-29 17:36:3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q1703209912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此简单推演俄国战略形势。

  俄国在叙利亚阻击以色列。作为反制,美国则把东欧改造为战略支点,在东欧本土向俄国发起进攻。俄国不得不进行反击,这就是俄国攻打乌克兰的理由。

  俄乌战争,美国有三胜:1,战场远离本土,对本土工业力量不构成威胁;2,用东欧人与俄国人兑子,受伤害的都是战略对手俄国人和对自身无关紧要的东欧人。战略棋子多,整个东欧不仅有乌克兰,还有波兰、立陶宛等一众小国,足够用来抵消俄国力量;3,中国有第一岛链掣肘,暂时不能对俄国进行大规模军事支援,;欧洲在军事上受控于美国,无法对俄国进行军事支援,连奥援也颇多阻拦。

  美国也有三败:1,美国对俄国的进攻,看更深一层则是昂撒-犹大联盟的力量试图以以色列为滩头,进入欧亚大陆。这是遭到整个欧亚大陆的反对的,中东、欧洲、亚洲都反对这个昂撒-犹大联盟;2,美国操纵东欧,靠的是犹大人利用金钱、媒体势力控制,利用选举体制,把傀儡一势力扶上台,把持国政,做出有违欧洲诸国人民利益的事情,这是反动的;3,美国内部民用工业空心化,民用产品的产业链断裂,很难在较短时间内重新建立,这一点受制于中国。

  俄国有二胜:1,美国军事威胁近在眼前,贼人酣睡于卧榻之侧,因此举国御敌,民心所向,政治上团结;2,在家门口作战,后勤较为便利,占了地利。

  俄国也有二败:1,工业力量较薄弱,于美国相比,其在军事装备上处于劣势;2,进入邻国作战,名不正言不顺,不利于将军事胜利巩固为政治果实。

  就军事来说,俄乌战争一如所料,俄国闪击战即使初期取得战果,但最终会成为持久战,这是美俄两大国的军事力量在东欧地区大致平衡导致的。双方谁都没有能快速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军事能力。

  美国的原本的东欧战略是何,如今的战略已经变成“利用乌克兰的人,使用美国的武器,在乌克兰消耗、削弱俄国的军事力量”。俄国的战略则是,如有可能则全境占领乌克兰,否则占领乌东,打通至克里米亚半岛的陆地通道,巩固和加深对克里米亚的控制。

  我觉得,俄国的战略困境是,军事占领乌克兰全境非常困难,以俄国的军事力量做不到这一点;而若不能控制乌克兰全境,只单纯的控制东乌,而不在西乌建立缓冲,则这种控制是不可靠的。

  一种可能、可行且唯一的途径是,不把乌克兰问题当做单纯的军事问题,不仅从军事上着手,还要从政治上着手,不仅从军事上进攻,更要从政治上进攻。

  因为自苏联分裂后,乌克兰人民长期生活在低水平的资本主义之下,吃尽了资本主义的苦,贫富差距巨大,贫穷无尊严,甚至女人不得不依靠子宫赚钱,实在可怜。

  俄国对乌克兰的进攻,不能仅仅是为了打掉美国的操纵之手,更要改造乌克兰政治体制,在乌克兰实行土地革命,企业所有制革命,帮助乌克兰人民脱离苦难。只有如此,俄国才能把军事胜利转化为实质性的战略成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