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仔细想想,这是中国之耻!

2022-04-28 17:20:3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时代尖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许多新闻不敢深究,否则令人寝食难安。

  前几年,媒体为盛赞中乌友好,纷纷报道“乌克兰向中国转让军事技术”相关话题,如网易曾发文《乌克兰转让1500项技术!俄罗斯不卖给我国的,它全卖》,这则消息的妙处在于,既挑拨了中俄关系,又增强了中国人对美国傀儡乌克兰的好感。

  但仔细想想,心里很不是滋味。苏联已解体30年,乌克兰的技术全部来自苏联,我们大规模从乌克兰购买,固然能快速提高军事实力,但同时意味着中国的军事技术至今仍没达到苏联30年前解体时的水平。苏联解体时存在70年,中国建国也有70多年,同样是70年,中国仍未达到苏联解体时的水平,这难道不是中国之耻?假设苏联解体时与美国技术水平相当,是不是意味着我军在某些领域与美军的差距至少在30年以上?

  近几天,随着俄欧天然气之争愈演愈烈,有媒体为中国将天然气转卖欧洲赚了450亿美元沾沾自喜,腾讯、网易等媒体以《美国人破防了,中国将天然气转卖欧洲,狂赚450亿美元》、《强迫中国买天然气,中国狂赚450亿美元差价,美媒只能发文抗议》、《川建国同志立功了,中国将美国天然气转手卖给欧洲,含泪赚450亿美元》等为标题予以报道。

  表面上中国赚了450亿美元,获利颇丰,但中国作为世界大国,已“崛起”多年,反而于2018年2月被迫签订20年天然气供销合同,难道这是件很光荣的事情?美国敢对俄罗斯强买强卖吗?

  目前,天然气价格因俄乌战争大涨,我们得点小利,但如果价格大幅下跌,我们还有心情嘲笑美国的“愚蠢”吗?一份20年的供货合同,本质上属于城下之盟,且20年间价格必有起伏,我们有什么理由为一时得利而自鸣得意?

  回想20世纪六、七十年代,毛主席在国门之外的越南,为美国划了北纬17°这条红线,美军战机始终不敢越线。如今,中国国力较毛主席时代大幅增长,美国反倒无视抗议,经常到我周边耀武扬威,国家发展了,我们为何越活越憋屈?

2022-4-2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