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中国要在哪些方面做好自己的事

2022-04-25 15:55:3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苏新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制定适合中国的好的发展战略

  国家要想实现复兴,必须有高明的好战略也就是顶层设计,要眼光远大,具有世界眼光,以引领国家发展。当前谋求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目前没有任何一个事比这个战略更重要了,事关十四亿人民的生存福祉与,事关中国的未来,党带领14亿人民共同努力,因此一切工作要围绕这个宏伟蓝图展开,中国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利用好我们的战略机遇期,谋发展,谋复兴,可复兴。四个全面是一个实现伟大复兴的战略布局,以后就要狠抓落实,共同为之努力工作。

  (二)提高综合国力

  国家的竞争说到底是综合国力的竞争,在经济上,在军事上,科技上,文化上,都要进一步发展。目前我国是第二大经济体,未来还要做大做强经济实力,这是一切事业的物质基础,也是一个大国的根基。一支强大的军队,则是我们发展的守护神,维护我们的国家利益的必要手段。我们有五千年的文明史,文化上我们要全力复兴传统文化,要在传统文化基础上创新发展,作为全球化的浪潮中的立足的定力所在。要文化自信,就不会在国际竞争中迷失方向,也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与营养,我们有5000年的灿烂文明史,这是我们的伟大精神财富,也是世界的伟大财富,要使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三)在高科技方面有突破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在科技上加大财政投入,在重大科技方面要实现突破,特别是在军事科技方面,不能老是受制于人,要逐步做到引领世界科技发展,重视顶级人才的作用。源源不断引进和培养一大批高科技人才。要吸引国外人才来中国发展,为之做好服务,以好的条件吸引人才,把中国做成世界人才荟萃的中心,总之要加大对科技投入才行。瞄准世界前沿科技,引进和培养世界一流科技人才队伍。

  (四)打造制造业强国

  制造业是国家经济的支柱,是一个国家强盛的标志,特别是在国防军事方面,有重大的意义。所以必须让制造业强大,并且坚持高质量发展,用高新技术改造武装制造业,把我国打造成制造业强国,支持中国制造业走出去,挣得国外广大市场份额,以获得更大发展空间,特别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这样把制造业做大做强。

  (五)藏富于民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守江山就是守民心。增加人民百姓的收入,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满足人民百姓的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特别是基层百姓的收入,不与民争利,从而藏富于民,这是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国家发展,长治久安的光明大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