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中科院为啥数学这么差,每年要交“知网一千万元”

2022-04-22 13:00:0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上海阿蔡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市场经济的社会中,有些企业拥有了垄断的机会,或者权力,就会“肆无忌惮”地,疯狂地进行垄断谋利的操作,他们会很霸道地对消费者进行盘剥,榨取更多的暴利 !

  这不,最近有一个叫“ 知网”的网站就是这样的垄断经营的又一个典型,他们居院然欺负到中科院的身上来了 !大家知道,中科院是谁啊,——就是中国科学院啊 !

  “知网”居然以为中科院不懂数学,不会算帐,这不是太 “利令智昏”了吗?他们居然在新的一年里胡乱涨价,要增加收取中科院年上网查询资料费,觉得以往每年收取几百万的查询费用太不过瘾了,现在要再增加收取每年年费几百万元钱呢!

  嚯嚯,“知网”以为中科院这只“大羊”是随时都可以拿来薅羊毛的吧,不再每年多敲中科院几百万元钱就不能显示出“知网”的垄断性威风吗 ?

  但是,这回,这个叫做 “知网”的垄断公司( 企业)网站错了!他们大错,特错了 !他们以为中科院这只大羊奈何不了,必然会再次被“知网”乖乖地垄断着,必然会被“知网”继续任意薅羊毛。

  但是,岂料中科院这一次不再让他们任意垄断盘剥了 !中科院宣布不再继续使用这个“知网”查询资料 了!中科院不再做“知网”的用户了!不再在该网站消费了 !这无疑是对“知网”的垄断经营的行为的一次大宣战!

  “知网”是个什么东西,——什么玩意儿呢 ?它有什么高科技的含量吗 ?非也 !它知不过是一个资料库而已,它只不过类同一个图书馆而已 !论科技含量的多少,它会被中科院甩到十万八千里之外的,这是真的 !它无非是收录了各种资料而已,资料的库存多些而已。这活嘛,谁都会干,无非是它干的早一点,多收录了几本书,几个资料而已。并且,开个店,收些查阅的费用罢了。

  但是,人们从中科院被“知网”的垄断经营所涨价,动不动就要多收你几百万元费用的境况,可以看到垄断经营是多么的暴利,是多么的可怕 !

  但是,这一次“知网”它失败了,它的垄断激怒了中科院,它的垄断行为导致了中科院宣布 :退出“知网”用户行列,不再继续使用 “知网”!这让“知网”的暴利垄断打了水漂,彻底丢失了中科院这个大用户 !

  当社会大众们看到中科院退出“知网”,做出这一反垄断决定之后,都为中科院点赞 !大众们都认为“ 不能惯着垄断公司胡乱涨价” !

  再说,“知网”不就是一个资料库(馆)吗 ?在中国不知有多少单位,企业公司,都可以干吧?何况中科院乎 ?假如中科院自己不干,至少可以跟别的部门合作吧 ?每年要花一千万,并且暴利者还要年年加价,上涨费用,这些钱难道不可以用来自己花钱办资料库馆吗 ?

  中科院难道这点帐还算不过来吗 ?“知网”是不是太“利令智昏”了吧!太让暴利与垄断冲昏头脑了吧 ?

  当然,在这个世界上,霸道的垄断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的贪图暴利的规律 :因为它们垄断了,所以就常常肆无忌惮地剥削,压榨消费者们,古今中外,概莫例外 !所以,国家的反垄断工作,我们社会大众的反垄断工作, 都必须坚持不断!

  阿蔡 写于2022年4月20日早上7点42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