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这个党员不合格

2022-04-22 15:40: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范洪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初识网红张,是他在武汉抗役告急时的那句“一线岗位党员先上”,有点模样,有点能量,咱处于国企基层,哪个不是听党话、跟党走、“平常时间看得见,关键时刻豁得出”的呀!

  我和许多网民一样,当时真是肃然起敬的。

  张是一名党员医生,医生党员,虽然不能要求他像毛主席专门发文纪念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大夫同志那样完美,但他至少应该在“对工作极端负责”、“对人民极端热忱”、“对技术精益求精”等方面,有点表率和作为吧,可尔后听其言观其行,怎么也觉得他与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立场大相庭经,南辕北辙,货不真价不值,实在不配这个光荣称号。

  “一线岗位党员先上”,言之灼灼,那是何等的冠冕堂皇,可没多久,就被他自己“其实是一种话语技巧”,“说了共产党员先上,后面说什么大家都相信你”的不打自招给彻底撕扯烂了。记得列宁曾经告诉过我们,是金子一定会闪光,但闪光的不一定就是金子;在市场上那个叫喊得最响的,往往就是急着想把自己的假冒伪劣产品推销出去的。这张专家是不是属于“闪光的不一定就是金子”、是不是属于“急着想把自己的假冒伪劣产品推销出去的”那一类?用豪言壮语作为“挡箭牌”,包着自己吓唬别人,再有媒体翻云覆雨为之摇旗呐喊,这位网红先生俨然就是天上人间无有不晓无有不精的“万事通”,一场精心策划、云里雾里、玄机深藏的“话语技巧”脱口秀,自然会把一大批善男信女忽悠得找不着北,那些骨子里与他相通的达官显贵,更是奉若圭皋,唯他师从了。无须引经据典,就一句“共产党员应该襟怀坦白,对党忠诚”,就足以把网红先生的“底牌”掀个朝天,亮于世间,他这个党员“合格”吗?把死的说活,能把活的说死,这网红先生充其量只是个受命于某个利益集团的推销员而已。

  作为“专家”,没见ZH医生给抗役拿出点过什么真金白银来,

  倒是越来越多的口没遮拦,生产出了一连串惊世骇俗“语录”。“早餐不吃咸菜和粥”,就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地劲爆网络,其拥泵、粉丝欢呼雀跃,弹冠相庆。

  不过,这早餐怎么不能吃粥?吃多了奶油面包鸡蛋糕,换顿泡饭乳腐腌大蒜调调花样,有什么不可以吗?喝多了燕窝虫草人参汤,来点皮蛋粥八宝粥什么的换换口味,有什么不可以吗?“膳食丰富, 吃要营养”,是改革开放以来的显著变化和成果之一,餐桌三餐多样化已有多年,老百姓根本不再需要因为“差的吃腻了,好的买不起”而“掂斤估量”地把票子捏出汗来,即使在边远地区,村村寨寨谁家不喂养着成群的鸡鸭鹅,早上白荷蛋荷包蛋咸鸭蛋随便吃,怎么就只有“咸菜和粥”?网红先生所言“粥和咸菜”现象,是在讽嘲过去呢,还是在贬损今天?你追求“洋气”,崇尚“摩登”、讲究“精致”,奔向“财富”,这些都是你的信仰你的目标,别人无可非议,但干涉人家早餐该吃什么,那就未免管得太宽了。“粥和咸菜”未必短命,牛奶蛋糕未必长寿,各人自有各人的福份,营养不良或者超量,都会影响健康,关键是在于对什么是“良”、如何为“良”、“良”与“量”是什么关系等,要有一个符合自己实情的认识和把握,因人而异,自我权衡,没有什么可以用来“一刀切”的“普世良方”或者长寿秘诀。我外祖父外祖母在旧社会饱受煎熬,是完完全全的“赤贫户,长年累月能填饱肚子就算幸运了,可他俩辞世时都已耄耋,与曾经“潇洒”、“宽裕”的同辈人相比,至少多活了五到十年,也远超了西方社会洋人的“平均年龄”。我的两个舅舅,今年一个八十一,一个七十三,是在艰辛里泡大的,从小赤脚伶仃半饥不饱,但两人的身体棒棒壮实着哩,下地干活弯得下直得起,挑着百斤重的两大桶粪水健步如飞,一点一滴也不会晃悠出来。几位从小喝着牛奶长大的子、孙辈虽然个个体壮如牛,但要论“健康指数”,有些方面倒是他老哥俩更“达标”。我表弟为此经常说:后天的牛奶蛋糕再好,也比不上老祖宗遗传的先天“版子(因子)好”。这么个浅显通俗的道理,网红张医学博士,不会不懂吧?

  网红先生博学好言,外向率直,但也好故作姿态,信口雌黄,尤其是对于中医中药的扭扭捏捏和武断蔑视,就显得所谓的“海派文化”其实一点也不“包容”。新冠肆虐,“隔离防疫”和“中西医结合治疗”双管齐下,是我们歼灭病毒抗役获胜的基本保障,这个,张网红就视而不见了。中医中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一份珍贵遗产,从神农氏尝百草、扁鹊见蔡恒公、华佗为关云长刮骨疗毒等故事,到《黄帝内经》、《伤寒论》、《本草纲目》等经典,那都是流经千年历久弥新的,小学、初中的教科书里就有过好几篇,作为医学领域里高档次“专家”,网红张能没看到过没听到过?时代不同,环境不同,对象不同,中医中药需要不断完善与时俱进,西医西药也一样需要的嘛。所以,伟人教诲我们,要“古为今用,洋为中用”,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扬弃,目的只有一个:为人民服务。而你网红先生在说什么呢?我只能告诉你,没有观察到中药有明显的副作用。中药的疗效,我认为很难评估”,你张先生接受过美利坚教育,崇尚西药,但总不能因为几片洋面包,就把大多数时间内所吃过的大米白菜红烧肉给忘个一干二净吧,干么要把对中医中药在抗役其以来产生的巨大作用有那么大的抵触和反感呢,甚至推及到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嚷嚷出“所以中国别觉得自己牛哄哄的,什么五千年文明啦,这都是瞎扯这样数典忘祖的混蛋王八话来。中西交流早就是大势所趋,你是高知非等闲之辈,对于中医疗效佯做不知“很难评估”,究竟是闭目塞听还是食洋不化?半点辩证法都没有,顶着桂冠、罩着的花环咱不说,你这态度和立场,还像一名共产党员吗?

  “探索”“突破”也好,“共存”“开放”也罢,你心底里不赞同、不拥护、不服从、不愿意“动态清零”,作为观点,你可以保留,但作为党员,在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这应该是无条件地的吧。可你呢?总觉得美国的月亮比咱中国的月亮圆,与抹杀中医药的同时,是不费口舌、喋喋不休地鼓吹美利坚“花好稻好样样都好”,别说我们老百姓“不会不信,不会全信”,就是美国的有识之士,也会觉得肉麻而看不下去、听不进去的,你说口罩吸氧机来自美国,美国的州长大爷还说这些东西来自于“中国造”呢,那不是“马屁拍在马脚上”?

  张网红的奇谈怪论很多,表述的“口法”也很高超,但“一线岗位党员先上其实是一种话语技巧“”,“说了共产党员先上,后面说什么大家都相信你”这一句,就把他自己是什么居心有多少斤两全都给露出馅了。作为一名医生,还是多精点医术、多修点医养、多积点医德为长,跨界指导信口开河,把自己真当作一颗香葱,误人子弟且不说,就你自己,恐怕也会不知道老祖宗是谁你该姓个啥。

  大家评评,他这样的党员合格吗?

  2022年4月21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