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宁可抗日死:脱钩美国,才能赢得未来

2022-04-20 15:30:5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期美国防战略公布:俄不是同级对手,中国是最大威胁!防务新闻发表社论认为,虽然俄乌冲突每天登上媒体头条,但美国仍然将中国视作美国最大对手和挑战。五角大楼审计长迈克·麦考德指出:“虽然目前俄乌战争十分激烈,但是这并不会改变我们将中国作为头号战略对手的看法”。美国的对华战略,显然不再隐晦模糊,而是越来越清晰直白,中国才是它最大最想搞掉的敌人,美国迄今为止的一切言论和行动,都是围绕搞死中国为目的。

  一,脱钩美国,留住财富,终止利益输送

  脱钩美国,终止出口美国所需要的各种工业产品,终止用我们的产品,为美国印制美元买单,同时,抛光美国国债,终止进口美国的转基因大豆以及石油天然气大客机,终止进口美国好莱坞的影片,终止转播美国篮球。总之,关闭一切可能的对美利益输送渠道。

  是不脱钩美国,实质帮助美国,救助美国,让美国有钱与中国为敌好呢?还是坚决果断全方位脱钩美国,搞死美国,让美国不能与中国为敌,中国赢得长期有利的外部环境和战略的主动好呢?哪个对中国更好更有利,答案是清晰的。

  美国早已把中国作为最大最重要的敌人,必欲除之而后快,这种局面是中国的大国地位决定的,谁改变不了,无论中国怎么妥协退让都不可能改变。中国与美国的关系,说白了,就是一种你死我活的关系。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与其不脱钩,求着它,给它利益,不如早作切割。美国就是一个明确把中国当成必欲除之而后快的流氓恶棍无赖,这样一个丑陋的流氓恶棍无赖,中国是不值得与之交往的。

  当然,中国如果主动脱钩美国,中国购买的美国国债,中国在美国的600吨黄金,中国在美国的各种投资,都可能拿不回来了,打了水漂了。拿不回来就拿不回来,打了水漂就打了水漂,没什么了不起的,中国就是不脱钩,中国就能够指望拿回来吗?要是能够拿回来只怕早就拿回来了吧。关键是,中国从此不用每年对美巨大的利益输送了,不用资助美国救美国了,美国将玩完了,这只怕要比那些送给美国的黄金啊国债啊财富啊什么的损失要重要得多了吧?何况,是经年累月地无休无止地继续一直对敌人利益输送好呢,还是果断断然地切断对敌人的利益输送好呢,答案是清晰的。

  美国今天的种种表现说明,即便中国不主动与美国脱钩,迟早有一天,美国也会主动与中国脱钩的。美国不光要脱钩中国,美国还一直在做着与中国的战争准备。与其让美国准备好了与中国脱钩,中国不如在美国还没有准备好的时候,主动脱钩。

  美国是一个必欲置中国于死地的最大最邪恶的敌人,这样一个美国,中国没有任何理由还要继续与它交往。与美国这样一个世界流氓恶棍无赖打交道,只会让自己掉价。不脱钩美国,中国得到的只能是美国变本加厉的敌对,只能是更加肆无忌惮的挑衅羞辱侮辱。

  中国可不可以不主动脱钩呢,当然也可以,但是中国决不能继续像以前那样对待美国了,而是应该该对抗就对抗,该针锋相对就针锋相对。中国需要大幅减持乃至抛光美国国债,把存放美国的600吨黄金拿回来,大幅减少出口美国需要的工业品,尤其是稀土等战略资源,终止为美国印制美元接盘,停止进口美国的转基因食物,停止进口美国的石油天然气。美国不是要打贸易战吗,中国就陪它打。美国不是要加征30%的关税吗?不要它加,我们直接把出口税率增加30%甚至增加50%。

  二,脱钩美国,将是美国衰落的开始

  中国真没有必要畏惧美国。

  中国经过七十多年的发展建设,中国的国防军工已经取得了不俗的巨大成就。这些成就,足以让美国畏惧,也足以让中国不惧美国的战争威胁和战争挑衅。

  今天的中国与美国,不是中国有求于美国,而是美国有求于中国;不是中国离不开美国,而是美国离不开中国;不是美国对中国有更大的利益,而是中国对美国有更大的利益;脱钩美国,中国赢,美国输,不脱钩,美国赢,中国输。

  脱钩美国,美国将失去世界霸权。没有了中国产品的滋养,没有中国持有大量的美国国债,没有中国产品兑换美元,美国印制的美元就是一堆一文不值的废纸,美元霸权也将瞬间烟消云散。没有了美元霸权,美国的什么军事霸权,科技霸权,舆论霸权,文化霸权,通通都将烟消云散。

  脱钩美国,美国一定会像对俄罗斯一样,没收中国的一切海外资产。那好哇,中国正求之不得呢。中国也可以把美国在中国的工商企业金融服务业还有垃圾快餐之类统统收归国有了,从此,中国人民不用受美国剥削了,中国人民生产劳动的成果——利润就是中国人民自己的了,这不是大好事吗?

  某种意义上,美元霸权和美国霸权,就是中国送钱送物在维持着。没有中国的利益输送,美国的日子只怕是一天也支撑不下去的,美国加速完蛋,加速分裂势成必然,这对世界不是更大的好事吗?

  三,没有了美国的羁绊,中国的前途一片光明

  脱钩美国中国当然也会有损失,但如果中国为了维持生产规模,为了就业,为了短期利益与稳定而不与脱钩,实质资助它,救它,让它有钱与中国为敌,是说不过去的荒谬的。

  中美作为不同意识形态和体制的国家,不对抗是不可能的。对抗不好,不对抗更没有出路。

  对抗当然不好,不对抗更没有出路。放弃对抗,低三下四,窝窝囊囊,受尽屈辱,受制于人,妥协退让投降,这能有出路吗?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这里的道,不是指社会制度,而是指美国的流氓恶棍无赖的性质。与流氓恶棍无赖为谋,只能贬低自己,作践自己。

  有了脱钩美国,不惧美国的心态,中国将会更加自信,更加稳健,更加成熟,更加行稳致远,中国的发展与前进的步伐,将会更加有力,更加坚实。中国还能被美国西方制定的什么WTO,什么这样那样的规则所羁绊吗?

  脱钩美国,中国将赢得的是国家尊严与解放。在政治上,中国将占领国际道义的制高点,高举反帝反霸反侵略反殖民的正义大旗。中国将旗帜鲜明地告诉世界,美国就是战争,就是侵略,就是杀戮,就是掠夺。美国1776年建国后,就一直在打仗,240多年的历史中,美国共打了200多场战争,只有16年时间未打仗。可笑的是,美国发动战争,不是打着自由民主人权的旗号,就是打着反恐的旗号,它们凭着一小瓶洗衣服,就可以污蔑伊拉克制造了化学武器。而事实上,在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生物实验室,制造生物化学武器,制造新冠肺炎病毒,制造猪流感,禽流感危害世界的恰恰是美国自己。

  当然,脱钩美国,中国也会有损失,中国对美出口将终止,中国制造业会萎缩,工人会有失业。但中国是社会主义国家,作为社会主义国家,这些问题解决起来并不是什么非常困难的事情。而且,脱钩美国,对中国的损失是有限的,暂时的,通过调整,中国完全能够在一个短时期内,克服脱钩所带来的问题。尤其是,脱钩对于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而言,显然都是重大利好。所谓长痛不如短痛,无论为了中国人民的长远利益,还是为了搞死美国霸权,中国都应该坚决脱钩美国。

  对抗中,中国将走出一片新天地,中国人民会发现,不是中国离不开美国,中国完全可以离开美国,而且离开了美国,中国人民的日子将会过得更好更自在。中国离开了美国,从此不再受美国的窝囊气,不再受美国的欺侮,这不是大好事吗?

  脱钩美国,中国失去的是侮辱与羞辱,是羁绊与锁链,中国赢得的是荣誉,是解放,是国家尊严,是自立自信自尊自强。脱钩美国,中国将赢得新的发展机遇,赢得未来。

  四,中美脱钩,中国完全可以与俄罗斯及广大第三世界国家一起建立新型的国家关系

  今天的世界上,帝国主义,霸权主义,殖民主义,战争,侵略,杀戮,掠夺,一直在危害着人类。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凭借着它们早期靠侵略殖民掠夺积累的财富,在工业科技军事经济金融网络信息舆论等方面建立起的优势地位,实际上牢牢地把握控制着世界。

  美国等西方国家,就是靠着它们的优势地位,对中俄及广大第三世界国家,依然进行着残酷地军事经济金融文化等的侵略殖民控制操纵掠夺。

  美国凭着它的美元霸权,它们自己不生产劳动,不用污染自己的国土,就是靠了印制美元,就可以收购控制广大第三世界国家的民族工业商业服务业金融业,收购第三世界国家人民辛辛苦苦生产的各种产品,收割掠夺第三世界国家和人民创造的财富,享受着第三世界国家生产劳动的巨大利益。

  美国为什么富裕?第三世界国家为什么贫穷?不就是因为美国靠了美元霸权殖民收购收割抽血第三世界国家缘故吗?不就是因为第三世界国家被美国殖民收购收割抽血的缘故吗?

  中国俄罗斯和广大第三世界国家要摆脱美国的奴役殖民掠夺抽血,唯有团结起来,拿起战斗的武器,与美国斗,另起炉灶,建立起一套公正公平平等的友好合作的互通有无的,没有剥削没有压榨没有奴役的,世界政治经济贸易文化新秩序。

  没有了第三世界的滋养,美国及其一帮打手跟班,它们会不会狗咬狗呢?它们还能继续活的那么滋润吗?它们还能继续在世界上横行霸道,为所欲为吗?

  没有了美国为祸世界,没有了美国吸血第三世界国家,广大第三世界国家将在摆脱贫穷与落后的道路上,一路前行,并走上一条富裕与幸福之路。资本主义救不了世界,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世界,脱离了美国的羁绊和掣肘,世界将出现一个红彤彤的社会主义新局面,也未可知呢。

  2022.4.20

  【文/宁可抗日死,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