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请管管这些令人作呕的舆论乱象

2022-04-20 15:11:4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时代尖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年来,由于媒体私有化和自媒体的发展,资本对舆论的操控愈演愈烈,致使奇谈怪论比比皆是,错误言论层出不穷,已造成恶劣影响。请对此高度重视,不断提高监管能力,从根本上解决资本操控舆论的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现列举部分令人作呕、急需整治的舆论乱象如下:

  1.将中国自贬为“基建狂魔”。中国基建能力世界第一,令人自豪,但不知出于何种目的,许多媒体居然长期使用带有明显贬义色彩的“基建狂魔”称呼自己。中国语言丰富多彩,既然“经济减速”能称为“负增长”,“私营企业”能称为“民营企业”,“资本家”能称为“企业家”,为何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汇,是不愿意,还是别有用心?

  2.将国企妖魔化为“僵尸企业”。“僵尸企业”由美国波士顿大学经济学家彼得·科伊于20世纪80年代提出,是指那些不能产生经济效益、无望恢复生气、只能依赖政府或银行输血的企业。从定义看,它可指所有类型企业,如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后,华尔街一些企业就是典型的“僵尸企业”。但在现实语境下,似乎专指“国有企业”,如百度“僵尸企业”后,搜索出的新闻90%以上与国企改制有关,可见,这种舆论是对国企、公有制的歧视和围剿。

  3.将领导干部干部称为“店小二”。某些媒体一直呼吁领导干部当好企业“金牌店小二”,与商人“打成一片”,大胆为老板“站台”,某些干部不辨是非,居然将“当好企业店小二”写进党委政府报告,实在荒唐至极,因为领导干部是代表党、国家和人民,行使领导管理权的特殊群体,绝不是任由资本家随意驱使、地位低下的“店小二”,他们有责任引导好、发展好、利用好私营企业,但同样有责任确保自己不被资本反噬,沦为资本家谋利的工具。可见,这种论调不仅违背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是在侮辱领导干部,抬高资本家身份地位,领导干部这么讲纯属自降人格、自取其辱。

  4.领导干部为企业家提升地位。某些领导干部公开表态:“企业家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还大声疾呼:“让优秀企业家创业有舞台、政治有荣誉、社会有地位,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像尊重老师一样尊重老板”,很多地方还设置“民营企业家节”“企业家节”。这是最无耻最反智的论调和做法,因为古今中外,除传统节日和政治节日外,涉及到人的节日,多为弱势群体设置,如“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六一儿童节”等,分别是为受到资本家残酷压迫剥削的妇女、工人、儿童而设置的。但在当下社会,资产家已经够有钱、够有地位了,就差上台执政了,如果继续提升其地位,放任资本横行霸道,必将祸国殃民。这么多领导干部为资本家大声疾呼,难道是想让他们翻天吗?

  5.企业家养活工人。山东某领导讲话说:“没有企业的发展,就没有群众的就业,就没有政府的税收,我们就没有能力去搞建设、优民生、保稳定、抓发展。”这种说法非常错误,该问题的关键是,“是工人养活资本家,还是资本家养活工人?”。实际上,这个问题早在100多年前就被马克思解决了,“工人养活资本家”是马克思主义基本观点,只因很多干部缺少马克思主义常识,所以跟着媒体胡说八道。看来,很多领导干部已被媒体洗脑,不知不觉沦为资本家的奴仆。

  6.借 “抗战老兵”吹捧国军战士。近几年涌现很多“抗战老兵”,而其身份多是国军士兵。抗战中,一些国军部队确实立下战功,但更多的部队毫无斗志、屡战屡败,一直被日军吊打,甚至在抗战胜利前夕,面对穷途末路的日军,还搞出“豫湘桂大溃败”的闹剧。而且,国军曾大肆屠杀我党我军干部战士,是蒋介石反动统治的支柱,是我党我军的死敌。如今,一些党员干部借纪念“抗战老兵”,旨在夸大国军在抗日战争中的地位作用,为蒋介石反动派招魂,实属数典忘祖、不讲政治。

  7.采用民国纪年。某些简历中,放着简单明了的公元纪年不用,偏要用晦涩难懂的“民国X年”,难道这些人想回到民国?(2022-4-1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