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核酸检测中的纠结

2022-04-15 15:55:5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老白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现在无论在哪儿的医院,只要进医院的门就必须进行核酸检测,有什么道理?

  像上海、吉林疫情严重的地方是为了防止发生医院感染。遇到急诊也应该采样后立即抢救你要等检测结果出来才抢救,可是病人等得了吗?结果在等检测结果这段时间命没了。这种事情发生不是一起了。为什么卫健委、医院不能搞一个独立的急救门诊,有急诊一律按阳性处理,(医生可以一级防护)一边抢救一边等核酸检测结果,为什么因为等核酸检测结果使得病人不能得到及时抢救而丧命?这不是活人让尿憋死了吗?这不是人为制造社会矛盾吗?

  疫情不严重的地方就应该相信平时检测的绿码,是绿码,就应该准入,否则全员检测形成的绿码,不就是个没用的东西?为什么非要求核酸检测,检测后给一个小纸片,就可以进医院了。检测结果也不能马上出结果,凭那个小纸片就可以进医院了。这不是形式主义吗?难道那个小纸片能保证进去的人就没有阳性感染人员?核酸检测不能防止发生院感,是检测结果,知道了哪个人是阳性,立即隔离才能防止发生院感。为什么要搞形式主义呢?不就是为了赚核酸检测费吗?虽然个人不付费用,可是可以依据检测报告到医保领取费用。也是,蚊子也是肉啊。

  党的部署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动态清零。全国抗疫如火如荼。各地的卫健委、医院难道就不能深入到医院、居民区认真搞好调查研究,把疫情期间百姓的看病问题解决的更稳妥吗?医院能不能不向钱看,要向前看,把精力全都投入到抗疫斗争中。让全国人民满意,让中央放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