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欧盟、欧洲人民该觉醒了

2022-04-12 19:04: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老白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俄罗斯发动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以来,美国发动了对俄罗斯5轮制裁,冯德莱恩紧跟。进入4月以来,美国、北约又发起了对俄罗斯能源出口制裁,冯德莱恩还是紧跟。

  欧洲每年消费约5000亿立方米天然气,45%从俄罗斯进口。

  欧盟消费的原油,29%的原油从俄罗斯进口,51%的石油产品从俄罗斯进口。欧盟使用的天然铀,20%是来自俄罗斯,浓缩铀26%是俄罗斯生产的。

  欧盟超过45%的煤炭进口来自俄罗斯。

  就说德国,天然气中的55%、石油中的35%以及50%的煤炭依赖从俄罗斯进口。

  美国、北约鼓捣欧盟制裁俄罗斯能源出口。可是美国从3月初开始,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每天约有14.8万桶。近一周进口俄罗斯原油激增43%。美国不缺石油,还要大量进口,应该是打算在俄罗斯与欧盟之间当二道贩子,捞一把。欧盟还傻傻的跟着美国跑,制裁俄罗斯能源出口,欧盟自己的日子还过不过了?

  美国答应供给欧洲的LNG天然气,接受装置,储存设施什么时候能建成?猴年马月能用上。说是今年供150亿立方,以后每年供500亿,可是欧洲一年需要5000亿,根本不够用。即使用上了,价格比俄罗斯的燃气要高多少?等着美国薅羊毛吧。

  表面看美国、北约拉上欧盟制裁俄罗斯,其实真正被制裁的是欧盟。离开俄罗斯的能源等基础原料,欧盟的制造业还能发展吗?欧洲百姓的日子还能潇洒吗?匈牙利反对在能源方面制裁俄罗斯;德国等许多国家都不同程度反对,就是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这三个波罗海小国和波兰跳的高。

  欧盟成员国应该想想美国是为欧盟着想吗?俄罗斯真的威胁到欧盟的安全了吗?美国的目的,是通过制造俄罗斯威胁并通过北约把欧盟打造成战争机器。欧盟最初的成员国都盼着俄乌战争早日结束,可是北约千方百计给乌克兰加油,动员前苏联加盟国家和盟国给乌克兰苏制武器。美国控制着泽连斯基加油拱火,供武器,美国是盼着战争长期打下去。因为打得时间越长俄罗斯的实力消耗越大;时间长,才能盼到欧盟各国的资本流向美国。资本离开了,欧盟的产业还怎么发展?美国这样搅和下去,欧盟就离解体不远了,欧洲百姓的苦日子就要来了。

  欧盟制裁俄罗斯,欧盟的经济必然进入萧条期。制裁时间越长,欧盟各国通货膨胀越严重,罢工、游行、失业会越来越多。换一个角度看,这倒是欧洲无产阶级革命的好机会,是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倒美帝国主义的好机会。

  欧盟、欧洲人民该觉醒了!

  【文/老白丁,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