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动态清零是一场人民战争

2022-04-12 15:09:5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老白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国与新冠病毒热战三个年头了。之所以说是一场战争,一是这个病毒就是美国制造。还因为病毒这个“敌人”看不见,摸不着,数量惊人,在不知不觉中侵害人民的健康,夺走生命。之所以说是一场人民战争是因为病毒会在你不注意的时候侵入任何人的身体,要战胜病毒只有动员人民,同心同德,组织人民,同仇敌忾,动员全民防毒防病。否则必然被病毒放倒,全民溃败,乃至无数人丧命。

  既然是战争,就要打胜仗,打胜仗就要有统一的指挥,统一的部署,各部分、每个人必须服从命令听指挥。战场上违抗命令是要处罚,甚至要枪毙的。这是对敌斗争。

  武汉疫情爆发,党中央就下达了统一的部署:人命关天,生命第一;打好武汉抗疫阻击战;全民动员,全党动员,团结战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西医结合科学防控;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我国仅用了76天就胜利完成了武汉阻击战。武汉阻击战胜利后又提出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坚持动态清零的战略部署。三年来我们就是靠这套战略部署多次实现了国外输入病毒、变种病毒侵入的动态清零。

  这三年的抗疫实践告诉我们:在抗疫斗争中坚持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就是胜利;战斗中偏离、怀疑、懈怠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就会造成损失,甚至是失败。

  在新冠病毒肆虐面前多数国家抗疫并不成功,西方世界一会是防控,一会是放开,一会又是“大号流感”彻底放开。总之,没有一个统一的部署,也行不成统一部署,也没有落实统一部署的条件、能力。于是只能躺倒。自己不行还要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不断诟病中国抗疫的统一策略、部署。

  不可理解的是国内还有些人跟着西方的调门起哄:什么奥秘克戎毒性小,就是大号流感啦;阳性就可以在家隔离啦;动态清零损失大啦;动态清零影响群众正常生活啦;早晚要放开,世界都放开我们就成了“疫情孤岛”啦……。有这瞎掰的功夫好好学习、理解党中央的统一部署精神好不好?为什么要制造许多杂音,干扰统一部署的贯彻落实,不是无知就是别有用心。

  新冠病毒流行是世界性的。现在的世界还存在阶级、阶级斗争。美国现在是把中国视为竞争对手,其实就是把中国视为敌人。美国的抗疫是失败的国家,感染人数、死亡人数居世界第一。有什么资格指责、诟病中国的抗疫?这就是敌人的心态。

  进入3月以来上海疫情爆发,因有失误形成蔓延。进入4月国家就有领导和国家防控指导组到了上海,上海的防控工作正逐步进入国家统一部署正轨,防疫形势必然一天好于一天。这个时候,为什么有阳性感染的人,离奇的到杭州、海南、成都,且行程、行为出奇的蹊跷,事有蹊跷必有妖。为什么这时候美国大使馆要指责中国的抗疫部署?还授权驻上海领事馆的人自愿离开上海?是心里有鬼还是要制造中国抗疫的负面舆论?美国、北约开展了五轮对俄罗斯的制裁,中国就是不参与,还是正常来往,美国心里不知道有多恨,必然要搞阴谋。

  上海是一个国际性城市外来人口,本国人口2500多万,情况复杂,矛盾也多。每一个共产党员,每一个中国人都有积极主动投入抗疫斗争中的义务、责任;都有警惕敌人搅乱、破坏中国防疫统一部署的觉悟。美帝国主义巴不得中国抗疫人民战争失败,巴不得中国感染几亿人,死亡几百万,巴不得中国发生动乱。每一个共产党员,每一个中国人都要自觉克服困难,配合好抗疫安排,粉碎美国的任何阴谋。吉林、长春已经实现了疫情的社会面清零。多提建议少发牢骚。有解放军和全国人民的支援,有全上海人民的努力,相信上海也一定能实现社会面清零。取得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让一切敌人在中国人民面前发抖吧!

  【文/老白丁,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