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肖志夫:斯洛伐克援乌“S-300” 美国奖励“爱国者”

2022-04-12 11:31:4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肖志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军在白沙导弹靶场发射军刀短程弹道导弹,测试爱国者先进能力(图片来源网络)

  北京时间2022年4月9日,据美媒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三世对斯洛伐克援助陷入困境的乌克兰表示感谢,他对斯洛伐克政府决定向乌克兰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表示欢迎。他说:“这是一种重要的防御能力,这有力地证明了乌克兰的邻国是如何决心帮助乌克兰人保护自己、抵御俄罗斯无端入侵他们的祖国的。我们还承认斯洛伐克的非凡的人道主义援助努力和接收数千名乌克兰难民。”

  奥斯汀说:作为对他们努力的回报,美国欧洲司令部将把一个由美国军人操纵的爱国者导弹系统重新部署到斯洛伐克。他预计这个炮台及其机组人员将在未来几天抵达。

  奥斯汀指出,由于国防部继续与斯洛伐克政府就更多永久性的防空解决方案进行磋商,他们的部署时间尚未确定。“向斯洛伐克部署爱国者能力与我们以前为加强北约防御能力所作的努力,并根据北约条约第5条证明我们集体的安全要求完全一致。它是北约在斯洛伐克东部的多国战斗群的补充,其中包括来自德国和荷兰的防空部队。”

  他补充说:我再次感谢斯洛伐克的政府公司愿意协助乌克兰满足其远程防空需求。这只是我们联盟实力的另一个例子,也是普京总统的行动如何导致北约的加强,他声称他试图阻止这些力量。我们采取的每一步都是为了阻止侵略,安抚我们的盟友,美国将继续与盟友和合作伙伴进行协调,以支持乌克兰军队和人民的需要。

  斯洛伐克国防部长雅洛斯拉夫·纳德感谢奥斯汀部长,感谢美国欧洲司令部即将将美国爱国者系统重新部署到斯洛伐克,以帮助确保对北约领土的威慑和防御。

  美媒从当天五角大楼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斯洛伐克向乌克兰提供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和美国提供的爱国者导弹系统是国防部及其盟国为加强北约东侧、提高威慑以及增强乌克兰防御能力所做的更大努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乌克兰战争现在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俄罗斯人将战争的重点更加集中在该国东部的顿巴斯地区,“乌克兰最宝贵的商品之一是小型武器弹药”,“我们正在夜以继日地满足乌克兰的优先安全援助请求”。

  美媒说,美国还向乌克兰提供了其他几种有效的防御武器,包括毒刺导弹和标枪导弹。美国知名时事评论员Ksliu指出,当前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装备已经从以轻型防御性武器系统为主转向以提供更强大、更重型和更具攻击性的武器系统为主,包括苏制坦克、重型的火炮系统和远程空中防御反导弹系统、海岸导弹系统等,以增强乌军收复失地的能力。

  美国国安顾问沙利文表示,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的速度和步伐前所未有,以最近提供的“弹簧刀”自杀式无人机攻击系统为例,美国可以在4天内将武器运送到乌克兰附近的转运点,在2天内从转运点运到乌军手里,外加2天的技术培训,这是一个破记录的速度。

  此外,美国国防部和包括拜登总统在内的其他政府官员与乌克兰官员之间的情报共享和交流每天都在进行。

  【作者:肖志夫 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