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必须认清俄乌战争的本质——战争的规则不能由敌人说了算!

2022-04-09 18:04:5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反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本来全世界都认为,俄军会轻取乌军,实际情况大家都看到了。乌军固然是乌合之众,俄军同样虚弱不堪。要知道,乌克兰约有四千多万人口,60万平方公里土地。进攻这样一个大国,第一波次怎么也得出动50万以上的地面部队吧?可际上只投入约10万人。如果这样打下去,明年也打不完。

  怎么办?不可能无限期拖下去,俄国要么退让,要么破局,要么崩溃……相信大多数中国人都在期待着,赶快破局,问题是怎么破呢?用核武破局,并不是什么好选择。

  毛主席认为:人是战争的决定因素,但右派会说“臣妾做不到啊”!因为他们没有左派的动员能力,只能从先进武器中寻求力量。抛开道义上的评判,勉强算扬长避短无可厚非吧。于是,左派的战争围绕着人来打,右派的战争围绕着武器来打。这是两套很有意思的战争规则。

  当然,现在只剩一套了:不管中国俄国还是恶卖蚋胩国全部在追求先进武器。好吧,让我们辩证地看一下,武器的参数很客观,谁强谁弱,谁是龙王谁是叫花子明摆着的事儿,仗还有必要打吗?当然有,因为人才是决定因素嘛!可人有参数吗?

  以武器为中心,就会想着谁先进谁落后,谁多谁少,打常规武器还是核武器亦或生化武器。把动用武器的射程,爆炸的当量视为战争烈度的高低。

  以人为中心,就会想着民心所向,战争的正义性,指战员的主观能动性,集中优势兵力,各个击破,就会想着以消灭敌人有生力量为第一目标。

  那么,什么才是敌人真正的有生力量呢?乌军?亚述营?北约部队?都不对!

  从所周知,发生在乌克兰的冲突,表面是乌军与俄军的战争,实际是北约与俄国的战争;表面是俄军在进攻,北约在防守,实际是俄军在防守,北约在进攻;表面是国家与国家的战争,实际是国际寡头与世界人民的战争。

  明白了这个关系,俄军下一步应采用这样的策略:只要他们还在地球上,直接出动图160轰炸机,发射匕首高超声速导弹,直接把世界排名前十的美欧国际寡头一波带走,然后战争结束。

  从另一个角度看,这是资本精英与政治精英的较量。政治精英在明处,资本精英在暗处。只有把资本精英晾晒到太阳底下,才会发现其虚弱本质,才能轻易击倒他。

  所以,发射匕首定点清除,只是普京先生的选择项之一。更大的可能是:只需把欧美国际寡头名列清单,把他们干过的肮脏事公之于众,写成诗歌小说,编成歌舞剧,拍成电影电视剧。他们本国的人民连酱油香醋蒜汁麻酱都不需要,直接就给他们生吃了。

  2022-4-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